政务频道 > 中牟新郑新密 > 正文

中牟县刁家乡举行扶贫产业大棚租赁使用权拍卖会

2018-07-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通讯员 杨彦辉为充分发挥产业扶贫项目增收带动效益,进一步壮大贫困村集体经济,7月22日,中牟县刁家乡小王庄等11个贫困村扶贫产业大棚租赁使用权拍卖会在万邦千禾农场会议室如期举行,党政领导、贫困村支部书记、村主任、报账员、参与竞拍的单位及个人参加。

csq9QWB7..png.png

本次拍卖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由刁家乡11个贫困村全权委托拍卖机构实施。此次拍卖标的为刁家乡11个贫困村111座产业扶贫大棚租赁使用权(期限为5年),共分21个标的,各标的均为有底价增价拍卖。所有标的大棚均为高标准新建,产权清晰、配套设施完善,其中砖混结构日光温室21座、钢架结构塑料大棚90座。拍卖会现场组织紧张而有序,气氛严肃而热烈。经过现场激烈竞拍,最终21个标的111座大棚租赁经营权,共成功拍出15个标的87座,拍卖成交金额64.348万元(为单年度经营权租赁金额,5个年度共321.74万元)。流拍的6个标的24座大棚租赁经营权,拟于8月初进行二次拍卖。

hihAJruE..png.png

据了解,本次拍卖是对村级集体资产处置模式的一次大胆尝试,拍卖全程公开透明,有效避免了基层干部在集体资产处置方面发生违规现象;通过竞拍吸引了更多真正懂技术、会经营的能人、专家、人才参与到全乡产业发展中来,“让专业人干专业事”,让扶贫产业做大做强,让产业扶贫发挥更大效益;通过有底价增价竞拍最大限度的增加了村集体收益;通过竞拍成功的专家能人的技术支撑和示范带动作用,有利于在全乡迅速形成学着发展、比着发展、抢着发展的大好氛围,真正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达到智志双扶、脱贫致富的目的。

刁家乡政府相关负责人称,下一步,该乡准备进一步整合扶贫资金,采取“联村共建、异地兴建”的模式,集中流转土地,共建产业园区,集约化发展,链条化生产,规模化经营,科学化管理,打造高品质产业扶贫基地,真正实现大兴产业、稳定脱贫的目标。

(中牟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牟县,刁家乡,扶贫,租赁,拍卖会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