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荥阳本土历史文化电影《大海寺》今日起全国公映

2017-12-03  来源:映象网

vv2xj4pm..jpg.jpg

荥阳市政协副主席范胜利宣布首映式正式开始

PxXYfo5h..jpg.jpg

在首映式上,青年导演梁孝鸣介绍称,《大海寺》这部电影被国家广电总局列为重点推荐影片。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12月3日上午,荥阳本土历史文化电影《大海寺》,在鸿祥德韵四楼河南奥斯卡院线新兄弟影城首映。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河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河南嵩山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为《大海寺》首映式发来贺词。

据悉,影片《大海寺》是以发生在荥阳的一段传奇故事为蓝本,由著名导演、制片人梁孝鸣于2014年10月份正式开拍,历经三年,今天终于能够和观众见面。

大海寺是荥阳市一处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的佛教寺庙,始建于北魏前期,当时名为代海寺,距今已经有1500多年的历史。

风云变幻,沧海桑田,大海寺这座千年寺院承载了古往今来无数善男信女对于正义、善良的传承,见证了无数的悲欢离合,经历了风风雨雨。但是,大海寺始终以爱华夏、爱中华、爱众生为信念,不断弘扬正气、传承正能量。为荥阳的发展祝福,为荥阳人民祈福。

在平时的生活中,大海寺还与善男信女一道,捐助了10余名困难学生,承担他们的生活和学习费用。

大海寺原名叫做代海寺,但为什么现在又叫大海寺了呢?对此,荥阳市佛教协会名誉会长曹云霞解释称,传说唐太宗李世民在幼年时患有眼疾,双目不能视物,偶然的一天,他来到代海寺,在佛祖座前许下了愿望,如果眼疾能好,就把代海寺扩建的像海一样大!奇迹发生了,不久之后,李世民的眼睛完好如初,他登基之后,就兑现了自己的诺言,把代海寺扩建的像海一样大,代海寺也更名为大海寺。

荥阳市政协副主席范胜利,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秀珍,市广播电视台台长付春明,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张建,原市政协副主席宋国桢、原市人大副主任肖俊兰、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宋新建,著名导演、制片人梁孝鸣,市佛协荣誉会长、编剧曹云霞,市文联主席、统筹韩露,大海寺释印生法师,大海寺副主任张皓等出席此次首映式。

在首映式上,青年导演梁孝鸣介绍称,《大海寺》这部电影被国家广电总局列为重点推荐影片。上午10时,大海寺副主任张皓钧先生宣读释永信会长为《大海寺》首映式发来的贺词后,由荥阳市政协副主席范胜利宣布首映式正式开始。(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 历史文化电影 大海寺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环翠峪开展党建工作“逐村观摩”活动

    11月30日下午,荥阳市环翠峪景区组织开展党建工作“逐村观摩”活动,对景区六个村党支部党建工作逐一进行观摩评比。

  • 荥阳市豫龙镇党群协力清洁家园 共同构筑整洁环境

    12月1日上午,荥阳市豫龙镇罗垌村党组织开展“清洁家园 美化环境”党员活动日主题活动。

  • 荥阳检察官“客串”播音员

    每天上午11点半,伴随着一曲旋律优美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荥阳市刘河镇申庄村的村村通无线广播系统开始了新一天的播报,辖区11个村组实现了全覆盖。

  • 荥阳广武占补平衡项目通过初验

    为加快土地开发整理项目实施进度,提高管理效率和质量,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施工中各种矛盾,真正做好惠民工程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荥阳市国土资源局深入开展土地整治,切实抓好土地整治项目规范化管理。

  • 荥阳国土落实推进“三块地”改革实施

    在河南省国土资源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土地利用综合改革研讨会”之后的第一时间,荥阳市国土资源局立即组织全体人员进行传达学习,深刻领会研讨会精神,深入探讨中心落实关于推进“三块地”改革工作总体要求的路径、方法和措施,全面开展“三块地”改革工作。

  • 荥阳市豫龙镇多举措强力推进 “双替代”工作

    近日,荥阳市豫龙镇组织召开“双替代”工作推进会,对散煤治理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 荥阳市豫龙镇居民巧手串珠 点亮快乐生活

    为了丰富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给社区内广大女性居民提供认识自我、发展自我的平台,荥阳市豫龙镇郑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近日开展了“巧手串珠,快乐生活”妇女串珠小组系列活动。

  • 荥阳市豫龙镇以六“学”深入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连日来,荥阳市豫龙镇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以六“学”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把学习宣传活动引向深入。

  • 荥阳:全面融入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新征程

    近年来,荥阳着力实施开放创新双驱动,培育发展新动能。依托中原智谷、材料基因研究院、国家专利导航产业发展实验区等创新创业综合体,广泛引进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科研创新团队,积极培育新能源、健康医疗、智能终端等新兴产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

  • 荥阳豫龙“利剑”出鞘打击假劣保健食品

    11月28日上午,荥阳市豫龙镇政府联合荥阳市食药局在豫龙镇毛砦村党群服务中心院内开展保健食品“利剑行动”进社区咨询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保健食品知识,增强群众合理选择保健食品的意识, 300余名群众参加了此次活动。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