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荥阳市国土局以案促改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2017-12-29  来源:映象网

VL79ozfJ..jpg.jpg

荥阳市国土资源局深入开展“标本兼治 以案促改”活动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张冉)近年来,为进一步全面从严格治党,更好地从源头上预防腐败,达到标本兼治的效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着力促进党风廉政建设水平,经过各种有效的探索,其中,以案促改,就是一种推进从严治党标本兼治的有效途径。

2017年荥阳市国土资源局深入开展了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通过剖析典型案件,深挖问题根源,查找廉政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健全预防腐败长效机制,积极推进国土资源系统惩治与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提高党员干部防范风险能力,推进了国土资源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荥阳市国土资源局结合“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进一步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学习党规党纪,学习“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等内容,不断适应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新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内容,提高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和执纪能力。

同时,该局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永远在路上》、《巡视利剑》等,进一步发挥预防警示、震慑心灵的治本功能,用典型案例教育党员干部讲规矩、守底线,树牢“四个意识”,严守“六大纪律”,堵住“四风”和腐败问题滋生的漏洞,使人不敢腐,不能腐,锻造忠诚卫士。

干净是立身之本,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操守底线,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和反腐定力,把自己摆进去,自觉主动开展以案促改,结合国土系统典型案件,进行深刻剖析,作为反面教材,以案说纪、以案促教、以案促建、以案促防。

此外,荥阳市国土资源局进一步完善了考勤、请销假等规章制度,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坚持上班、值班自觉签到,定期对全员考勤及请销假情况进行通报,同时纳入年终考核;并围绕国土资源管理“批、供、用”等,以及矿产资源管理工作各个环节,进一步梳理、完善、提速,特别是针对局里廉政风险高的岗位工作职责职能、任务分工、办事内容、工作流程、审批时限等,查漏补缺,健全制度,加强廉政风险岗位建设,增强廉政防范意识。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 国土局 以案促改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城关乡有奖问答助力扶贫 温暖礼品送给群众

    2017年12月29日上午9时,荥阳市城关乡党委、政府联合驻村工作队郑州市粮食局、荥阳市委统战部在城关乡贫困村石板沟村贫困户中开展了扶贫知识有奖问答暨送温暖活动。

  • 荥阳市刘河镇“逐村观摩 整乡推进”工作见成效

    按照省委、郑州市委、荥阳市委组织部农村基层党建“逐村观摩 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工作要求,刘河镇党委积极筹备、认真谋划、系统安排,通过制定方案计划、召开动员会、督促指导改造、逐村观摩评比、全面整改提升等方式推动此项工作有序稳步开展,取得了初步成效。

  • 2017年荥阳住建局对扬尘治理不力企业下达170余份停工通知书

    连日来,荥阳市住建局通过不断强化执法检查,加大执法频次,持续深入开展夜查等举措,全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持续深入开展。截止目前,荥阳市住建局全年共对扬尘治理不力企业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170余份。

  • 跨年出门不“堵心” 荥阳公交伴你行

    2018年元旦小长假即将来临,为满足市民在元旦假日期间的顺利出行,荥阳市公交公司在安全行车、文明服务、有序营运方面多措并举,科学安排运营班次,10条线路上200多辆纯电动公交车在节假日期间正常运营,全体公交驾驶员将坚守在十米车厢,为广大市民便捷出行提供有力保障。

  • 荥阳市王村派出所使用无人机服务基层

    当前无人机技术日趋成熟,应用领域日渐广泛。而公安机关如何有效服务群众和掌控社会治安形势在当前时期显得尤为重要。荥阳市公安局王村派出所正是运用了无人机应用技术,在服务群众、掌控社会治安形势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

  • 荥阳2018公交免费乘车卡年审工作已开启

    马上就要进入2018年了,为保障老年人和残疾人持续享受免费乘车的待遇,荥阳市公交公司已开启新年度免费乘车卡年审工作,免费乘车卡的年审时间为使用期的最后一个月。

  • 抓嫌犯、排隐患 荥阳贾峪派出所“平安守护”动静大

    贾峪镇位于荥阳市东南部,紧临郑州三环道和310国道,和郑州市、新密市搭界,特别是近几年经济迅速发展,流动人口较多,管理难度较大。为此,荥阳市公安局贾峪派出所近年来狠抓队伍管理、强化治安防控,严厉打击犯罪,严查治安全隐患,为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保障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今年入冬以来,根据郑州市公安局统一部署,贾峪派出所多措并举,深入开展了“平安守护”专项行动。

  • 荥阳市城关乡开展基层党建及环境卫生观摩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抓党建工作的意识和责任,同时推动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全面提升,12月28日,荥阳市城关乡组织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村(支部)党组织书记及分包村干部开展党建工作及环境卫生观摩活动。

  • 荥阳市王村镇开展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

    12月27日上午,王村镇工会主席聂灵菊带领王村镇食药所执法人员深入到该镇金滩各商场超市,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 荥阳市2018“歌唱祖国”迎新年晚会30日开幕

    在荥阳市舞蹈协会、荥阳市语言艺术研究会以及荥阳市艺术家联盟三家牵头单位的组织下,由热爱家乡文化的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自发组成了一个大爱的团队,他们紧密团结,自编、自导、自演了一台大型综合性公益晚会,将在12月30日晚7:00在荥阳市委党校大礼堂为65万荥阳市民奉送一桌精神大餐。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