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登封上街 > 正文

郑州航展现场成立“幼龙联盟” 推动航空科技教育

2018-04-28  来源:映象网

a28T0sBj..png.png

郑州航展现场成立“幼龙联盟”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穆文涛 王晓宁)4月28日,“航空航天STEAM教育发展论坛” 在2018郑州航展现场举办。论坛就如何向青少年普及航空航天STEAM教育,如何与学校有效合作推动航空科技教育实施为主题进行了研讨。

在论坛上,航天科普教育专家王春河、航空科技专家符其卫根据数十年的科技教育积淀阐述了科技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符其卫表示,航空模型和航空科技教育的结合更能展项素质教育核心:开发思维方式,实践创造能力培养。

此外,河南省航空学会科普部部长关涛介绍了河南省航空学会在航空特色学校建设方面的工作。关涛提出:应建立体验式安全教育基地的新型互动式教学新形式,以及无人机科普教育课程和学校教育结合新模式。

随后,工作在航空科普教育一线的郑州市上街区中心路小学科技教师张新权根据切身体会提出:教师匮乏和师资培养是航空教育的瓶颈问题,提升教师对本职工作的热爱是提高教学质量的基础。

Ljk9rt6X..png.png

“幼龙计划”青少年航空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

星际天瑞负责人宋佳泽就航空创新教育提出鲜明的看法,并着重强调实践是检验教学的基础。蓝天展翼航空文化总经理王鼎宣推出了基于完整教学内容的航空科技教学解决方案,展示了新一代AR多媒体航空科技教学课件,并介绍了从基本教学单元到航空研学基地直至航空俱乐部组织的完整教育体系建设方案。

郑州航展执委会副主任毛矛分析了航空展览和航空STEAM教育之间的必然关系,指出航展更能为参加教育培训的青少年提供强有力的直观震撼感受。

会议总结了由郑州航展执委会携手河南省航空学会共同主办的“幼龙计划”青少年航空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幼龙计划”引领青少年了解航空知识,掌握航空技能,成为航空小创客。促进航空文化在中原沃土上生根发芽。 “幼龙计划”开展系统的航空科技教育、模拟飞行培训、航模及无人机培训、吸纳幼龙会员,组建幼龙俱乐部。从科普进校园逐渐进阶到航空系统知识培训、航空主题研学、国内外学习交流等一系列活动。

FwaLFGgC..png.png

参加本次“幼龙计划”的科技教育机构达成共识

据了解,在3月15日-4月16日这一个月期间,活动成员同心协力共同将航空科技教育送进郑州、荥阳、洛阳等地的23所学校和2个校外机构;组织200人以上科技讲堂12场;幼龙小粉丝26134人并从中选拔2000名幼龙会员参加郑州航展现场的航空主题研学活动。

参加本次“幼龙计划”的科技教育机构达成共识,组建以郑州蓝色经典航空文化有限公司为理事长单位、河南省航空学会为指导单位、北京蓝天展翼航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为秘书长单位的“幼龙联盟”组织。共同推动河南省航空教育产业发展,共同投身青少年航空文化建设事业。

(上街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航展,上街机场,幼龙计划,航空教育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街区公安局全警动员 新科技保障2018郑州航展

    一年一度的航空盛会在飞机的隆隆声中拉开帷幕,上街的大门已经为游客打开。上街区公安局为做好安保工作,提前筹备、细致部署,保障观展环境畅通、安全。

  • 华彬亚盛携Lear60XR型飞机华丽亮相郑州航展

    2018年4月27日,为期5天的郑州航空展览会在郑州上街通航产业示范区如期举行,华彬亚盛通用航空(北京)有限公司作为特邀参展商携一架Lear60XR型飞机参加了本次航展。

  • 18架公务机惊艳亮相2018郑州航展

    4月28日,备受关注的中国“第四大公务机专业展”在上街机场举行。此次公务机展上,参展公务机达到18架,以中小型公务机为主,涵盖喷气式、螺旋桨、直升机等应用类别。

  • 荥阳市王村镇部署落实工作 保障安全服务航展

    4月27日-5月1日,2018郑州航展在上街机场举行,荥阳市王村镇辖区许庄、韩村、留村、小村四个行政村紧邻上街机场,为确保郑州航展的顺利进行,王村镇统筹安排、强化部署做好安全保障和游客服务工作。

  • 郑州航展晚霞飞行再现经典 梦幻穿越“天空之城”

    4月27日-5月1日,参加2018郑州航展的其中5支飞行队,将在每天日落前后,上演60分钟的“晚霞飞行音乐秀”。即特技飞机在音乐的伴奏下,空中燃放焰火并作LED灯光秀,打造一场梦幻般的视听盛宴。

  • 2018郑州航展又添重磅福利 免费乘车看航展

    2018郑州航展举办期间,只要您持有郑州航展门票,均可在郑州火车站西出口、新郑机场、郑州客运西站、客运南站乘坐免费的航展巴士抵达上街机场,上街区内还有一条免费航展专线摆渡车供您乘坐。

  • 2018郑州航展推门票新政 市民不用担心行程有变

    4月16日,记者从郑州航展执委会了解到,目前2018郑州航展门票销售情况良好,对比上届航展同期销售额约提升12%。

  • 2018郑州航展吉祥物揭晓 “雏鹰飞飞”当选

    自郑州航展执委会于2018年3月13日面向全国公开征集航展吉祥物设计方案以来,获得了全国各地网友的热情响应,执委会共收到有效投稿133份。

  • 2018郑州航展飞行表演空域获批

    近日,记者从2018郑州航展执委会了解到,日前,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已正式批复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恳请支持举办2018郑州航展特技飞行表演活动的函》,同意4月15日至5月3日期间,参加2018郑州航展的外籍飞行表演队共29架航空器,临时使用未对外开放的郑州上街机场及以机场为中心半径10公里范围、高度3000米以下空域进行特技飞行表演;使用未对外开放的分别以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为中心,半径1.5公里范围、高度600米以下空域进行城市宣传飞行。

  • 2018郑州航展航空科普校园巡展今日启动

    3月15日上午,2018郑州航展“幼龙计划”暨“航空科普校园巡展”启动仪式在郑州市上街区中心路小学举行。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