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大道同行 翰墨荥泽”10人春季书法联展21日荥阳开幕

2018-03-21  来源:映象网

59ZOeMgn..jpg.jpg

荥阳市“大道同行 翰墨同行”10人艺术家们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张海霞)由荥阳市委宣传部、荥阳市文广出版局、荥阳市文联、荥阳老干部局联合主办,荥阳美术馆、张凌超艺术馆、荥阳书画院、荥阳市老年艺术家协会联合承办的“大道同行 翰墨荥泽”十人春季书法联展21日在荥阳市美术馆开幕。

据悉,本次书法联展以歌颂“大美荥阳”为主题,汇集了中原地区10位书法家的百余幅书法精品。既有年逾古稀的老一代书法艺术家,也包含了中青年一代的书坛新秀;既有古朴雄厚的隶、篆作品,飘逸俊秀的行草佳作,也有庄重典雅的魏碑、楷书,艺术形式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es8uTISM..jpg.jpg

荥阳市文产办主任徐法林宣布书法联展开幕

宋国松,郑州人,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省书协理事、兰亭金奖获得者、河南省黄河书法院副院长、河南电子信息学校高级讲师、王铎书法院名誉院长、中国书法艺术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藏协会员。

至于为何会选择在荥阳举办书法展,宋国松介绍,此次书法联展经过半年筹备和策划,终于在万物复苏的春季开幕。“之所以选择在荥阳举办,是因荥阳生态、宜居的环境深深地吸引了我们这些书法艺术家们。同时我也希望,通过此次书法联展,为我们的‘大美荥阳’增添一份文化力量。”

IRjjifEo..jpg.jpg

艺术家宋国松介绍其“不忘初心”作品

上午10时,荥阳市文产办主任徐法林宣布,“大道同行 翰墨荥泽”10人春季书法联展开幕。

在荥阳美术馆一楼大厅,端庄正大的楷书,古色古香的隶书,潇洒飘逸美不胜收的花鸟山水画,得到了来宾们的啧啧称赞。

徐法林介绍,本次10位艺术家共展出作品100余件,内容涵盖了篆、隶、楷、行、草各种书体,有条幅、条屏、册页等形式。此次联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艺术家们以书法绘画的艺术形式对荥阳近几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和进步大书特书,积极传播正能量,尽情讴歌新时代,颂扬大美荥阳、幸福荥阳的风土人情,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赞颂和对美好荥阳未来的憧憬。

附:参展书法家简介(按姓氏笔画排序)

田银海,男,1949年生于河南上蔡,自幼师承家父,至今临池不辍。现任中国书法家协会硬笔专业委员会会员、中国翰林书画艺术院院士、副院长、中国书画摄影家协会理事、培训中心教授、一级书法师、中国书法家协会河南分会会员。中原硬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河南书画专业委员会副会长、高级书法师、河南省中小学书法教师培训讲师团成员,曾受训于中国书协一年行书培训和河南书协楷书培训班。

宋国松,1950年出生,河南郑州人,本科学历。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省书协理事,兰亭金奖获得者、河南省黄河书法院副院长,河南电子信息学校高级讲师。王铎书法院名誉院长,中国书法艺术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藏协会员。

张效德,1949年生,河南扶沟县人。自幼喜爱书画,书法初临唐楷,后习二王,博采众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参加工作后,工作之余临池不辍。2005年进入河南书画院学习。2006年以来参加省内外书画大赛二十余次,荣获金奖十余次。2011年获第三届中国重阳书画展现场创评金奖。2012年获第四届中国重阳书画奖(最高奖)现场创评金奖。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名家协会会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河南省老干部书画院研究员、河南大德书画院副院长、书法报签约书画家、河南省老年书画协会理事,行草协会副会长。

李富贵,郑州市人。高级工程师,政工师,毕业于北京书法学院,后进修于文化部高级研修班。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南省文化厅豫美文化艺术研究院副院长,世界艺术研究会理事,中原国际书画艺术研究院艺术顾问,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

杨新民,1956年生于河南省上蔡县。书香门第出身的他自幼酷爱书法,良好的环境使他在幼年就充斥着艺术的感染和熏陶,从柳体入手,遍临颜、赵、欧、王,众家之长如旱天甘霖,在练好楷书基本功的同时,他又苦练行草,随后又拜师河南书法名家陈天然,唐玉润等书法名家,加上他自创能力强,悟性好,集众家之长,自成一色,尤其是对王铎行书、岳飞狂草情有独钟,行草自成一体,潇洒而流畅,遒劲而厚重。

