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荥阳市索河办重拳出击查消防 筑牢辖区“防火墙”

2017-12-28  来源:映象网

nZ7vVyPR..jpg.jpg

荥阳市索河办楚楼村召开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尚莹 赵璐滢)为全面做好辖区消防安全工作,保障群众人身财产不受侵害,近期,荥阳市索河办全面铺排,重点突破,聚力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12月27日上午,荥阳市索河办消防办、综治办特邀请市消防队消防专员,在楚楼村召开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楚楼村两委班子、各村组组长、楼栋长及保安员3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市消防队消防专员就如何及时发现及处理高层建筑火灾隐患、火灾初期如何灭火、火灾发生后如何逃生等消防知识做了生动形象的讲解,并通过实物演示,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dURrSzda..jpg.jpg

小区广场上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演练

此外,市消防队消防专员在会议室播放了消防警示教育短片,用最真实、最直白的方式,阐明消防安全的严峻形势,及一旦发生火灾后的严重后果,要求参会人员要切实加强高层消防安全意识,加大各自管辖区隐患排查力度,发现消防器械不到位、消防通道堵塞以及违规用电用火等现象及时上报并督促整改,切实将消防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据悉,为切实增强群众应对突发火灾的自救能力,荥阳市索河办在村小区广场上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演练,100余名群众参与其中。市消防队消防专员就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进行讲解,并点燃模具进行现场演示,组织村民实地操作演练,学习如何使用灭火器等各项技能。

为使消防安全工作全面化、具体化,会后,索河办主管消防安全领导汪鹏涛及主抓集贸市场领导禹利锋,在办事处组织召开了集贸市场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索河街道综治办主任汪鹏涛带领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方案》,并就辖区集贸市场内消防隐患排除工作做安排部署。一是落实主体责任,切实负起市场主体监管责任,逐户与商户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督促各商户严格落实各项工作部署。二是完善市场消防设施,要求各集贸市场内严格按照要求配齐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器材,并在各集贸市场内建立消防站。三是健全长效工作机制,要求各集贸市场负责人进一步完善市场消防安全责任制度,定期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全面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 索河办 消防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王村镇多举措做好水资源费改税准备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荥阳市水务局、市财政局、市地税局《关于开展水资源费改税通知》文件有关精神,日前,荥阳市王村镇高度重视,积极行动,扎实稳妥有序地推开水资源费改税开征准备工作,为顺利完成全市水资源费改税提供依据。

  • 荥阳市园林中心守护“百年绿意” 普查近百古树

    古树名木是自然历史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重要的生态、科研、人文、地理、旅游等方面的价值。荥阳市历史悠久,古树名木众多,是新形势下推进新型城镇化、传承城市文化的重要载体。自2017年6月开始,荥阳市园林中心组织技术人员对市区古树名木进行再次普查。

  • 荥阳法院召开涉农维权专项活动发布会

    12月22日,荥阳市人民法院“冬季执行攻坚”活动暨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

  • 助力脱贫攻坚战 四步“问诊”巧运用

    2015年,荥阳市王村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牛广涛和竹园移民村贾胜华结成贫困户帮扶对子,怎么让贾胜华早日脱贫致富呢?牛广涛有自己的工作法,他把医生诊断病人的“一看、二问、三把脉、四处方诊治”运用到精准扶贫上。

  • 荥阳市豫龙镇以问促学 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

    12月25日下午,荥阳市豫龙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共92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

  • 荥阳市索河街道召开推进会 安排部署农民工工资支付及安全工作

    12月22日,荥阳市索河街道召开农民工工资支付、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对此三项工作作进一步安排部署,该街道班子领导、部门主任、各社区书记、各村村主任、派出所负责人以及辖区所有项目、工业企业、养老院、午托部、幼儿园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

  • 传承文化促和谐 情暖冬至一家亲

    为进一步弘扬民俗文化,继承传统习俗,享受健康娱乐,彰显传统文化魅力,荥阳市豫龙镇郑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于2017年12月22日在中心二楼开展了“情暖冬至 社区一家亲”活动。

  • 荥阳市豫龙镇环境卫生整治持续发力显成效

    为完成 2017年度大气污染防治目标任务,登封市送表矿区坚守底线,“重拳”出击,力保碧水蓝天。

  • 荥阳市刘河镇脱贫攻坚新部署 刘河村率先实施

    12月22日上午,荥阳市刘河镇刘河村脱贫攻坚分包责任单位荥阳市城管局,就率先在刘河村开展扶贫政策宣讲暨扶贫政策知识有奖竞答活动。

  • 荥阳法院召开“冬季执行攻坚”和涉农维权活动情况新闻发布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决策部署,确保“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目标任务顺利实现,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及时高效实现申请人的合法权益,荥阳市人民法院积极开展“冬季执行攻坚”专项活动及省法院“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12月22日上午10时,荥阳市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此次专项活动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发放执行款。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