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通过微信顺藤摸瓜 荥阳法官另辟蹊径找出失信被执行人

2017-12-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徐文娟 端木叶婷)

2014年,荥阳法院就王某诉田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作出调解书,调解书确定田某于2014年9月30日前支付原告王某现金5500元,如逾期田某自愿再支付王某1000元。

调解生效后,被告田某一直拒绝履行义务,并“人间蒸发”。2014年10月21日王某向荥阳法院申请了执行,执行法官依法对田某财产信息进行了系列调查,未查到被执行人田某名下有可供执行财产信息,并且田某一直躲避执行,多方调查也未能找到被执行人田某。案件一时陷入僵局,经与申请人沟通,该案先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虽然案件标的不大,但是执法法官对案件没有放弃,持续关注被执行人动态,时刻坚定将案件执行到底的决心。

经执行法官不懈努力,今年12月份,执行法官调查到被执行人田某的新手机号码并立即拨通田某手机,待执行法官亮明身份,对方接听电话人员自称不是田某便挂断电话。

执行法官为了不惊动被执行人,让申请人用其女儿的电话加被执行人微信号,没多久,该号码便接受了其微信好友申请。经查阅田某朋友圈信息,认定该手机号系被执行人田某使用,经双方微信联系,确定被执行人田某在洛阳市西工区一家饭店打工。

得到这一信息后,荥阳法院立刻采取行动将案件恢复执行,并赶到被执行人田某打工的饭店。田某根本没有想到自己机关算尽,还是被从天而降的执行干警逮个正着。经执行干警宣讲法律,田某表示愿意偿还债务,最后在其打工饭店老板的帮助下一次性将执行款6500元全部履行。

接到执行款的申请执行人感叹,本以为案件终结本次执行程序了,就相当于法院也没办法执行了,他们都做好放弃这笔债权的心理准备了,没想到执行法官能一直把案件放在心上,通过微信顺藤摸瓜将案件执行完毕,他们不仅感谢法院和执行法官的辛勤工作,还对法院的执行工作充满了信心。

在此,荥阳法院执行法官也告诫那些失信被执行人,不要心存侥幸,耍小聪明,哪怕你躲到天涯海角,也逃不过法律的制裁。积极承认错误,主动履行义务才是你们唯一的出路!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微信 顺藤摸瓜 荥阳 法官 失信被执行人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巧用微信获线索 终本案件成功执结

    12月14日,一起原本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案件在申请人与法官一起努力下,巧用微信聊天找到了他的行踪并使案件得以执结,申请执行人对荥阳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细致工作作风和敬业精神表示了赞赏和感谢。

  • 执行干警调查微信支付情况 促使失信被执行人还款

    家住鲁山县仓头乡某村的小伙子杜某经人介绍同张店乡一女子马小某相识,两人按照农村习俗举行了定亲仪式。马小某的父亲又要求杜某出资在马小某家老宅上翻盖一栋新房,作为二人婚后的居所。矛盾就不断激化,直至杜某最终提出了退婚,并向法院起诉要求退还彩礼。 2017年7月鲁山县法院判决马某父女偿还杜某彩礼钱1.2万元,并在10月下旬提出了强制执行申请。

  • 洛阳西工法院:执行干警深圳冻结老赖微信账户

    12月13日,洛阳市洛龙区农民曹某将一面锦旗送到洛阳市西工区人民法院,以此表达对该院执行干警常振北的感激之情。

  • 逃避执行玩“失踪” 微信定位促执行

    “快看,有人出来了,再核对一下是不是她?”“我看一下……没错,是她!跟照片完全相符!”“行动!”一名女子刚走出中医理疗店门口,就被执行干警当场控制住。

  • 鄢陵县国土局开展国土资源违法线索举报微信平台宣传活动

    近日,鄢陵县国土资源局以全国统一的12336国土资源违法线索举报微信平台正式开通为契机,精心组织国土资源违法线索举报微信平台宣传活动。

  • 本月起微信还信用卡要收费了

    最近腾讯发布的“从本月1日起,使用微信对信用卡还款月累计超过5000元以上的部分收费”引起不少人的议论。

  • 当心微信群里的“高额分红”陷阱

    只要加入微信群发1000元红包,就能得到高额分红,遇到这样的“好事”你要当心了。近期,微信“分红式”非法集资陷阱在网络流行,不法分子以高额分红为诱饵,非法吸收公众资金,市民对此应认真鉴别。

  • 微信上借给人钱咋防止借钱不还

    现金支付的,借款人在收到现金后要另行向出借人出具收据或者收条一份,载明何时收到何人现金多少元,以证明收到借款。转账支付的,应当直接支付到借款人名下的账户,如果借款人要求支付到他人名下账户的,应当在借款协议中注明该情况,同时还要及时保留该转款凭证。

  • 微信支付耿志军:移动支付好 连歹徒都抢不到钱

    日前,在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腾讯高级副总裁、微信支付负责人耿志军向很多人提出了一个问题:哪一个瞬间让你觉得移动支付真的改变了生活?

  • 洛阳市成立应急服务工作微信群 突发事件预警有了“空中”发布渠道

    昨日下午,在由洛阳市应急办牵头,洛阳市应急广播电台(FM92.7)承办的“发挥应急功能,服务洛阳交通”座谈会上,我市成立应急服务工作微信群。今后,如遇突发事件,15家应急联动单位将及时把预警、处置信息发布至该群,并由洛阳市应急广播电台及时向市民传达。

  • 零售类排名靠前 微信小程序电商价值逐步放大

    小程序的商业价值正在逐步被放大。11月30日,由阿拉丁统计平台、阿拉丁指数主办的2017阿拉丁首届小程序生态产业峰会在京举行。

  • 唐河县毕店镇:巧用微信工作群 助推脱贫攻坚

    党建助脱贫微信工作群已成为唐河县毕店镇发布脱贫攻坚工作通知、交流经验和信息共享的一条便捷途径。

  • 12306功能升级 微信支付可购买火车票

    11月23日上午,记者从周口火车站了解到,自当日起,市民购买火车票新增一种支付方式,通过微信支付即可购票付款。此次升级后,旅客在周口火车站可自行选择支付方式,可以打开手机点开付款二维码,由工作人员扫描枪扫一扫进行付款,也可以选择扫描工作人员出示二维码进行付款。

  • 平舆法院借助新媒介送达相关执行法律文书

    11月22日,平舆法院充分利用微信、彩信等新媒介送达相关执行法律文书,顺利执结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不仅方便了当事人,还节约了司法资源,取得良好效果。

  • 平顶山火​车站:今后买火车票可微信支付

    昨日,记者从平顶山火车站获悉,继开通网上银行、支付宝付费购票功能之后,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及其手机客户端昨日起又开通了微信支付功能。旅客通过“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购买火车票时,按照提示选择、填写相关信息,进入支付界面后选择微信支付即可完成付费。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