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登封新密 > 正文

嵩山救援队26日集中“充电”

2018-02-27  来源:映象网

mEKYWAO7..jpg.jpg

嵩山救援队集训后队员合影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实习生 刘少利)为进一步加强山地户外救援技能提升。26日上午,登封市嵩山救援队队员在队长“独步”的带领下,来到位于嵩山“老龙窝”附近进行实战集训。

演练开始前,救援队队员首先集中一起对以往救援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总结剖析研究。随后,救援队根据“一游客不慎坠崖”集训计划进行实战模拟训练。

1KL6kJr3..jpg.jpg

嵩山救援队集训模拟救援

“喂,你好!救援队吗?我一朋友在嵩山不慎坠崖,地点位于.........”上午10时许,随着一个紧促的电话响起,救援实战模拟训练正式开始。救援队按照原定救援计划,接到救援电话开始安排救援队员进山搜救,不久后到达求救位置并展开救援任务,及时发现“伤员”并制定救援方式,采用绳索救援把“伤员”从深崖处提升到安全位置后穿山趟河,最终安全把“伤员”交付到医务人员,完成救援演练。整个演练分工明确,紧张有序,队员们精诚团结在队长“独步”的指挥下圆满完成此次救援演练,达到预期的效果。

演练结束后,队员们纷纷表示,演练只是一个查找日常救援中容易出现的漏洞,但再好的演练也不想让“她”成为现实的救援,希望爱好户外登山的朋友,户外登山有风险且行且珍惜,莫要给自己和家人带来不必要的担心和伤害。

(登封政务新闻热线:15393715999  投稿邮箱:zzwblsl@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嵩山 救援队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