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登封上街 > 正文

荥阳王村古戏楼 美丽乡村诗歌行

2018-04-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王军玲 王珂)4月15日上午,由荥阳市文化馆、王村镇文化站联合承办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美丽乡村行系列诗会走进王村镇。来自荥阳市语言艺术研究会的14名文化志愿者相约王村古戏楼,用文字与春天对话,共同赞美祖国河山、祖国历史、歌颂祖国未来、传播荥阳文化,为基层群众带来了一场诗歌的盛会。

8kuXukza..png.png

活动上,伴随着优美的旋律,文化志愿者们朗诵的既有经典颂读篇章《沁园春·雪》、《醉翁亭记》、《水调歌头》、《陋室铭》和脍炙人口的《一棵开花的树》、《故乡》、《独白》、《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等现代诗歌,也有阐述修身治家之道的传统篇章《朱子家训》。

fhOqqyCT..png.png

活动现场,年龄最小的志愿者9岁的李澳小朋友带来的评书表演《岳母刺字》赢得了现场听众阵阵掌声。

据了解,诗歌,一直以来在很多人心中是高高在上的阳春白雪。通过让诗颂会走进乡村,让基层群众领略到诗歌的丰富内涵与振动人心的意境,让诗歌这一文学载体在更广阔的人群中推广传播。通过以现代文化为引领,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要求,让各类文化活动在乡村唱起主角,让广大群众享受文化艺术带来的快乐。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市,王村镇,诗会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