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荥阳京城路街道干群齐动手 积极应对大雪天气

2018-01-04  来源:映象网

WAjXuKcT..jpg.jpg

京城路街道机关干部除雪中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冯明献 冯聪)根据郑州市气象台预报,1月3日22时30分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郑州市区降雪量达6毫米以上,对交通、农业有影响,为贯彻省、市领导批示精神,荥阳市京城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采取多种措施,积极防范和应对大雪恶劣天气,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荥阳市京城路街道及时召开会议,做好中短期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发布工作,利用网络和微信群等渠道,及时发布灾害预警信息和防灾避灾提示,增强辖区广大干群防灾意识和能力。

iDu9pX64..jpg.jpg

工作人员深入村民家中查看危房

同时,京城路街道迅速行动,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分包领导、网格长、巡防队员深入8个村6个社区和党员干部一起深入村组、楼院进行排查,重点查看拆迁户、五保户、低保户、困难群众的住房情况,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街道并尽快采取措施,确保困难群体安然渡过这雨雪天气。

为确保及时应对突发情况,京城路街道加强人员值班纪律,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重要时段领导带班制度,针对可能出现的灾害性天气,进一步完善相关应急预案,机关干部24小时做好信息畅通,确保一声令下立即行动。

此外,京城路街道高度重视恶劣天气下的行业监管工作,组织网格长和村组(社区)干部到交通要道、事故易发地段以及桥涵施工地点实地查看,提醒过往车辆注意交通安全,避免事故发生;深入企业和建筑工地实地查看,避免广大群众因使用电器、取暖炉等设备,发生火灾和煤气中毒事故;进入超市、KTV人员密集场所和强化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查看,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措施,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和谐稳定。

截止目前,荥阳市京城路街道共出动机关干部、社区和网格长工作人员200多人,组织村、社区机关大院和扫雪,已对辖区拆迁户、五保户、低保户、困难户等特殊群体进行查看,机关干部全员在岗,各个便民服务区域正常办公,欢迎广大居民前来咨询和办理业务。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京城路街道,大雪天气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豫龙镇流动宣传进农村 消防安全氛围浓

    连日来,荥阳市豫龙镇政府组织流动消防宣传车在全镇出租房屋集中的几个城中村进行巡回宣传,让广大群众对火灾防范、扑救初期火灾和疏散逃生的知识有了基本的了解和认识。

  • 雅居乐集团与荥阳签约 促城市建设提质

    12月29日,荥阳市人民政府与雅居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就广武文旅新城项目、荥阳老城综合改造项目进行签约,为广武镇区和荥阳老城的发展注入活力,为荥阳城市建设提质奠定了基础。

  • “荥阳造”地铁将投入郑州地铁1号线二期 首车今日试乘

    12月30日上午,随着一声欢快的汽笛,郑州地铁1号线二期首列地铁在位于荥阳境内的生产地郑州中车四方轨道车辆有限公司动调试验线上缓缓启动,承载着50余名“乘客”圆满完成试乘体验。

  • 荥阳市国土局以案促改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近年来,为进一步全面从严格治党,更好地从源头上预防腐败,达到标本兼治的效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着力促进党风廉政建设水平,经过各种有效的探索,其中,以案促改,就是一种推进从严治党标本兼治的有效途径。

  • 荥阳市城关乡有奖问答助力扶贫 温暖礼品送给群众

    2017年12月29日上午9时,荥阳市城关乡党委、政府联合驻村工作队郑州市粮食局、荥阳市委统战部在城关乡贫困村石板沟村贫困户中开展了扶贫知识有奖问答暨送温暖活动。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