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荥阳市京城办上下齐动手 共筑今冬明春消防安全

2017-12-18  来源:映象网

jKYNVaLr..jpg.jpg

荥阳市京城办曹李村、铁龙社区消防安全培训会现场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冯聪)为提高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进一步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一场消防安全培训会在荥阳市京城办曹李村三楼会议室举行,京城办曹李村组干部、铁龙社区工作人员、企业负责人共105人参加此次培训会。

据了解,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工作开始以来,荥阳市京城办各村、各社区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入户排查、宣传,并以“安全”为主题,开展了京城办曹李村、铁龙社区消防安全培训会,特邀荥阳市京城派出所、荥阳市消防大队、河南省消防演讲团前来讲授安全知识。

REBJ4qWg..jpg.jpg

工作人员为大家发放消防安全宣传页

培训会上,大家观看了近几年全国各地发生的几起典型重大火灾视频,触目惊心的画面震撼了全体参会人员。

随后,河南省消防演讲团的教官结合实际事例,为大家讲解了哪种情况可以用水扑救,哪种情况用水会适得其反;并围绕火灾的预防、消防器材的使用、火灾中的逃生方法、楼房住户的应急疏散等方面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

6RZ6Q0sS..jpg.jpg

参会人员学习使用灭火器进行扑救

此次培训还采用了体验式的教学方法,教官对参训人员进行了实地消防演练教学,并再次演示、讲解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让所有参会人员轮番上阵,使用灭火器进行扑救,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京城办曹李村支部副书记张娟说:“通过此次消防培训,既宣传了冬季火灾预防和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知识,也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据悉,此次活动,是由荥阳市京城办安监办组织,荥阳市京城派出所、荥阳市消防大队联合举办,现场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页500多份。下一步,京城办还将对辖区内其他7个村、5个社区陆续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 京城办 消防 安全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出租汽车从业资格证换发有望下周结束

    为进一步加强出租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件管理,根据交通运输部《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管理规定》和《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规范出租汽车从业资格考试及证件申领程序的通知》要求,荥阳市9月15日启动全市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换发工作,经过几个月努力,换证工作有望下周结束。

  • 荥阳市豫龙镇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走访”行动

    12月12日、13日,荥阳市豫龙镇党委常务副书记方亚平带领镇大气办、食药所、安监办、派出所、工商所等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先后到豫龙镇陈庄村、毛砦村对农户出租屋、商铺、企业冬季消防安全、散煤治理等重点工作进行大排查,大走访。

  • 通过微信顺藤摸瓜 荥阳法官另辟蹊径找出失信被执行人

    12月14日,一起原本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案件在申请人与法官一起努力下,巧用微信聊天找到了他的行踪并使案件得以执结,申请执行人对荥阳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细致工作作风和敬业精神表示了赞赏和感谢。

  • 荥阳警方“平安守护”活动初见成效

    日前,荥阳警方扎实开展“平安守护”活动,组织全警进村入户进行“大走访、大宣传”,问需基层,问计群众。

  • 荥阳市王村镇心系梨农 多方联系拓销路为民解忧

    瑞雪兆丰年,2017年12月14日,今冬的第一场雪给荥阳增添了一抹醉人的白色,而荥阳市王村镇段坊村梨农忙碌却欢快的身影,又给这抹白色增添了许多活力。原来当天,该村又有2万斤梨即将发往中国中粮集团河南分公司。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