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荥阳市豫龙镇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走访”行动

2017-12-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李改睿)12月12日、13日,荥阳市豫龙镇党委常务副书记方亚平带领镇大气办、食药所、安监办、派出所、工商所等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先后到豫龙镇陈庄村、毛砦村对农户出租屋、商铺、企业冬季消防安全、散煤治理等重点工作进行大排查,大走访。

在村支部书记、主任的陪同下,方亚平分别对村内出租房屋、小吃摊位、超市、宾馆等进行实地查看,认真对各个场所、各个楼层安全通道通畅情况、重点部位防盗设施、灭火设施、电线电路、安全指示标志、燃煤使用情况等设备进行了排查,着力规范安全用火、用电,防患于未然。

通过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中的薄弱环节、漏洞、死角等突出问题,进行登记,严格落实整改措施。方亚平指出,冬季是火灾高发期,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常抓不懈、警钟长鸣,要切实开展好消防隐患排查行动,坚决打赢安全生产防火攻坚战,村委干部要承担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紧排查整治,严禁电线私拉乱扯,严防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在检查两村的餐饮店时,方亚平更是深入烹调间、冷藏间、食品库房,详细查看了餐饮设备、烹饪原料、食用油等,并针对食品安全问题进行详细了解。

实地督查中,方亚平强调,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把关口,确保餐饮行业“三证齐全”,同时工作人员拥有健康证,镇食药所积极建立健全推行食品安全长效监管的体制机制,并通过食品安全培训活动等来强化宣传教育,全力营造出食品安全全民共治的良好氛围,进一步保障食品安全,让老百姓吃得放心。

随后,在豫龙镇毛砦村党群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大排查,大走访”活动讲评会,相关村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上,镇派出所、环保所、安监办、食药所、工商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针对排查出的问题一一进行总结,并提出各自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镇长陈向辉指出,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当前的各项重点工作。要全面排查、全面整改,针对排查中存在问题,各领导、各部门、各村按照各自的职责任务,再次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整改。要突出重点、重拳出击,尤其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必须下重拳,出重力,真正深入细致排查问题,明确整改时间、目标、措施和责任人,确保大排查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跟踪落实、压茬督查,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各职能部门一定要进行跟踪整改,重点在落实,压茬督查中存在的问题将作为下次排查的重点。要上下一心、确保安全,镇党委政府、各职能部门、各村干部要上下一心,配合好各项工作进展,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群众过一个安全、温暖的冬天。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 豫龙镇 消防安全 排查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