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荥阳市旅游和文物局:扶贫蒜黄助力精准脱贫路

2018-03-20  来源:映象网

mqevsAOR..jpg.jpg

焦铁成家的窑洞里一畦畦蒜黄长势喜人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孟彦歌)近日,荥阳市旅游和文物局扶贫分包环翠峪陈庄村贫困户焦铁成家的窑洞里,一畦畦蒜黄长势喜人,刚收割下来的蒜黄就被局职工和爱心旅游企业抢购一空。

据悉,“脱贫攻坚”以来,在入户调查中,荥阳市旅游和文物局扶贫工作队得知焦铁成等贫困户强烈希望通过种植养殖自力更生进行脱贫。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及村委负责人立即多次讨论,结合村情实况,决定充分挖掘陈庄村废弃窑洞资源开辟种植脱贫新路子。并带领焦铁成等贫困户到新郑市具茨山管委会苗家沟学习窑洞里种植蒜黄技术。

DAVfIKdg..jpg.jpg

刚收割下来的蒜黄就被局职工和爱心旅游企业抢购一空

学习归来后,焦铁成立即表示先行进行试验种植,在荥阳市旅游和文物局大力支持下,完善了水、电基础设施,并购置了蒜种、棉帘、喷雾设备等,在自家的一口窑洞开始种植洞蒜。

焦铁成在看到自已的蒜黄不愁销路高兴地说:“感谢市旅游和文物局和各级领导的关心,现在更加充满信心,天气慢慢变暖了,我还要开始饲养家畜,争取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下一步,荥阳市旅游和文物局将对意愿通过养殖脱贫的贫困户开展购置猪崽、鸡苗等帮扶活动,并在信息、资金、技术、培训等方面给予贫困户最大限度的扶持。在销售上发动各景区景点、旅行社、乡村旅游经营单位等旅游企业解决贫困户的后顾之忧,持续促进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在帮扶村集体经济方面,市旅游和文物局将积极帮助陈庄村创建郑州市乡村旅游特色示范村,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有效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市 旅游和文物局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地方公路管理所克难攻坚再创佳绩

    3月20日,郑州市地管处组织召开“2018年全市农村公路工作会”,会议对郑州市农村公路工作先进单位、个人进行了表彰,荥阳市地管所再次荣获“郑州市农村公路工作先进单位”,从而连续三年获此殊荣。

  • 荥阳市王村镇服务中心“进一扇门 办万家事”

    今年以来,荥阳市王村镇综合服务中心紧紧围绕服务群众为主线,按照“为民、便民、利民”的原则,完善制度、加强管理、改进作风,不断提升便民服务水平。

  • 荥阳市刘河镇食药所全力保障“杏花节”食品安全

    3月19日,为应对因客流量急剧增加伴随的潜在食品安全隐患,荥阳市刘河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紧急召开了“2018年环翠峪杏花节食品安全培训工作会”,环翠峪景区内的全体食品安全协管员和食品经营商户参加了此次会议。

  • 荥阳市豫龙镇“三个强化”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为全力做好安全生产保障工作,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近日,荥阳市豫龙镇年初狠抓“三个强化”,以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为侧重点,以强化事故隐患整改为着力点,以强化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为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定下了持续稳定的基调。

  • 百幅公益广告贴满荥阳市区公交候车厅

    为营造浓厚的“创卫”复审氛围,近日,荥阳市公交公司利用公交车、候车亭等平台,全面张贴创卫相关内容的公益广告。

  • 荥阳市交通运输局回望中凝聚力量 新征程开拓共进

    3月18日上午,荥阳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交通运输系统2017年工作总结暨2018年重点工作推进会。

  • 荥阳市乔楼镇召开国家卫生城复审工作推进会

    为做好荥阳市国家卫生城市和乔楼镇国家卫生城镇复审迎检工作,3月19日下午,乔楼镇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镇复审工作推进会。

  • 荥阳市投资2.36亿元改造老城区雨污水管网

    为进一步完善荥阳市老城区基础设施配套,解决老城区雨水、污水排放问题,改善老城区人居环境,近日,由荥阳市住建局负责承建的老城区雨污管网及积水点分流改造工程开始全面实施。

  • 荥阳市城关乡多措并举 助力国家卫生城复审

    2018年是荥阳市国家卫生城创建复审迎检年,荥阳市城关乡辖区的阴赵寨、王庄、张楼、北付河四个村在建成规划区内,属于复审范围。如何搞好这四个村的环境卫生,为复审助力,成为城关乡2018年的中心工作。

  • 郑州市多部门对荥阳市2017年医改重点工作督导考核

    为全面了解荥阳市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进展,掌握2017年医改重点工作暨县级公立医院落实情况,3月16日,郑州市人社局、发改委、财政局、医改办及县级公立医院考核专家组成员一行,对荥阳市2017年医改重点工作暨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进行了督导考核。荥阳市副市长任莉、卫生计生委主任李向阳、副主任张晋及市各医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考核。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