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登封上街 > 正文

飞行视角领略《千里江山图》 科技引领文化传承新思路

2018-08-13  来源:映象网

lrG7tU0T..jpg.jpg

与会嘉宾共同启动《飞越千里江山》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作为北宋画家王希孟的"千古绝唱",《千里江山图》用雄浑壮阔、气势恢宏的意境,展现了自然山水的秀丽壮美。若身处画中,又该是怎样的美丽与震撼呢!

8月11日,华强方特打造的中国画题材球幕飞翔影院《飞越千里江山》启动,以“飞行观画”的模式,领略《千里江山图》的传世风采,感受青绿山水巅峰之作的美妙意境与磅礴气势。

LjhGSE5m..jpg.jpg

华强方特高级副总裁、《飞越千里江山》总导演丁亮致辞

华强方特高级副总裁、《飞越千里江山》总导演丁亮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华强方特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将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科技相结合,利用新科技讲好中国故事。《飞越千里江山》是方特在这方面的最新佳作,其创意灵感来自于去年故宫的《千里江山图》特展,由300多位方特数字艺术家耗时1年创作完成。

当天,记者和游客们一起体验了此项目,随着座椅模拟上升、俯冲、躲闪、滑翔等动作,体验强烈的超重、失重、悬空、漂浮等飞行感觉的同时,画中的美景也浮现眼前,仿佛“翱翔”于千里江山间,切身体会到了传世国宝的无限魅力。

F47D2dhH..jpg.jpg

冯海涛(左二)、丁亮(左三)、刘军卫(右二)、李耕(右一)针对《千里江山图》进行分享交流

《国家宝藏》策划、外拍总导演刘军卫,《千里江山图》今生守护人、中央美院副教授冯海涛,知名演员、导演、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视觉总监李耕都对《穿越千里江山》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华强方特以自身之长,用科技与匠心再现国宝,让游客“飞”入画中,领略画之意境,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刘军卫表示,《飞越千里江山》开创了一种传承和弘扬中国古典文化艺术的新思路。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市,影视,千里江山图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4家企业《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拟被注销

    因存在重大运输安全隐患,且在规定时间内不能按整改要求进行整改。近日,荥阳市运管局发布公示,拟对4家道路运输企业注销《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

  • 荥阳市刘河镇狠抓党建聚合力 攻坚克难助脱贫

    为进一步提升全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不断助推脱贫攻坚,8月10日,荥阳市刘河镇召开了党建工作推进会,会议以巩固基础、促进规范、强化学习、助力脱贫、整体提升为重点,进一步安排部署了近期全镇党建重点工作。

  • 荥阳市城关乡全力助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为进一步提升荥阳市城关乡基层党组织党建水平,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城关乡有序有效地开展2018年第三季度党建“逐村观摩”活动和“支部建设提升年”推进会。

  • 荥阳市崔庙镇全力以赴 助推G310和G234道路建设

    8月10日上午,荥阳市崔庙镇召开G310和G234道路建设项目推进会,会议由镇长陈志刚主持,崔庙镇中层以上干部,派出所、国土所、农电所负责人和涉及村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赵国君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

  • 荥阳市广武镇严管安置房建设 做实做好民心工程

    8月9日上午,荥阳市广武镇党委书记、镇长范超杰到樊河安置区项目工地察看安置房建设进展情况。广武镇党委委员张志锋、镇长助理谈国顺、清华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发臣、樊河村党支部书记、樊河村委主任樊红斌随同。

  • 荥阳市豫龙镇助力“四城联创”全面提升人居环境

    为助力荥阳市“四城联创”,推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有序开展,连日来,荥阳市豫龙镇主要领导牵头,在各级政府工作人员积极配合下,精心筹划、详细部署,狠抓生态环境治理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 荥阳市城关乡大力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常态化

    “以前村里经常是污水横流、垃圾乱倒、杂草丛生,现在村庄干净整洁,水泥路也都通到各户、健身器材一应俱全,样样都不比城里差,看到这一天天的变化我心里是说不出的高兴呀!”家住荥阳市城关乡高袁寨村,72岁的村民赵焕盈说起村里的变化感慨万千。

  • 观廉园不忘初心 荥阳市园林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化村换届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三委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和廉洁意识,8月8日,荥阳市园林中心党总支与帮扶村王村镇新店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先后到位于禹锡园的廉园接受了廉政教育、到环翠峪缅怀先烈,参观了贤孝文化、党建阵地建设。

  • 河南荥阳:30多家民营企业助力精准扶贫

    郑州清华园集团、荥阳万业集团、河南新田城、河南天兴建设,在精准扶贫的道路上,这些企业从未停止脚步。自从2013年“精准扶贫”以来,5年来荥阳市的精准扶贫取得了重大成效,其中,民营企业发挥了巨大作用,成为精准扶贫的中坚力量。

  • 荥阳检察院开设“公益诉讼随手拍”保障市民利益

    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利益不受侵害,充分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是群众成为侵害公共利益现象的线索提供者,荥阳市人民检察院在其官方微信上开设了“公益诉讼随手拍”专栏,许多热心网友将线索发到了荥阳检察微信后台。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