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荥阳市豫龙镇召开高层建筑消防暨电动车火灾治理工作会

2018-03-21  来源:映象网

YY9MAeXM..jpg.jpg

豫龙镇召开高层建筑消防暨电动车火灾治理工作专题会议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朱玉伟3月21日上午,荥阳市豫龙镇组织召开高层建筑消防暨电动车火灾治理工作专题会议,社区民警、28个行政村安全负责人、物业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产业集聚区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陈建伟主持。

会上,陈建伟传达了《豫龙镇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方案》及《豫龙镇电动车火灾整治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各与会单位负责人高度重视高层建筑消防及电动车火灾专项治理工作,根据会议精神要求迅速进行安排部署,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安排专人负责电动车火灾专项治理工作。

陈建伟要求,各物业公司要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建立消防安全管理台账,认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教育,利用宣传条幅、户外大屏、宣传页、宣传栏、微信群等形式进行宣传,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力争使住户都能做到“三清三关”,知晓防火及逃生自救知识;各物业公司、各行政村、各级网格长要按照各自职责强化消防安全监管,尤其是要下大力气组织开展电动车火灾专项治理工作,要通过多种形式对住户进行宣传教育,告知电动车违规存放及充电的危害,做到每日清理楼道、门厅违规存放的电动车,对拒不整改的车主要敢于动真碰硬,硬起手腕来治理,镇派出所要及时跟进进行处罚,真正杜绝违规存放电动车及飞线充电的现象,确保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社区民警付法军通报了近期组织消防检查情况,部分小区仍有在门厅、过道违规停放电动车及飞线充电现象,消防栓等设施没有定期巡检,有些小区消火栓无水,每日消防巡查不到位。

紫东郡小区物业经理介绍,小区通过悬挂条幅、张贴通告、发放宣传页、业主微信群等形式开展电动车火灾及危害的宣传,让居民能够知晓电动车违规存放及充电的危害,对违规存放的住户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让住户都能自觉遵守电动车管理规定;同时组织物业保安每日巡查,发现个别在门厅过道存放的电动车及时清理,同时告知住户,要求不得再次发生此类现象,有效杜绝了门厅、过道违规存放电动车的行为。

豫龙镇派出所所长唐建武指出,目前各村、多数物业都存在消防意识薄弱、消防管理不到位等情况,尤其是城中村电动车火灾治理工作开展迟缓,没有下大力气进行整治,各村、各物业公司要引起高度重视,对电动车专项治理工作纳入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进行安排部署。

陈建伟强调,会后各单位要迅速开展电动车火灾整治宣传活动,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把此次会议精神传达到位,将《豫龙镇出租房屋消防安全告知书》通告张贴到位,同时要与各出租房屋户、各沿街门店店主签订消防协议,发放《豫龙镇出租房屋消防安全告知书》及《豫龙镇沿街店铺消防安全告知书》,全面提升出租房屋、沿街门店及电动车火灾治理能力和效果;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和电动车专项治理工作纳入消防年度考核范畴,对因工作不力导致事故发生的单位实行一票否决,同时对单位负责人严肃处理。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 豫龙镇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豫龙镇多举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工作

    为进一步营造打黑除恶的浓厚氛围,深化平安建设,提升公众安全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按照上级部门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要求,荥阳市豫龙镇党委、政府结合实际,积极行动,精心部署,全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荥阳悬红两万元 全国征稿现代诗

    日前,记者从荥阳市获悉,为进一步彰显荥阳诗歌文化之乡的独特魅力,荥阳市举办“和美荥阳•李商隐杯”诗歌大赛,面向全国征集优秀现代诗作,其中特等奖 2名,奖金高达20000元。

  • 郑州市领导观摩荥阳市豫龙镇第一季度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

    3月19日上午,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马懿带领郑州市四大班子领导及各县市区书记一行,到荥阳市豫龙镇刘村村观摩讲评第一季度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

  • 寻梦“桃花源” 缘是段坊情

    陶渊明一首《桃花源记》,惊动世人;千年后的今天,“桃花源”中的自然、恬适依然被人们所向往,众多的文人墨客用诗画渲染,赋予了桃花更多的寓意和情感。而在荥阳,有这么一个村庄,百花环绕、百果留香,乍看之下,仿似进入了历代名家笔下的“桃花源”。

  • 荥阳市旅游和文物局:扶贫蒜黄助力精准脱贫路

    近日,荥阳市旅游和文物局扶贫分包环翠峪陈庄村贫困户焦铁成家的窑洞里,一畦畦蒜黄长势喜人,刚收割下来的蒜黄就被局职工和爱心旅游企业抢购一空。

  • 荥阳市地方公路管理所克难攻坚再创佳绩

    3月20日,郑州市地管处组织召开“2018年全市农村公路工作会”,会议对郑州市农村公路工作先进单位、个人进行了表彰,荥阳市地管所再次荣获“郑州市农村公路工作先进单位”,从而连续三年获此殊荣。

  • 荥阳市王村镇服务中心“进一扇门 办万家事”

    今年以来,荥阳市王村镇综合服务中心紧紧围绕服务群众为主线,按照“为民、便民、利民”的原则,完善制度、加强管理、改进作风,不断提升便民服务水平。

  • 荥阳市刘河镇食药所全力保障“杏花节”食品安全

    3月19日,为应对因客流量急剧增加伴随的潜在食品安全隐患,荥阳市刘河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紧急召开了“2018年环翠峪杏花节食品安全培训工作会”,环翠峪景区内的全体食品安全协管员和食品经营商户参加了此次会议。

  • 荥阳市豫龙镇“三个强化”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为全力做好安全生产保障工作,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近日,荥阳市豫龙镇年初狠抓“三个强化”,以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为侧重点,以强化事故隐患整改为着力点,以强化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为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定下了持续稳定的基调。

  • 荥阳翟寨:党员干部齐上阵 甩开膀子加油干

    连日来,荥阳市豫龙镇翟寨村党支部、村委会多方筹措资金10余万元,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全村党员干部到村公墓义务平整道路,栽种树木苗木,清扫公墓及周边卫生,使村公墓及周边环境焕然一新。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