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荥阳春节旅游收入近7亿

2018-02-22  来源:映象网

QnhiEa0d..jpg.jpg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王怀 孟彦歌)2018新春佳节,荥阳市旅游人数和旅游总收入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据统计,春节假期,荥阳市累计接待游客206.3万人次,旅游累计收入6亿8000万元。

春节期间,为更好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春节期间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要,营造欢乐祥和、团结奋进的节日气氛。荥阳市旅游和文物局联合全市各旅游景区、景点举办了“2018情满中原 来荥阳过大年”系列活动,推出了“逛庙会、泡温泉、滑冰雪、游乡村”等16项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庆新春活动,内容包括民俗展演、特色小吃、灯光展示等,活动时间跨越了2018年春节和元宵等传统节日,为广大游客提供了丰富的春节旅游盛宴。

2GkYdYNR..jpg.jpg

春节期间,第三届中原影视城民俗文化节、塔山风景区首届春节庙会、奥帕拉拉新春庙会暨灯光美食节、新田城首届古风潮玩新春庙会及河南金四方民俗庙会在满天的大红灯笼下同时拉开帷幕。

从大年初一到初五,每天早8点30到下午5点,荥阳五大庙会绝对能让市民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中原影视城请来了来自广西的少数民族歌舞团,在这里,游客们可以欣赏到展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瑶族服饰的舞蹈《瑶山五彩云》,也可以边看边参与,充分展现壮族盛大婚礼场景的壮乡迎亲。游客还可以尽情观飞车特技、赏吴桥杂技、品台湾美食,感知传统民俗文化,体味到真正的老家过年味道。中原影视城民俗文化节,搜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种特色美食,边释放身体,边品尝美食。中原影视城民俗文化节在春节期间还特意引进了传统的抬花轿项目,凡是现场被幸运抽中的游客,都可以好好体会一把来自民国的大花轿,感受一下不一样的传统民俗风。塔山旅游区首届春节庙会从初一开始每天都迎来了一大波市民,大家逛庙会、赏花灯、品美食,观民俗表演,热热闹闹过大年。

据了解,荥阳的特色庙会吸引了郑州周边游客纷纷赶来体验老家过年的味道,春节期间看庙会已经成为了群众过节的新习俗,假日旅游市场“火”爆,各大景区和庙会活动举办地游客爆满,活动精彩,年味浓郁。

荥阳市旅游和文物局副局长张勇介绍,春节期间,河南省旅游质监所、郑州市旅游质检所联合在荥阳古柏渡飞黄旅游区开展“旅游维权直通车”活动,省、市旅游工作者向来往的游客讲解旅游法律法规、旅游维权等知识。截止目前,荥阳市旅游市场运行安全平稳,没有接到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报告。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 春节 旅游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王村党员成立志愿队 助困慰老献爱心

    荥阳市王村镇新店村继2月8日即农历腊月二十三首届“好婆婆 好媳妇”评选表彰活动后,精神文明建设又结硕果,该镇部分党员组成志愿服务队,于2月13日即农历腊月二十八,深入到低保户家中张贴春联,并到80岁以上老人家中打扫卫生、送上慰问品,以实际行动诠释“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 荥阳卫计委召开创建河南省免疫规划示范县动员会

    2月13日上午,荥阳市卫生计生委召开2018年创建河南省免疫规划示范县动员会。

  • 荥阳国土局春节期间专盯非煤矿山企业“明停暗开”

    为了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避免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按照上级文件精神,荥阳市国土资源局组织开发科,执法队,安监办等相关科所成立督察组在局领导郝伟峰,李华春带领下到贾峪镇非煤矿山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督查。

  • 94位艺术“大咖”给荥阳市民送来饕餮盛宴

    冬梅送香来,飞雪迎春到。2月13日,荥阳市第四届《大美荥阳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在荥阳书画院拉开序幕。94位艺术家的263幅作品展现了荥阳的人文历史、山川风貌。

  • 荥阳“5826”全域路网畅通“归乡情”

    近年来,荥阳以道路建设为先导,规划实施了“5826”全域路网工程。陇海西路、中原西路、郑上路、科学大道、沿黄快速通道等5条快速通道直通郑州,连霍、郑云、绕城3条高速路,共在荥阳境内设8个高速公路下站口。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