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登封上街 > 正文

传承文化精髓 共誉“大美荥阳”

2018-04-17  来源:映象网

c9cuB7p3..jpg.jpg

荥阳市总工会主席李向亭致辞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何育斌 许剑平)“远看山有色,近听水无声。春去花还在,人来鸟不惊。”数百年前,唐朝诗人王维用20个字赞誉画之神奇。书画艺术作为中华文化之瑰宝,千百年来备受推崇。而在河南荥阳,这个身披千年战甲,具有深厚文化积淀的城市,在高速发展的同时,用一幅幅书画摄影作品述说着荥阳劳动人民的精彩“慢生活”。

4月17日上午9时,荥阳市委组织部部长曾厚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其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任莉、原市政协副主席韦庆华、市总工会主席李向亭、市文联副主席杨莉莉等领导,以及荥阳市总工会全体班子成员,荥阳市书法、美术、摄影界的艺术家代表、各乡镇(街道)、市直委局工会主席以及部分参加展览的书法绘画摄影爱好者和职工代表齐聚荥阳市总工会办公楼前,参加一场关于书画、摄影的饕餮盛宴。

S5VoJKpI..jpg.jpg

许其明(右)、任莉(左)共同为荥阳市职工书画协会揭牌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充分展示全市广大职工立足岗位、拼搏进取、无私奉献、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结合“修身行善,明礼守法”全民行动,提升职工文明素养,努力培养造就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的职工队伍,荥阳市总工会、市文联特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共同举办此次荥阳市第十届“中国梦·劳动美”职工书画摄影展。

书画摄影展从2月26日发出通知征稿后,全市各基层工会和职工群众踊跃参加,先后收到书画作品580余幅、摄影作品739幅。经过初审,此次展出书法作品160幅、绘画作品30幅、摄影作品108幅。

vWsOXy7t..jpg.jpg

书画摄影展现场

李向亭在致辞中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必将推进荥阳市各单位的文化建设,更加丰富职工群众的文化生活,提高广大职工的文化素质。职工群众艺术中心也是联系和沟通广大艺术家与职工的桥梁和展示的窗口,必将为荥阳市各级工会打造学习型组织增添新的光彩。

在活动现场,特邀荥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其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任莉共同为荥阳市职工书画协会揭牌。随后,市委组织部部长曾厚宏宣布荥阳市第十届职工书法绘画摄影展开幕。

据悉,此次书画摄影展5月31日结束,为期45天。参展的298幅作品以“荥阳社会经济发展新貌”、“党的丰功伟绩”、“修身行善,明礼守法”、“大美荥阳”、“企业创新发展新气象”、“职工劳动风采”、“最美厂区”等为主题,高水平地展示了荥阳市职工群众的艺术风采和精神风貌。

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伟大的工人阶级是实现“中国梦”的主力军。荥阳市总工会主席李向亭介绍,一直以来,荥阳市总工会坚持把代表职工的利益、解决职工的诉求、丰富职工文化生活作为宗旨。下一步,总工会将继续发扬工会组织的优良传统,为推动荥阳“四城联创”作出更大贡献!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 职工书画摄影展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