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登封上街 > 正文

旅行新挑战!来嵩山体验“飞拉达”攀岩项目

2018-05-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刘少利)玻璃栈道已经风靡全国,过多的建设使游客们也产生了审美疲劳。而如今,更具有挑战性的一种新型的旅行体验项目正在悄然兴起,这就是“飞拉达”旅行挑战项目。

uHlZnMCa..png.png

“飞拉达”是意大利文(Via Ferrata)的音译。简言之就是在山面上建设,由铁扶手横梯、固定缆索、岩石塞、踏脚垫等构成的爬山径道。“飞拉达”是考验个人毅力,挑战个人极限的一场实战体验,他除了考验体力,还有身体协调能力和柔韧度等。“飞拉达”又被称为“绝壁上的舞蹈”。它巧妙的将攀岩和徒步这两项运动结合在一起,让不会攀岩的人也能攀上陡峭的岩壁进行攀岩和行走。

v2Z68HpG..png.png

近日,记者来到河南登封,在位于登封市音乐大典北的玉皇沟内,记者见到了什么是“崖壁上的舞者”。他们像“蜘蛛”一样在垂直90度有上百米落差的绝壁上攀爬,时不时还能听到他们“尖叫”、大呼“刺激”……

走完这200米,有人说是疯了一把,也有人直说腿抖,但年仅14岁的‘小男子汉’刘般通显然还意犹未尽:“之前爸爸带我去走过玻璃栈道,但这‘飞拉达’攀岩除了刺激,还对我人生的成长奠定了基础,人生除了要排除一切不可能,更要挑战一切不可能……”

HNrVcjdc..png.png

据该“飞拉达”项目负责人介绍,因“飞拉达”架设于悬崖峭壁之上,不仅提高了人的胆识,而在攀爬过程中对颈部、腰部都有一定程度的拉伸锻炼作用。同时,对心肺功能、四肢、心态等肌能也有较高锻炼和提升。

据了解,嵩山“飞拉达”是中原地区最大的一条“飞拉达”攀岩项目,“她”位于举世闻名的天地之中,五岳之一的嵩山脚下,地理座标为:北玮34°35~34°155,东经112°49~113°19。所在地玉皇沟位于嵩山的少室山下,山势陡蛸峻拔,山峰簇拥起伏,如旌旗环国,似剑戟罗列,峰峦参差,峡谷纵檥,在国内其他发展起来的飞拉达项目具有的无可比拟的独特地理优势,该项目设计有初级线、中级线、高级线三条线路组成;初初级线全长150米,落差30米;中级线全长270米,落差50米;高级线全长450米,落差200米。

(登封政务新闻热线:15393715999 投稿邮箱:zzwblsl@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嵩山,攀岩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嵩山少林寺武僧文武学校举行健康教育讲座

    4月18日,嵩山少林寺武僧文武学校特邀请河南安全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赵世超来校进行“健康教育”讲座,为学生讲授急救知识,提高学生们的卫生健康意识。

  • 嵩山少林寺武僧文武学校师生接受红色文化教育洗礼

    为了切实响应党的“红色文化进校园”号召,让学校师生更好地感受红色文化教育,4月13日上午,嵩山少林寺武僧文武学校创办人释永帝特邀请老红军家属孙继芝来校进行“红色文化进校园”老红军家属事迹报告会。

  • 嵩山少林寺武僧文武学校全面强化素质教育

    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进一步强化学生的组织纪律性,增强朝气蓬勃、昂扬奋发的教学氛围,让学生在积极向上的气氛中健康成长。连日来,嵩山少林寺武僧文武学校优秀毕业生,现任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二期士官刘鹏飞回到母校任教,对全体教练员进行军事化训练。

  • 清明小长假:15万游客嵩山少林踏青赏春

    2018年清明小长假,嵩山景区共接待游客15万人次,同比去年上升11%,通过提前筹划,合理部署,上下联动,多策并举,圆满实现了“安全0事故、媒体0炒作、交通0堵塞、游客0投诉”的假日目标,打造了“环境好、服务好、形象好”的优质景区形象。

  • 河南嵩山地区甄氏祭祖联谊会在汝州市夏店镇举行

    4月5日,河南嵩山地区甄氏祭祖联谊会在汝州市夏店镇夏北村举行,来自禹州、许昌、商丘、汝阳、登封、洛阳、义马、焦作等12个地市的400余名甄氏宗亲代表齐集一堂,进行了祭祖联谊活动,共商河南甄氏联谊发展大计。

  • 新西兰中国友好协会“牵手”嵩山少林寺武僧团培训基地

    大卫·布罗姆维奇(Dave Bromwich),作为新西兰中国友好协会主席,长期以来积极从事中国事务,对中新的友好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此次他带领参访团莅临嵩山少林寺武僧团培训基地参观访问,受到该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 登封本土歌手六水新歌《中岳嵩山》唱响郑州

    “在中华大地上屹立亿万年,人们说我是众山的祖先,我有一个神圣的名字,叫中岳嵩山......”这首由登封市委宣传部选送、登封本土歌手六水演唱的歌曲,于3月2日下午在郑州人民广播电台主办的“开启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戊戌年庆元宵郑州电台2018第三届元宵节广播联欢晚会”上激情唱响,来自少林寺小龙武院的8名学员应邀为六水的演唱进行伴武,少林的刚劲有力与太极的柔美曼妙动作伴随着六水声情并茂的高亢歌喉演绎出了中岳嵩山的神奇魅力。

  • 嵩山救援队26日集中“充电”

    为进一步加强山地户外救援技能提升。26日上午,登封市嵩山救援队队员在队长“独步”的带领下,来到位于嵩山“老龙窝”附近进行实战集训。

  • 春节期间登封将举办《嵩山十年 公丕亚油画展》

    据悉,公丕亚绘画20余年,来嵩山十载,10年间,他用双脚、双眼和心灵无数次地触摸嵩山。此次展出是其第一个画展。

  • 登封环嵩山旅游公路改建工程“PPP项目两报告一方案”通过评审

    近日,由登封市财政局牵头组织召开了登封市环嵩山旅游公路改建工程“PPP项目两报告一方案”评审会议。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