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荥阳检察官“客串”播音员

2017-12-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辛俊峰)“申庄村的父老乡亲,大家好。我是荥阳市人民检察院驻村工作队的政策宣传员赵静,今天我和大家一起学习一下贫困户的认定标准...”每天上午11点半,伴随着一曲旋律优美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荥阳市刘河镇申庄村的村村通无线广播系统开始了新一天的播报,辖区11个村组实现了全覆盖。

IcCM7rEu..jpg.jpg

刘河镇申庄村的村村通无线广播系统开始了新一天的播报

刘河镇申庄村是荥阳市检察院自2014年12月开始驻村帮扶的省级贫困村,通过近三年的帮扶,全村贫困户由2014年的147户减为现在的4户,村内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人居环境大幅提升。伴随着精准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如何提升全村群众的内生动力,激励他们靠自己的双手致富创业摆脱贫困,成为荥阳检察院驻村工作队员的主要工作任务。

驻村工作队认为要想让群众致富,首要的是先让群众改变思想,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要坚持不懈的向群众宣讲国家的扶贫扶持政策,让群众对各类政策能够入脑入心,进而根据各自家中的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致富门路。

KpNwj6ag..jpg.jpg

刘河镇申庄村的村村通无线广播系统实现了辖区11个村组全覆盖

为此,荥阳市检察院驻村工作队专门向院里申请资金,印制了《扶贫政策明白卡》小红本、《致申庄村群众的公开信》等纸质资料,组织全院干警逐户发放宣讲;在村里各组显要位置张贴大型喷绘及条幅式宣传标语;加班加点安装村村通无线广播系统,每天定时在村村通无线广播播报。

无线广播开通之后,驻村工作队员利用播放时间到村组查看,在家的群众们反映,广播内容用农家话讲农家事,群众能够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并且能够突出及时性、针对性、实用性,市里、乡里再组织培训、体检、文艺演出等活动,第一时间就可以把消息广播出去,村里喇叭成了与村民交流的“大平台”。

一些群众反映说:“广播给我们带来了知识、带来了政策,我们吃着饭、干着活就能听到,也不耽误事。”

荥阳检察院驻村第一书记邢金涛说:“要想让群众脱贫致富,就要让群众知政策、懂科技、讲文明。喇叭虽小,但作用很大,它是宣传政策的‘大阵地’、传授科技知识的‘大平台’、倡导文明的‘大讲堂’。以后我们还会陆续录制很多内容,在政策宣讲的同时也进一步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

下一步,荥阳市检察院驻村工作队还要把大喇叭作为加强农民思想道德建设的“大讲堂”。利用大喇叭这一宣传平台,积极开展劳动模范、身边好人等模范人物宣讲,潜移默化地倡树好家风、好村风;积极开展“贤孝模范”“文明卫生户”等评选活动,利用多种途径,对先进典型进行宣传,促进家风、民风、社风持续向好,为引领农村文明风尚、加快申庄村脱贫致富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 检察官 客串 播音员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广武占补平衡项目通过初验

    为加快土地开发整理项目实施进度,提高管理效率和质量,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施工中各种矛盾,真正做好惠民工程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荥阳市国土资源局深入开展土地整治,切实抓好土地整治项目规范化管理。

  • 荥阳国土落实推进“三块地”改革实施

    在河南省国土资源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土地利用综合改革研讨会”之后的第一时间,荥阳市国土资源局立即组织全体人员进行传达学习,深刻领会研讨会精神,深入探讨中心落实关于推进“三块地”改革工作总体要求的路径、方法和措施,全面开展“三块地”改革工作。

  • 荥阳市豫龙镇多举措强力推进 “双替代”工作

    近日,荥阳市豫龙镇组织召开“双替代”工作推进会,对散煤治理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 荥阳市豫龙镇居民巧手串珠 点亮快乐生活

    为了丰富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给社区内广大女性居民提供认识自我、发展自我的平台,荥阳市豫龙镇郑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近日开展了“巧手串珠,快乐生活”妇女串珠小组系列活动。

  • 荥阳市豫龙镇以六“学”深入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连日来,荥阳市豫龙镇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以六“学”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把学习宣传活动引向深入。

  • 荥阳市豫龙镇集中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27日下午,荥阳市豫龙镇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由豫龙镇纪委书记李宏亮主持。

  • 荥阳市公路人用责任铸造安畅民生路

    本周开始气温骤降,荥阳市公路管理局科学调整公路养护方式,坚持季节性养护与日常养护相结合的办法,对所管养的三条国省道干线公路及四条市域快速通道积极做好冬季公路养护工作,不断提高公路养护水平,确保行车安全。

  • 荥阳市崔庙镇学习践行十九大 扶贫攻坚再发力

    为深入宣传、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扶贫政策,11月27日下午,荥阳市崔庙镇召开扶贫攻坚推进会。

  • 关爱儿童成长 共圆彩色梦想

    11月24日下午,荥阳市王村三小校园里,虽是初冬却依旧暖意融融。原来是荥阳市王村镇教育系统第二届暖心工程捐赠活动在这里举行,来自王村镇8所小学和幼儿园的老师与98名受捐学生及家长共聚一堂,共圆孩子们的彩色梦想。

  • 荥阳市豫龙镇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

    11月26日上午,荥阳市豫龙镇组织班子领导、部门中层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集体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