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限行首日 荥阳市民畅享公交免费行

2017-12-04  来源:映象网

B66WGaKE..jpg.jpg

荥阳公交公司召开免费乘车工作会议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石亚琨)12月4日,荥阳限行第一天,你选择了哪种出行方式呢?若你选的是乘坐公交,有没有什么令你惊喜的发现呢?荥阳公交公司为方便荥阳市民在限行期间出行,为所有乘客提供免费乘车服务!

据了解,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减轻汽车尾气排放对空气质量的影响,按照荥阳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12月3日早上,荥阳市公交公司召开紧急会议,对12月4号至12月31号限行期间市区公交车辆免费乘坐措施进行认真安排部署和动员。

会议通报了关于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的通知,并就如何落实市区公交车辆免费乘坐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YvypCzWq..jpg.jpg

志愿者疏导乘客上下车

在限行期间,荥阳公交公司动员全部人力、物力、运力,缩短乘客候车时间,在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期间,通过增加公交车辆及班次的投放、调整发车频率、备用车辆随时待命等措施,重点增加了早晚高峰时段的运力投入,以缓解因社会车辆限行带来的公交运输压力,使荥阳市民享受到更加舒适、方便、快捷的公交服务。

同时,为使广大市民能够顺利、安全、有序的乘坐公交,公交公司抽调人员组成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在限行期间的上下班高峰期分别在县医院、万山路口、市政府、充电站等8个站点维护候车秩序,在站台劝导乘客文明排队上车、有序下车,养成自觉排队习惯,文明出行。

Y4JEJv5j..jpg.jpg

荥阳公交车上张贴的“免费乘车通知”

另外,荥阳公交公司还制定了服务规范,严格标准,做到服务细致周到、文明礼貌。不拒载不甩客,耐心解答乘客问题,做到语言文明,态度诚恳热情。行车中,要求司机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坚持文明行车,不抢道、不超车不闯交通信号灯。

12月3日下午,荥阳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在公司一楼办公大厅和10条线路的200多辆绿色环保的纯电动公交车厢内的投币箱上张贴“免费乘车通知”共200多张。为市民提供便利的同时,也通过张贴宣传页的形式,大力宣传公交优先发展政策,培育“优选公交、绿色出行”的城市公共交通文化,培养公众环保意识,倡导绿色出行,低碳生活。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限行 荥阳 公交免费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市决定实施机动车限行交通管理措施

    实行车牌尾号单号单日行驶,双号双日行驶,限行时间为2017年12月4日至2017年12月31日。

  • 信阳公交全力以赴保障限行期间市民正常出行

    12月4日至12月31日期间,信阳市主城区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按照信阳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为切实做好限行期间的公交运力保障工作,信阳公交公司于12月3日下午召开紧急会议,提前制定预案,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应对。

  • 荥阳市公布限行方案 市民可免费乘坐公交

    12月3日上午,映象网记者从荥阳市政府获悉,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减轻汽车尾气排放对空气质量的影响,根据省大气攻坚战会议精神,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经荥阳市政府研究,决定施行机动车单双号通行。

  • 12月4日起 平顶山将实施机动车限行

    12月3日上午,平顶山市交警支队召开新闻发布会,着重向社会公布平顶山市市区道路实施机动车限行的有关问题。

  • 12月4日0时起,开封市部分区域单双号限行

    12月2日,映象网记者了解到,为有效降低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持续改善开封市空气质量,开封市部分区域将采取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持续至12月31日24时。

  • 12月4日起 汝州市将首次实施限行

    汝州市自12月4日起开始限行。12月3日,映象网记者从汝州市政府了解到,此次限行将持续至12月31日,限行区域为双拥路以东、建设路以北、云禅大道以西、梦想大道以南区域内所有路段(不包含以上道路)。

  • 计步软件流行 掀起步行热潮

    实施限行措施后,市民纷纷选择自行车、公交车、徒步等方式出行,为“天蓝、地绿、气爽、路畅”的美丽安阳尽绵薄之力。本报提醒广大市民,运动促使大家积极锻炼,强身健体,每日保持适当的运动量,养成小跑、散步等习惯,可以消耗多余的热量,对人体有益。

  • 安阳市区限行首日 交警以教育为主

    为有效降低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持续改善安阳市空气质量,11月10日,安阳市下发关于实施机动车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规定在2017年11月15日至2018年3月31日期间,实施机动车限行交通管理措施。

  • 鹤壁车辆限行最新方案公布!

    11月14日,市政府召集我市环保、公安、住建、交通等部门就我市机动车限行进一步讨论后,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 荥阳市豫龙镇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会

    12月4日下午,荥阳市豫龙镇组织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集体学习十九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会议由豫龙镇纪委书记李宏亮主持。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