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中牟新郑新密 > 正文

新密召开全市工业和信息化行业安全生产推进会

2018-05-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通讯员 朱海鑫 韩明印为切实加强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安全监管,杜绝和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5月24日上午,新密市工信委组织召开全市工业和信息化行业安全生产推进会,各乡(镇)办工办室主任,通讯、电力、民爆企业主管安全生产工作副总,工信委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工信委主任田建勋主持。

副主任张虎安排了工业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纸制品生产和加工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业企业防汛等工作。经研究,决定自5月18日至8月18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3个月的工业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重点对耐火材料及新材料、造纸、服装、机械和装备制造、建材、塑料制品、电力、家居等行业领域实施专项整治,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减少一般事故,遏制较大事故,坚决防范和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为认真汲取我市八方纸业“5.14”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全市造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决定自5月18至7月18日对全市纸制品生产和加工行业开展为期2个月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副主任张俊峰安排了电力企业安全检查工作,计划自5月24日至6月8日,对供电公司、裕中能源、东风电厂、昌源电力等供电、发电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重点是电网运行安全隐患、发电生产设备、重要辅机设备、危险化学品存储、输变电站、控制和安全系统的安全状况。总工程师于建华安排了今年信息化重点工作,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企业上云”、卫生城市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和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推进各项工作。

田建勋主任通报了近期几起安全生产事故情况,传达了5月18日全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他要求各乡(镇)办、有关单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加强学习,认真研究中央、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最新精神,理清工作思路,切实履职尽责;要创新工作方式,指导相关行业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坚持例会制度,定期召开工业企业会议安排安全生产工作,工作要留下痕迹,做好建档立册工作。他强调,各通讯公司、电力企业要牢记责任,认真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要强化担当意识,搞好配合,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安排的“企业上云”、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创建等各项重点工作。

会上集中下发了《新密市建设中国制造强市领导小组关于印发新密市工业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活动方案通知》《新密市建设中国制造强市领导小组关于印发新密市纸制品生产和加工行业安全胜诉专项整治活动方案的通知》《新密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2018年工业企业防汛工作方案》《新密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电力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新密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下达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等文件。

(新密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密,工业,信息,安全生产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密:乡村“蝶变”美丽家园

    近年来,新密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和党中央“把强县和富民统一起来,把改革和发展结合起来,把城镇和乡村贯通起来”的总要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国羲皇文化之乡、岐黄文化发祥圣地,全国绿化模范县市、全国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城市、省级生态市等项项殊荣捷报频传,纷至沓来,昔日的老旧乡村如今正在“蝶变”美丽家园。

  • 新密市牛店镇集中开展农忙季节农民工治欠保支大排查

    为确保农忙季节农民工足额领到工资,有效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近日,牛店镇劳保所集中到辖区开展农忙季节农民工治欠保支大排查工作。

  • 新密市委书记蒿铁群实地调研平陌镇脱贫攻坚工作

    5月22日上午,新密市委书记蒿铁群到平陌镇牛岭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市领导姬贤杰、胡光程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 廉政历史剧《春秋相国》新密首演

    21日晚,大型廉政历史豫剧《春秋相国》在新密市成功首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 新密:全力推进国家卫生城创建

    为改善城乡环境,完善城市功能,去年以来,新密市加大了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力度。在工作中,多措并举,强力推进。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