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中牟新郑新密 > 正文

新密市集中开工建设24个项目 促经济转型发展

2018-05-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乔雯  通讯员  朱海鑫  岳冰冰)5月18日,投资近100亿元,以传承诗经文化为主题,以生态农业和观光旅游为延伸的中华诗经文化产业园正式开工,这是新密市今年项目建设的精彩一笔。

DsHbQPXv..jpg.jpg

       据悉,当天新密市开工的项目共有24个,总投资近200亿元,涉及了新型工业、现代服务业、农业产业化等诸多领域,涵盖了装备制造、新兴材料、文化旅游等重要行业,其中文产类项目占1/3。这是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项目集中建设活动。
        今年以来,新密市抢抓新一轮国家利好政策叠加、郑州国家中心城市辐射带动和城乡一体化建设带来的产业发展机遇,突出项目带动、开放招商。新密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年活动,制订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并联审批流程,明确各级职责,实施“四加二”工作机制,开展“四个一”活动,实行“两分包”制度,确保重大项目建设高效、有序推进。市发改委统筹调配各类要素资源,协同做好土地规划、城市规划、占补平衡等方面土地报批工作,确保项目用地随报随批随供;建立重点项目协调服务平台、重点项目服务中心,对全市重点建设项目实施跟踪服务,紧紧围绕项目建设,及时发现问题,协调解决,上通下达,建立项目动态台账,倒排计时,确保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目标完成。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对本辖区内的建设环境负总责,优化发展环境、强化项目思维、狠抓项目推进,严禁辖区内出现阻扰施工等行为,全力配合项目建设工作,确保项目年度投资、开竣工目标任务完成;各职能部门建立记实台账制度,精简整合审批程序,实施跟踪责任捆绑,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服务、最佳生态和最优环境。市委市政府督查考评办公室、市纪检监察部门及市重点项目建设服务中心联合对重点项目建设的前期工作、建设进度和环境、协调服务等方面进行督查稽查,对各责任单位完成情况实行季度考核、半年考评、年终综合评定,考核结果及时通报,确保年度项目建设目标顺利完成。
       截至目前,新密市共上项目242个,其中列入省级22个,郑州市级37个,总投资1780亿元。

       这些项目的开工,使新密的工业规模迅速膨胀,经济总量大幅上升,为建设郑州国家中心城市新密次中心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新项目围绕文化旅游、绿色生态、环保装备等新兴产业,使新密传统资源产业格局向多元化挺进,促进地区经济进入了良性健康的快车道。

       (新密政务新闻热线:186385773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密市,项目,经济转型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