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登封新密 > 正文

清明小长假:15万游客嵩山少林踏青赏春

2018-04-08  来源:映象网

MRfFdH2o..jpg.jpg

少林寺山门游客如织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实习生 刘少利 通讯员 韩昊铮)2018年清明小长假,嵩山景区共接待游客15万人次,同比去年上升11%,通过提前筹划,合理部署,上下联动,多策并举,圆满实现了“安全零事故、媒体零炒作、交通零堵塞、游客零投诉”的假日目标,打造了“环境好、服务好、形象好”的优质景区形象。

3GbcN3hb..jpg.jpg

嵩阳书院拜孔仪式

为迎接游客到来,嵩山景区推出了“印象少林”大型武术迎宾仪式、武术馆功夫表演、“英雄少林会”室外武术表演、《拜孔》仪式等在内的多种表演项目。游客们通过观看假日表演,近距离接触禅武文化和儒家经典,体会嵩山厚重的文化底蕴。

嵩山作为中原文化圣山,有着八千年的文化积淀,“一天一地、一文一武”齐聚于此,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研学团队前来学习、参观。通过研学旅行,孩子们拓展了眼界视野,丰富了课外知识,加深了与自然的亲近感,自理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均得到了大幅度提升。

Xku8a5nH..jpg.jpg

清晨进入少林景区的研学团队

随着近年来自驾、自助游的日益火爆,嵩山景区周边自驾游、家庭自驾游数量大幅增长,河南及周边邻省游客成为景区游客的主力军。

同时,为维护景区旅游秩序,更好服务海内外游客,避免节假日人车拥堵,嵩山景区启用临时停车场,增设近4000个停车位;增设临时售票点40余个;调整交通营运线路布局,沿途协调交警、巡警、武警、运管等专业执勤人员800余人,协助景区分流车辆、疏导交通;将景区按卫生区域划分至各部司,安排专人全天候巡逻,确保景区卫生无死角,提升游客游览舒适度。

此外,嵩山景区面向游客推出微信扫码购票服务,在停车场沿途、售票处、入口处等地设置导示牌,方便游客快捷购票,提升景区运营效率。通过嵩山景区智慧旅游平台,游客可直接查询、预订衣食住行相关服务,获得更加便捷的旅游体验。

2018清明小长假已圆满落幕,嵩山景区全体员工始终秉承“一行一善、以客为先”的优质服务理念,以规范化、标准化、人性化的服务,彰显着嵩山少林国际品牌的实力与魅力。趁气候渐暖,郑州籍小型客车行驶郑少高速免收车主通行费,快快叫上亲朋好友,一起来嵩山少林祈福许愿、登山踏青,一圆功夫梦!

(登封政务新闻热线:15393715999   投稿邮箱:zzwblsl@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清明 嵩山 少林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四月清明寄哀思 缅怀先烈激斗志

    4月4日,襄城县法院组织青年干警来到襄城县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在重温入党誓词中体悟初心。

  • 魏都法官祭英烈 清明时节忆峥嵘

    月4日清明节前夕,魏都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到许昌市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争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干警们在烈士纪念碑前驻足凝视、沉痛默哀,他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建立不朽功勋的革命先烈。

  • 建安区法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情怀”活动

    4月4日上午,清明节前夕,建安区人民法院组织20余名干警前往许昌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以现场教育的方式,增强党员党性,从而规范司法行为,促进司法公正。

  • 开封繁塔交巡警全力守护清明假期群众出行安全

    为全力保障“清明节”小长假道路交通安全,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重点路段交通拥堵,为群众出行祭祀和踏青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开封市公安局繁塔派出所交巡警大队精心组织,全警一律取消休假,警力下沉部署和充实到路面一线,开展执勤疏堵保畅。

  • 信阳农林学院师生清明节赴鄂豫皖革命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

    4月5日上午,信阳农林学院食品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团员代表在组织员刘涛、团总支书记王清、专职辅导员王子伟老师的带领下冒着大雨到信阳市鄂豫皖革命纪念馆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