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荥阳公交临时改线 确保风雪路上安全载客

2018-01-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石亚琨)1月3日晚,雪花恣意飞舞而下,荥阳市迎来了2018年的第一场雪。被雪花装扮后的城市似一个晶莹剔透的童话世界,雪天在给人们带来欣喜之余,气温骤降、路面湿滑等给人们的出行带来极大不便。在这寒风呼啸的寒冬里,荥阳市公交公司10条线路的200多辆公交车和驾驶员门依然坚守工作岗位,在大雪中为乘客出行保驾护航,为公共交通秩序贡献自己的力量。

12SBbBYi..jpg.jpg

风雪中行驶的公交车

雪大天冷,许多人放弃了自驾车出行,改乘公交车,为了保证公交车正常运行,荥阳市公交公司第一时间启动雪天应急预案,详细安排部署车辆安全运营事项。该公司业务主管和各路队队长全天冒雪深入一线,认真排查线路上的路面险情,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线路和调度车辆,确保在冬季雪天等恶劣天气下公交车能安全行驶、保障畅通。公司内部实行营运信息及时上报和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信息畅通,最快安排调度车辆。

1月4日一大早,公交驾驶员们就顶风冒雪比往常更早来到工作岗位上,清扫车身上的积雪,发动车辆做准备工作,开启新一天的运营模式。

路面又湿又滑,雪花不停的落在前挡风玻璃上,无形中增加了司机开车的难度,司机们眼睛一眨不眨盯着前方的道路,手中牢牢把握方向盘,精神高度集中,时刻与前后左右的车辆保持安全距离。

CiNzQ7Ps..jpg.jpg

乘客们有序上车

由于下雪路滑,荥阳市公交公司对1路、2路、3路、7路公交线的部分路段临时改线,1路将原终点站老城站前移至索河路乐购乐超市门口;2路公交线从荥密路口向东走郑上路到万山路、演武路、工业路、市标,临时改线到植物园、310国道至终点站高铁西站;3路公交线由于荥泽大道意墅蓝山处路滑坡陡,终点站前移到意墅蓝山西门,同时为保证乘客顺利乘车,公司备有2辆公交车由郑上路口再行至槐西。由于郑上路三公路口坡陡路滑,7路公交线在市标临时绕行,走植物园、310国道至郑上路。其他6条公交线路都是按规划线路正常运行。雪天改动线路,会及时通知。

据了解,如果气温下降路面上冻,公交车的正常发动、运行都将受到影响,也将会造成公交车的晚点,大家要提前做好出行安排,以免误事。如有疑问,可以拨打荥阳市公交公司24小时热线电话:0371-64618690。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公交,临时改线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雅居乐集团与荥阳签约 促城市建设提质

    12月29日,荥阳市人民政府与雅居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就广武文旅新城项目、荥阳老城综合改造项目进行签约,为广武镇区和荥阳老城的发展注入活力,为荥阳城市建设提质奠定了基础。

  • “荥阳造”地铁将投入郑州地铁1号线二期 首车今日试乘

    12月30日上午,随着一声欢快的汽笛,郑州地铁1号线二期首列地铁在位于荥阳境内的生产地郑州中车四方轨道车辆有限公司动调试验线上缓缓启动,承载着50余名“乘客”圆满完成试乘体验。

  • 荥阳市国土局以案促改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近年来,为进一步全面从严格治党,更好地从源头上预防腐败,达到标本兼治的效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着力促进党风廉政建设水平,经过各种有效的探索,其中,以案促改,就是一种推进从严治党标本兼治的有效途径。

  • 荥阳市城关乡有奖问答助力扶贫 温暖礼品送给群众

    2017年12月29日上午9时,荥阳市城关乡党委、政府联合驻村工作队郑州市粮食局、荥阳市委统战部在城关乡贫困村石板沟村贫困户中开展了扶贫知识有奖问答暨送温暖活动。

  • 荥阳市刘河镇“逐村观摩 整乡推进”工作见成效

    按照省委、郑州市委、荥阳市委组织部农村基层党建“逐村观摩 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工作要求,刘河镇党委积极筹备、认真谋划、系统安排,通过制定方案计划、召开动员会、督促指导改造、逐村观摩评比、全面整改提升等方式推动此项工作有序稳步开展,取得了初步成效。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