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食品安全检查谨防“病从口入” 保障群众平安跨年

2018-01-02  来源:映象网

X68TSeQ0..jpg.jpg

任莉带队对超市陈列食品进行检查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张洋波)为保障荥阳市民“舌尖上的安全”、平安跨年,12月29日上午,荥阳市政府党组成员任莉带队先后到豪布斯卡、市社会福利中心、京城农贸市场和郑西一中,对节前食品安全工作进行检查。荥阳市食药监局、教体局、民政局、京城办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在豪布斯卡,任莉认真听取了超市和餐饮负责人食品安全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各项制度落实和经营管理情况,并实地查看了食品销售、贮存、临期食品管理、乳制品管理、工作人员健康证、快检室的建设及运行情况等,对豪布斯卡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表示满意。

在荥阳市社会福利中心,任莉深入餐厅操作间和就餐区对环境卫生、硬件设施、制度建设、伙食安排等进行检查,详细询问了老人们的生活起居、饮食、休闲等情况,嘱咐福利中心工作人员务必保证老人们在元旦、春节期间的饮食安全。

在京城农贸市场,任莉实地查看了快检便民服务点蔬菜农残检测过程,重点对粮油、蔬菜和生鲜肉销售情况进行检查,仔细了解了进货渠道、索证索票等落实情况,并对有关问题提出整改建议。

6Tj85i7i..jpg.jpg

任莉与学生们亲切交流

在郑西一中餐厅,正逢学生们用午餐。任莉亲切地与就餐学生进行交谈,问他们饭菜品种多不多、口感可好,听到孩子们对饭菜很满意任莉十分欣慰。任莉还查看了该餐厅食材来源、硬件设施、食品留样制度落实、明厨亮灶建设和食品溯源系统建设情况。

随后,任莉针对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向在场人员提出,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细化措施,对节日期间食品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排查;加大对农贸市场、大型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检查整治力度,对农贸市场环境设施、制度落实进行再督促、再提升。

同时,任莉还强调,要加大食品监督抽检力度,特别是人民群众消费量大的蔬菜、生鲜肉、水产品、乳制品等重点品种加大抽检频次;要高度重视在校师生、鳏寡老人、贫困儿童等特殊群体的身心健康和饮食安全,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节日期间吃得放心、安全。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 食品安全 检查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豫龙镇流动宣传进农村 消防安全氛围浓

    连日来,荥阳市豫龙镇政府组织流动消防宣传车在全镇出租房屋集中的几个城中村进行巡回宣传,让广大群众对火灾防范、扑救初期火灾和疏散逃生的知识有了基本的了解和认识。

  • 雅居乐集团与荥阳签约 促城市建设提质

    12月29日,荥阳市人民政府与雅居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就广武文旅新城项目、荥阳老城综合改造项目进行签约,为广武镇区和荥阳老城的发展注入活力,为荥阳城市建设提质奠定了基础。

  • “荥阳造”地铁将投入郑州地铁1号线二期 首车今日试乘

    12月30日上午,随着一声欢快的汽笛,郑州地铁1号线二期首列地铁在位于荥阳境内的生产地郑州中车四方轨道车辆有限公司动调试验线上缓缓启动,承载着50余名“乘客”圆满完成试乘体验。

  • 荥阳市国土局以案促改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近年来,为进一步全面从严格治党,更好地从源头上预防腐败,达到标本兼治的效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着力促进党风廉政建设水平,经过各种有效的探索,其中,以案促改,就是一种推进从严治党标本兼治的有效途径。

  • 荥阳市城关乡有奖问答助力扶贫 温暖礼品送给群众

    2017年12月29日上午9时,荥阳市城关乡党委、政府联合驻村工作队郑州市粮食局、荥阳市委统战部在城关乡贫困村石板沟村贫困户中开展了扶贫知识有奖问答暨送温暖活动。

  • 荥阳市刘河镇“逐村观摩 整乡推进”工作见成效

    按照省委、郑州市委、荥阳市委组织部农村基层党建“逐村观摩 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工作要求,刘河镇党委积极筹备、认真谋划、系统安排,通过制定方案计划、召开动员会、督促指导改造、逐村观摩评比、全面整改提升等方式推动此项工作有序稳步开展,取得了初步成效。

  • 2017年荥阳住建局对扬尘治理不力企业下达170余份停工通知书

    连日来,荥阳市住建局通过不断强化执法检查,加大执法频次,持续深入开展夜查等举措,全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持续深入开展。截止目前,荥阳市住建局全年共对扬尘治理不力企业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170余份。

  • 跨年出门不“堵心” 荥阳公交伴你行

    2018年元旦小长假即将来临,为满足市民在元旦假日期间的顺利出行,荥阳市公交公司在安全行车、文明服务、有序营运方面多措并举,科学安排运营班次,10条线路上200多辆纯电动公交车在节假日期间正常运营,全体公交驾驶员将坚守在十米车厢,为广大市民便捷出行提供有力保障。

  • 荥阳市王村派出所使用无人机服务基层

    当前无人机技术日趋成熟,应用领域日渐广泛。而公安机关如何有效服务群众和掌控社会治安形势在当前时期显得尤为重要。荥阳市公安局王村派出所正是运用了无人机应用技术,在服务群众、掌控社会治安形势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

  • 荥阳市游乐企业抱团取暖将组建“荥阳游乐产业联盟”

    2017年以来,以郑州神龙、郑州强力、郑州中德宝等为代表的荥阳市游乐企业抱团取暖,倡议组建荥阳游乐产业联盟,并主动聚焦“中国游乐荥阳造”开展先行先试,积极探索破解行业发展瓶颈。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