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中牟新郑新密 > 正文

新密市委书记蒿铁群调研尖山钟沟村脱贫攻坚工作

2018-05-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通讯员 朱海鑫5月23日下午,新密市委书记蒿铁群到尖山风景区管委会钟沟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胡光程,市政协副主席高永森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钟沟村村部,蒿铁群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村两委关于村情及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的汇报,市政协驻村第一书记、乡镇包村干部及相关行业扶贫责任单位负责人就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今后巩固提升工作成效的想法、建议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发言。

蒿铁群指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市政协发挥出了应有的作用,尖山风景区管委会工作措施扎实,取得了良好成效,群众得到了具体的实惠。就进一步做好今后脱贫攻坚工作,蒿铁群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持续加压奋进,准确把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这一基本方略,在工作的全方位、全过程体现精准要求,帮扶措施要具体到个人,抓好政策落实,细化量化任务,不走过场;要抓好重点人群,特别是因灾因残致贫、丧失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孤寡老人等贫困人口,逐步改善其居住条件、生活质量,真正体现出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和大家庭的温暖。

要强化产业支撑,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在土特产深加工上做文章,探索创新经营模式,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业,要树立绿色生态理念,在群众中倡导使用清洁能源,做好村容村貌建设,依托伏羲山大峡谷风景区大力发展民宿等特色旅游业,让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要抓好致富领军人才建设,搭建好党建引领促脱贫这一平台,着力培养有能力、有想法、有担当的带头人,发挥示范作用,带领群众集体致富。要强化基础支撑,统筹解决群众用水问题,着力完善道路网建设,方便群众出行。要继续提振信心、鼓舞士气,保持良好势头,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成效。

(新密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密市,尖山,脱贫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密市牛店镇集中开展农忙季节农民工治欠保支大排查

    为确保农忙季节农民工足额领到工资,有效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近日,牛店镇劳保所集中到辖区开展农忙季节农民工治欠保支大排查工作。

  • 新密市委书记蒿铁群实地调研平陌镇脱贫攻坚工作

    5月22日上午,新密市委书记蒿铁群到平陌镇牛岭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市领导姬贤杰、胡光程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 新密市白寨镇油坊庄小学举行读书交流会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以书为友可以造就良好习惯,可以丰富精彩人生,可以提升思想品味,可以净化心灵世界。为打造书香校园,营造校园洁净良好的文化氛围,继承国之精髓,学习世之精华,新密市白寨镇油坊庄小学于5月18日齐聚教学楼前举行读书交流会。

  • 新密市实验小学第四届“班主任”节开幕

    5月21日,新密市实验小学第四届班主任节在和风细雨的早晨开幕。本届班主任节活动的主题是“学生最美,班主任最亲”,活动分为升旗仪式、国旗下学生演讲、向班主任献礼、校领导致辞等四个环节。

  • 新密市召开嵩山教育科创园区项目推进会

    5月17日上午,新密市召开嵩山教育科创园区项目推进会。新密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红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提高认识、加 紧规划、加强协同、加快推进,努力加速嵩山教育科创园区项目工作进程。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