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登封上街 > 正文

荥阳市王村镇开展基层文化管理员培训会

2018-04-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王军玲)为深入推进荥阳市创建河南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切实发挥村级文化管理员文化服务作用,为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正常运转提供人力支撑。4月13日上午,荥阳市王村镇村级文化管理员岗位资格培训班在王村镇文化站开课,24名村级文化管理员参加首期培训。

9MszLpAR..jpg.jpg

培训会上,王村镇文化站负责人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服务保障法》、《河南省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标准》、《荥阳市创建河南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标准 验收标准》和《荥阳市创建河南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应知应会知识问答》,并结合王村镇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围绕创建示范区工作村级管理员应该如何干、怎么干对照创建标准进行逐条解读。

随后,王村镇工会主席聂灵菊对创建河南省公共文化示范区工作进行强调。她指出:荥阳市为发挥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打通公共服务最后一公里,在荥阳市各行政村设置了专职文化管理员,充分体现了荥阳市委、市政府对基层文化工作的高度重视。各村文化管理员要把文化自信的信念装在心里,把创建示范区的责任扛在肩上,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对照实施方案,明确岗位职责,切实发挥管理员作用,改变过去村级文化场所利用率偏低、文化人才队伍建设滞后、群众文化活动单一的现状。

Kbacd3io..jpg.jpg

24名村级文化管理员参加培训会

同时,聂灵菊对文化管理员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文化管理员要做先进文化的“传播者”,组织文艺队伍开展积极向上的文化活动,传播党的声音,宣传党的政策,做文化阵地的“组织者”,利用农家书屋、文化活动室积极开展各类读书活动、文体活动,发挥文化阵地效能,同时,要做文明建设的“引领者”,大力倡导“移风易俗”,开展各项文明创建活动,此外,还要做文化品牌发展的“推动者”,结合本村地域特色,打造一项文化活动品牌,通过文化引领,丰富群众精神生活。

据了解,本次参加培训的文化管理员经所在村党支部进行推荐,将通过统一培训参加荥阳市近期举办的村级文化管理员岗位资格考试,考试合格者予以聘用,并统一发放荥阳市村(社区)文化管理员资格证书。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市,王村镇,基层,文化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