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中牟新郑新密 > 正文

新郑市南召县结对牵手同心合力打赢扶贫攻坚战

2018-05-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通讯员 孟柯)5月8日,新郑市—南召县结对帮扶工作“升级提速”,市委书记刘建武、市长马志峰带领我市财政、国土、林业、园林等部门以及优势产业领域重点企业的负责人,组团赴“亲家”南召县进行回访对接、实地考察,共同畅叙合作情谊,共谋结对帮扶大计。

此行的目的,是脱贫攻坚。5月3日,省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出台《开展结对帮扶贫困县工作的实施意见》,新郑与南召“结亲”。5月4日,南召县党政代表团初访新郑,这次是回访。在回访对接仪式上,双方分别介绍了本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及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南召县脱贫攻坚工作现状,就下一步结对帮扶方案进行了充分沟通,达成了初步意见。好想你枣业、华南城、雏鹰农牧、浩创集团等新郑市重点企业也与南召县建立了初步合作意向。

市委书记刘建武指出,与南召县结对帮扶,既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需要,也是促进我们两地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的需要。新郑将以此次考察对接为契机:一是充分利用新郑产业发展态势良好的优势,切实找准帮扶南召产业发展的方式路径;二是充分利用新郑高校众多、人才聚集的优势,创新合作方式,实现两地资源共享;三是围绕南召县民生领域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加大对公共服务建设的支持力度;四是进一步建立健全结对帮扶机制,组织专班,助力南召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代表县委、县政府及65万南召人民,对刘建武一行到南召县开展结对帮扶工作表示欢迎。他表示,新郑对口帮扶南召,为南召经济社会发展和决胜脱贫攻坚搭建了新的平台,注入了新的力量,对助推南召同步小康是一个难得的机遇,南召县将以此次对接活动为新的起点,与新郑携手一道、共同发展,紧密联系、无缝对接,努力寻求两地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融合互动和交流合作,促进两地共赢发展。

回访对接仪式结束后,市委书记刘建武、市长马志峰分别带领调研小组,先后深入该县崔庄乡马良村、寨坡村和城郊乡东庄村、上店村调研,了解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并实地考察了舒心艾业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崔庄乡马良村蔬菜大棚、南召县蚕业示范园、天蚕公司等扶贫项目。

王俊杰、李志强等新郑市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了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对接活动。

 (新郑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郑市,南召县,结对,扶贫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