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荥阳“三下乡”活动助力精准扶贫

2018-01-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蒋士勋)1月3日清晨,迎着初升的朝阳,满载着图书、电脑、文具等物资的汽车,陆续开往荥阳市刘河镇小寨村集结,一场“三下乡”活动给那里的群众送去特别的“新年大礼包”。

oRXUyRhR..jpg.jpg

荥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宏伟致辞

刚吃过午饭,就有老乡陆续赶往刘河镇小寨村村委广场,村里的老老少少坐满了整个广场,还有人坐着轮椅赶来。“小寨村地处荥阳西南山区,是郑州市级贫困村,平时村里文化活动少。”小寨村书记张立新说,这次“三下乡”活动不仅给村里带来了喜庆的气氛,还给村民带来了脱贫致富的精神动力。

LQ3wclOX..jpg.jpg

义诊现场

舞台上戏曲、独唱、舞蹈等精彩表演轮番上阵,赢得台下阵阵掌声;农委、畜牧局、科技局等咨询台前,不待开场,索要资料的、咨询信息的,密密匝匝的群众把咨询台围得水泄不通;现场义诊服务点,围满了前来检查身体的群众;村委大院内文联开展的写春联、送春联活动,更是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观看挑选。

stt9JIg1..jpg.jpg

为老乡们准备的“新年大礼包”

“这次‘三下乡’活动各单位捐赠各类物资价值23万多元,活动现场还安排有戏曲文艺演出、农业养殖和卫生医疗专家现场咨询、书法家现场写春联等活动,旨在通过科技、卫生、文化等方面伸出援手,帮扶村民脱贫。”荥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秀珍说,近年来,荥阳市将“三下乡”活动与“修身行善、明礼守法”全民行动、扶贫脱贫攻坚紧密结合,把戏台搭到田间村头,把科技和法律送到群众手中,把知识、健康和快乐送进千家万户,丰富了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增强了农民朋友的致富能力。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丰富内容载体,不断创新方法手段,使活动更具感召力、影响力,加快提升农民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荥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宏伟说,荥阳将进一步拓展活动领域,推动活动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创新创业等深度融合,促进惠民项目与农民需求有效对接,真正把这项惠民工程办实、办好、办出成效,为开启荥阳全面融入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新征程凝聚更多正能量。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 三下乡 精准扶贫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国土局以案促改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近年来,为进一步全面从严格治党,更好地从源头上预防腐败,达到标本兼治的效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着力促进党风廉政建设水平,经过各种有效的探索,其中,以案促改,就是一种推进从严治党标本兼治的有效途径。

  • 荥阳市城关乡有奖问答助力扶贫 温暖礼品送给群众

    2017年12月29日上午9时,荥阳市城关乡党委、政府联合驻村工作队郑州市粮食局、荥阳市委统战部在城关乡贫困村石板沟村贫困户中开展了扶贫知识有奖问答暨送温暖活动。

  • 荥阳市刘河镇“逐村观摩 整乡推进”工作见成效

    按照省委、郑州市委、荥阳市委组织部农村基层党建“逐村观摩 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工作要求,刘河镇党委积极筹备、认真谋划、系统安排,通过制定方案计划、召开动员会、督促指导改造、逐村观摩评比、全面整改提升等方式推动此项工作有序稳步开展,取得了初步成效。

  • 2017年荥阳住建局对扬尘治理不力企业下达170余份停工通知书

    连日来,荥阳市住建局通过不断强化执法检查,加大执法频次,持续深入开展夜查等举措,全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持续深入开展。截止目前,荥阳市住建局全年共对扬尘治理不力企业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170余份。

  • 跨年出门不“堵心” 荥阳公交伴你行

    2018年元旦小长假即将来临,为满足市民在元旦假日期间的顺利出行,荥阳市公交公司在安全行车、文明服务、有序营运方面多措并举,科学安排运营班次,10条线路上200多辆纯电动公交车在节假日期间正常运营,全体公交驾驶员将坚守在十米车厢,为广大市民便捷出行提供有力保障。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