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荥阳公交便民利民 多措并举保障出行

2017-12-05  来源:映象网

Na80OWme..jpg.jpg

被封闭的公交车投币箱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石亚琨)12月4日,荥阳正式开始实施限行。为满足市民出行需求,荥阳市公交公司按《通告》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公交免费政策,昨天,公交客流量增加明显,较平日增长了近三成。那么,该公司是如何应对客流量的大幅增长呢?

据了解,为全面贯彻落实公交免费政策,荥阳市公交公司在公交车内投币箱上均张贴有免费乘车醒目标志,发动职工通过微信等形式广泛转发,把免费乘车的消息迅速传播给广大市民。并组织人员到停车场站连夜关掉所有运营车辆的刷卡设备,封闭投币箱,避免市民在乘车时误刷或误投。

同时,根据客流量,在出行高峰期适时增加车辆运行班次,合理调配车辆,高峰期将发车间隔时间缩短至6--8分钟之内,确保各个站点不滞留乘客。已办理过12月份月卡的市民可在办理元月月票时不再交钱,直接预充元月份乘车次数。

DmF397LO..jpg.jpg

荥阳市民排队上车

为保障市民安全乘坐公交车,荥阳公交公司要求员工做好安全监督工作,做好“三品”检查工作,做到“逢包必检”,保障安全;要求驾驶员遵章守纪、安全行车,文明服务、热情待人;用优秀的服务态度树立公交公益形象,为乘客营造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

该公司还组织志愿者分队到市区客流较大站点(11个)督导,热心做到扶老携幼、耐心疏导乘客上下车,努力提供优质的乘客服务。

组织充电应急小分队,为公交车辆提供应急充电和维修保障服务。在高峰期间将充好电的车移送至各充电站门口和高铁西站,便于各线路司机就近更换车辆。调度人员将司机午饭送到路队,避免司机因吃饭影响发车间隔。

LuTg5mTm..jpg.jpg

志愿者搀扶老人上车

此外,为缓解客流高峰运营压力,荥阳公交公司组织志愿者到市区客流较大的站点和公共场所发放《倡议书》2000份,宣传引导老年人错开高峰期乘车,缓解公交乘车压力。

在限行期间,该公司重点增加了早晚高峰时段的运力投入,特别是1路、2路、3路、5路、7路、10路公交线路,调整后,平均每辆车每天增加4个班次,10条线路班次将由原来的每日1422个班次增加至1706个班次。由于荥阳公交提前增加了运力,虽然客流量增加了三成,但各大公交站点并没有出现乘客滞留现象,公交运行平稳,通行状况普遍良好。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 公交 出行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