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登封上街 > 正文

五一小长假 15万中外游客跨越“山和大海”朝圣嵩山少林

2018-05-02  来源:映象网

dMRccldL..png.png

少林寺山门处游客如织

9lNI3Qqg..png.png

“天下第一名刹”牌坊处人山人海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实习生 刘少利 通讯员 孙春霞 韩昊铮)2018年五一小长假,嵩山景区接待游客突破15万人次,同比去年上升7%,再创历史新高。通过提前筹划,合理部署,上下联动,多策并举,嵩山景区圆满实现了“安全0事故、媒体0炒作、交通0堵塞、游客0投诉”的假日目标,打造了“环境好、服务好、形象好”的优质景区形象,获得了海内外游客的一致好评。

8mK2mc8V..png.png

少林童子功表演

为迎接游客到来,嵩山景区推出了少林童子功、少林十八般兵器、少林象形拳、“印象少林”大型武术迎宾仪式、武术馆功夫表演、“英雄少林会”室外武术表演、《拜孔》仪式等在内的多种表演项目。游客们通过观看假日表演,近距离接触禅武文化和儒家经典,体会嵩山厚重的文化底蕴。

buqDfTqr..png.png

“印象少林”大型迎宾仪式

同时,嵩山作为中原文化圣山,有着八千年的文化积淀,“一天一地、一文一武”齐聚于此,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研学团队前来学习、参观。通过研学旅行,孩子们拓展了眼界视野,丰富了课外知识,加深了与自然的亲近感,自理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均得到了大幅度提升。

wD2Oa8SZ..png.png

进入少林景区的研学团队

此外,随着近年来自驾、自助游的日益火爆,嵩山景区周边自驾游、家庭自驾游数量大幅增长,河南及周边邻省游客成为景区游客的主力军。

xKgyODYx..png.png

少林景区停车场

为维护景区旅游秩序,更好服务海内外游客,避免节假日人车拥堵,嵩山景区启用临时停车场,增设近4000个停车位;增设临时售票点40余个;调整交通营运线路布局,沿途协调交警、巡警、武警、运管等专业执勤人员800余人,协助景区分流车辆、疏导交通;将景区按卫生区域划分至各部司,安排专人全天候巡逻,确保景区卫生无死角,提升游客游览舒适度。

嵩山景区全体员工始终秉承“一行一善、以客为先”的优质服务理念和“五员一体”的员工角色,即人人都是保洁员、人人都是安全员、人人都是救护员、人人都是服务员、人人都是营销员,竭力为每一位远道而来的游客排忧解难。

dA7c5sMd..png.png

景区内工作人员全员协动,10分钟找回走失儿童

嵩山景区还建立了完善的智慧景区监控系统,景区内现有监控探头共计300余个,为游客提供更为安全、优质的服务。同时,嵩山景区面向游客推出微信扫码购票服务,在停车场沿途、售票处、入口处等地设置导示牌,方便游客快捷购票,提升景区运营效率。通过嵩山景区智慧旅游平台,游客可直接查询、预订衣食住行相关服务,获得更加便捷的旅游体验。

2018年五一小长假已圆满落幕,嵩山景区全体员工始终秉承“一行一善、以客为先”的优质服务理念,以规范化、标准化、人性化的服务,彰显着嵩山少林国际品牌的实力与魅力。正是无数个工作人员的默默付出,成就了嵩山少林景区享誉海内外的口碑。

春末夏初正是出行良日,恰逢郑州籍小型客车行驶郑少高速免收车主通行费,嵩山少林景区时刻准备着迎接海内外游客,前来一览美景!

(登封政务新闻热线:15393715999  投稿邮箱:zzwblsl@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少林寺,五一,游客,嵩山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少林寺武僧专修院开展“文明礼貌月”主题教育活动

    为加强学生在校的素质教育,根据学院年度工作计划和德育工作计划部署,综合“文明礼貌月主题教育活动”中各班、各团表现及突出个人事迹,近日,少林寺武僧专修院举行了“文明礼貌月”主题教育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 嵩山少林寺武僧文武学校为留守儿童送去600余册图书

    4月20日上午,嵩山少林寺武僧文武学校校长释永帝向登封市东华镇幽兰小学和送表矿区马窑小学的学生们,送去了600余册图书和两个书柜,受到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 嵩山少林寺武僧文武学校举行健康教育讲座

    4月18日,嵩山少林寺武僧文武学校特邀请河南安全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赵世超来校进行“健康教育”讲座,为学生讲授急救知识,提高学生们的卫生健康意识。

  • 嵩山少林寺武僧文武学校师生接受红色文化教育洗礼

    为了切实响应党的“红色文化进校园”号召,让学校师生更好地感受红色文化教育,4月13日上午,嵩山少林寺武僧文武学校创办人释永帝特邀请老红军家属孙继芝来校进行“红色文化进校园”老红军家属事迹报告会。

  • 嵩山少林寺武僧文武学校全面强化素质教育

    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进一步强化学生的组织纪律性,增强朝气蓬勃、昂扬奋发的教学氛围,让学生在积极向上的气氛中健康成长。连日来,嵩山少林寺武僧文武学校优秀毕业生,现任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二期士官刘鹏飞回到母校任教,对全体教练员进行军事化训练。

  • 少林寺小龙武院召开安全纪律文明诚信教育大会

    为进一步优化校园环境、净化学生思想、增强安全意识、养成文明习惯,3月14日上午,少林寺小龙武院组织全体师生召开了“安全纪律文明诚信教育”大会。

  • 新西兰中国友好协会“牵手”嵩山少林寺武僧团培训基地

    大卫·布罗姆维奇(Dave Bromwich),作为新西兰中国友好协会主席,长期以来积极从事中国事务,对中新的友好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此次他带领参访团莅临嵩山少林寺武僧团培训基地参观访问,受到该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 少林寺广施福粥 感恩众生利乐有情

    1月24日,农历腊月初八,为中国传统的“腊八节”,也是佛祖成道日,亦是佛教中的“法宝节”、“感恩节”。当天,少林寺以广施腊八粥的形式,在少林药局门口、少林寺各下院、海外少林文化中心等地设立施粥点。通过广施佛粥的活动,弘扬传统民俗文化,传递佛教平等慈悲、圆融和合、生态环保的理念。

  • 五天后少林寺将广施腊八粥 具体施粥点看这里!

    五天后就是农历丁酉年腊月初八,又到了一年一度免费品尝少林寺“风味”的时候了。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原汁原味的少林寺腊八粥只在少林寺药局门口和少林寺的下院及海外少林文化中心广施腊八粥,其他地方不在设置施粥点。

  • 少林寺发起“少林慈善行”活动 释永信看望特困家庭

    为宣扬慈善、扶危救困,少林寺发起“少林慈善行”活动,1月17日,农历腊月初一,全国人大代表、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走进贫困户家中,为他们送去温暖。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