罗汉,1955年生于许昌,酷爱中国书画艺术,幼随父习字数十年临池不辍,刻苦临习诸家碑帖,博采众长,不务虚名,集篆,隶,楷,行,草于一身,于篆,隶用功尤多,其隶书更是凝重稳健,俊逸潇洒,高古风雅,字字各尽姿态,流露出一种豪放,雄劲苍茫之气,令人心旷神怡。多年来,其作品在全国及河南省书法界中多次获金、银、一二等奖,连续两年入选河南省第二十一届,二十二届群众书法作品展,在<<中国秘书理论与实践>><<全国书画名家作品集>>等杂志及全国多家报刊登载。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国画研究院河南分院、中国书法研究院河南分院特聘书法师,中国将军书画院河南分院常务副院长,河南书画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河南大德书画院副院长,河南省书协委员。

梁光军,字义兵,号长河,1950年生,河南淮阳人,现为中国书画研究院院士、中国干部书画研究院河南分院艺委会副主任、世界艺术家联合总会河南分会副会长、河南长城书画院副秘书长、河南大德书画院副院长。

滑景龙,字乐天,生于1957年,河南太康人,中共党员,太康县第十二届政协委员。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省专业书画委员会理事,中国硬笔书法家协会理事,洛阳颜真卿研究会名誉主席,河南钟繇书画院副主席,河南鸿儒书画院常务理事,锦州市书画院特聘书法家,长城书画院院士,长江书画院客座教授,北京书画艺术研究院研究员。 

彭新春,1954年生,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省驻马店市人,现定居郑州市,高级教师,从事教育工作多年。自幼酷爱书法,精思学书40余载,博众之长,融会贯通,兼善各种书体,尤精楷书,隶书,行书。他的书法点画俊秀,结体茂密洒脱,朴实厚重,笔势严谨,超逸潇洒,出乎自然。

葛瑞,室名溪砚堂,1975年生,江苏人,毕业于河南大学艺术学院,自幼酷爱书画,楷书以颜、柳入手,行草深得魏晋二王之风影响。隶书广习诸家碑帖,终得所悟,后习魏碑诸帖又汲取简帛之秀。现为中硕文投艺术集团艺术总监、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文化部高级书法师、国家教育部六级书法师、注册书画拍卖师、郑州艺术学院、郑州师范学院客座教授。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春季书法联展 荥阳 开幕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寻梦“桃花源” 缘是段坊情

    陶渊明一首《桃花源记》,惊动世人;千年后的今天,“桃花源”中的自然、恬适依然被人们所向往,众多的文人墨客用诗画渲染,赋予了桃花更多的寓意和情感。而在荥阳,有这么一个村庄,百花环绕、百果留香,乍看之下,仿似进入了历代名家笔下的“桃花源”。

  • 荥阳市旅游和文物局:扶贫蒜黄助力精准脱贫路

    近日,荥阳市旅游和文物局扶贫分包环翠峪陈庄村贫困户焦铁成家的窑洞里,一畦畦蒜黄长势喜人,刚收割下来的蒜黄就被局职工和爱心旅游企业抢购一空。

  • 荥阳市地方公路管理所克难攻坚再创佳绩

    3月20日,郑州市地管处组织召开“2018年全市农村公路工作会”,会议对郑州市农村公路工作先进单位、个人进行了表彰,荥阳市地管所再次荣获“郑州市农村公路工作先进单位”,从而连续三年获此殊荣。

  • 荥阳市王村镇服务中心“进一扇门 办万家事”

    今年以来,荥阳市王村镇综合服务中心紧紧围绕服务群众为主线,按照“为民、便民、利民”的原则,完善制度、加强管理、改进作风,不断提升便民服务水平。

  • 荥阳市刘河镇食药所全力保障“杏花节”食品安全

    3月19日,为应对因客流量急剧增加伴随的潜在食品安全隐患,荥阳市刘河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紧急召开了“2018年环翠峪杏花节食品安全培训工作会”,环翠峪景区内的全体食品安全协管员和食品经营商户参加了此次会议。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