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登封上街 > 正文

荥阳市经济实现2018年首季度“开门红”

2018-04-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蒋士勋)郑州华晶公司整体搬迁提升项目一期投入试运行,在厂区内可以看到,工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轰鸣的机器声交织在一起,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一批首饰级钻石、金刚石单晶和微晶应运而生。

QqwmJEsc..jpg.jpg

郑州华晶公司生产车间

“华晶公司的火热场景只是荥阳重点项目加快建设的一个缩影。2月1日、3月26日,荥阳市两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开工率达65%以上。2月11号,荥阳市集中签约23个项目,总投资540亿元。”

荥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效光说,截至目前,河南春华装配式建筑、达克罗商务中心、华晶二期、虏克电梯、海格通信等各类项目施工高潮正在逐步形成;石墨烯标准化生产线项目设备安装到位,即将进行试生产;王村古柏渡民俗文化街规模初显、樱花小镇的“吃住行游购娱”等配套功能日趋完善,游客数量连攀新高。

qIdOFlH8..jpg.jpg

明泰铝业生产车间

此外,高大上的“大块头”企业项目落地、开工、投产对外展示着荥阳力量,一批批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工程也稳步推进,提升着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位于荥阳市区东部的荥阳市滨河公园内井然有序,园林工人对园内树木、花草进行浇水管护,建筑工人对大门、综合体、围墙、排水等后续工程进行修缮,预计五月初实现开园;老城区雨污水改造工程全面铺开,主涵道、支管网等各个工程施工现场紧张有序,施工现场如火如荼,主涵道预计8月完工……处处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大干氛围。

7MMIqNJa..jpg.jpg

雨水管涵施工现场

今年以来,荥阳市全面融入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围绕“以绿荫城、以水润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四篇文章,紧盯关键行业、重点企业、重大项目,特别是对荥阳市经济拉动作用明显的重点企业,对转型发展具有带动引领作用的重大项目,安排专人专班服务推进,着力扩大增长点、挖掘高质量增长潜力。

同时,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和“四城联创”常态化,以重大交通工程为带动,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城乡承载能力。一季度,荥阳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2.4亿元,增长9.7%,完成全年任务的26.5%;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3.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4%;引进域外境内资金42亿元,实际利用外资4300万美元,外贸进出口总额2.2亿元,实现了首季“开门红”。

“下一步,我们将抢抓二季度项目施工‘黄金期’,严格按照‘在谈项目促签约、签约项目促落地、落地项目促开工、开工项目促投产’的工作推进机制,加快推进项目前期的规划、审批,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涉及的征迁、基础设施配套等问题,加快修正药业生产基地、通信电缆、中储恒科等项目建设;确保虏克电梯、郑州轨道交通装备基地、金谷机器人、白鸽等项目竣工达产;力争锦荣欢乐谷、海格总部大厦、新城吾悦广场尽快开工建设,10月底前恒大国际健康未来城体验中心投入运营,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荥阳市委书记宋书杰信心满满。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市,经济,开门红,2018年,季度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