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荥阳索河西街小学开展“回归传统节 感受冬至日”教育活动

2017-12-20  来源:映象网

IuygkTUp..jpg.jpg

老师通过课件向学生介绍“冬至”的由来和各地习俗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赵静 陈丽芳)为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激发孩子们的爱国热情,荥阳市索河西街小学以将要到来的传统节日“冬至”为教育契机,于12月18日组织开展了“回归传统节 感受冬至日”主题教育活动。

冬至是我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重要的传统节日,俗称“冬节”、“长至节”、“亚岁”等。曾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

RRM7xPWY..jpg.jpg

孩子们朗诵有关“冬至”的诗歌

此次活动,首先进行了国旗下的演讲,少先队员刘鲁琦同学从冬至的来历、冬至的传统习俗等方面对全校学生进行了宣讲,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随后,各班组织开展了与“冬至”相关的主题班会,各班老师以课件、图片等直观展示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介绍了“冬至”的由来和各地习俗,激发了学生对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和节气之一——“冬至”的浓厚兴趣。

近年来,不少人热衷于过西方的节日,而忽视了我们自己的传统节日。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西街小学的师生们了解了“冬至”的来历和中国的传统文化,还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氛围,让同学们在活动中快乐地成长。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 索河西街小学 传统节 冬至 活动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豫龙镇进行冬季消防安全大检查

    近日,荥阳市豫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向辉率该镇安监办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多间娱乐场所、宾馆、老年安置区进行消防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社会稳定和生产安全,遏制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 ​荥阳市法院:被执行人拒不执行判决获刑3个月

    时某某与李某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荥阳市法院于2014年4月24日判决李某某向时某某支付货款1.01万元。判决生效后,李某某未履行判决义务。2015年初,时某某向荥阳市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荥阳市法院立案执行后,发出执行通知书责令被执行人李某某限期履行义务,李某某对此毫不在乎,并以个人无财产为由仍拒不履行。

  • 杀人嫌犯“变脸”潜逃二十多年 荥阳警方走访途中揭“真面”

    由安德鲁·戴维斯创作执导的美国电影《亡命天涯》,大家是否还记得?就在这部电影上映后没多久,一东北男子伙同他人在深圳抢劫杀人后也亡命天涯了。和这部电影结局相比,影片中的男主角洗刷了自己的清白,而现实中的这名东北男子在改头换面潜逃20多年后,被河南省荥阳警方在“平安守护”行动中抓获。

  • 荥阳首次向居民免费发放1000个灭火器罐

    12月19日,荥阳市京城路街道消防安全“逐村推演”活动在堡王村举行,在安全知识讲座、消防演练后,现场向该村居民发放了1000个灭火器罐。

  • 荥阳市领导到刘河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18日上午,荥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邢留印到刘河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刘河镇党委书记王军伟、镇长许国奇参加此次调研活动。

  • 荥阳市国土局致力脱贫攻坚 强调质在行动

    12月15日上午,荥阳市国土资源局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在荥阳市汜水镇东河南村村委召开。

  • 荥阳市城关乡举办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12月15日上午,荥阳市城关乡邀请荥阳市委党校高级讲师克淑霞,在乡大会议室举办城关乡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 荥阳市出租汽车从业资格证换发有望下周结束

    为进一步加强出租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件管理,根据交通运输部《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管理规定》和《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规范出租汽车从业资格考试及证件申领程序的通知》要求,荥阳市9月15日启动全市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换发工作,经过几个月努力,换证工作有望下周结束。

  • 荥阳市豫龙镇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走访”行动

    12月12日、13日,荥阳市豫龙镇党委常务副书记方亚平带领镇大气办、食药所、安监办、派出所、工商所等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先后到豫龙镇陈庄村、毛砦村对农户出租屋、商铺、企业冬季消防安全、散煤治理等重点工作进行大排查,大走访。

  • 通过微信顺藤摸瓜 荥阳法官另辟蹊径找出失信被执行人

    12月14日,一起原本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案件在申请人与法官一起努力下,巧用微信聊天找到了他的行踪并使案件得以执结,申请执行人对荥阳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细致工作作风和敬业精神表示了赞赏和感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