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消除校园安全隐患 荥阳豫龙镇“六员”进驻学校

2017-11-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李改睿 李强)11月23日上午,郑州机电工程学校举行了“六员进校园 合力保平安”聘书发放仪式,全校1000多名师生参加了仪式。

Rfc0ddKk..jpg.jpg

“六员进校园 合力保平安”聘书发放仪式

仪式上,郑州机电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张国福向来自公安、检察院、法院、食药、消防、教体六部门监督员发放聘书,并发言。

张校长指出:“‘六员’进驻校园,学校将制订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实现和学校负责领导无缝对接,切实将该项活动做细、做实、做好。”

49lwlkWC..jpg.jpg

六部门工作人员参观了学校食堂、学生宿舍、实习基地等

接着,在学校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六部门工作人员分别参观了学校食堂、学生宿舍、实习基地,并对存在问题及时记入“六员”工作记录,并要求学校相关负责人及时安排整改。

与此同时,六部门工作人员要求在全校范围内大力宣传该项行动的意义、目的和具体举措,让师生了解“六员”的工作职责和内容,强化师生对周边环境、设施和人群的安全预警意识,提高安全防范和自护自救能力,积极构建校园及周边治安防控体系,建立健全学校安全工作长效机制,确保校园长治久安。

据了解,“六员进校园 合力保平安”活动以消除校园安全隐患为重点,在学校配备“一名法制辅导员、一名公安联络员、一名消防指导员、一名食品监督员、一名护校巡防员和一名心理疏导员”,建立校园安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形成职责明确、风险可控的管理格局,切实提升校园及周边治安防控能力和水平,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感,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校园 安全 荥阳 豫龙镇 六员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华县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近日,西华县法院少年庭全体干警为东王营乡700余名中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发放1000余册普法漫画书籍,受到师生一致欢迎。近年来,该院将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纳入常态化、制度化,随时为师生提供法律咨询和帮助,维护师生的合法权益,为构建和谐校园提供良好的司法保障。

  • 淮阳县纪委以校园为平台营造廉政文化氛围

    “广大教师在学生家长微信交流群中发布的廉政文化建设信息,既加强了思想政治修养,又能教育孩子清清白白、堂堂正正做人。此形式培养了孩子“诚信做人,勤俭做事”的习惯,也在一定程度上监督了老师的廉洁从教情况,形成了学生、家长互动,学校、家庭互动的局面,达到了“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的良好效果。

  • 西平县公安局民警到辖区中小学校园开展防恐知识宣传

    近日,为进一步提高在校师生防恐反恐意识,河南省西平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到辖区中小学校园开展反恐防范知识宣传活动。

  • 大型校园励志演讲《生命·力量》走进信阳高级中学

    11月21日下午,由中国卓越校长峰会组委会、郑州卓创教育组织的大型校园励志演讲《生命·力量》走进信阳高级中学,邀请了电影《隐形的翅膀》原型人物,“无臂天使”李智华,学校4500多名师生和家长参加。

  • 全国文明表彰名单公布:三门峡2村镇2单位1校园上榜

    义马市新区办事处石门村和灵宝市尹庄镇浊峪村入选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名单,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三门峡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入选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名单,三门峡市阳光小学入选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名单。

  • 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加强辖区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认真分析辖区中小学校交通管理工作特点,合理调整勤务工作,强化措施,切实加强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专家调研文昌中学传统文化进校园工作

    11月9日至10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家庭教育课题组组长王新宏教授,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家庭教育研究中心兼职教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家庭教育课题组特聘专家姜宏德教授,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家庭教育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徐碧荣一行到文昌中学调研传统文化进校园工作实际开展情况。

  • 平顶山市湛河区推进“戏曲进校园”活动

    11月15日上午,湛河区轻工路小学热闹非凡,该区中小学“戏曲进校园”演出活动在此拉开帷幕。该区文化广电局副局长何书洪说:“我们安排演出团体组织一些适合学生欣赏的精品唱段,以课堂教学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创编一些精品,寓教于乐,让学生通过戏曲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

  • “星光守护”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走进邓州三小校区

    11月16日下午,邓州市城区三小校区的校园里近1000名小同学们个个欢欣鼓舞,争先恐后把小手举得高高地,踊跃发言.......这是“星光守护”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中的精彩一幕。

  • 落叶玩出新花样 大学生绘制校园美景树叶画

    在这个落叶纷飞的深秋时节,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三位女同学将美妙的图案绘在了落叶上,用创意给落叶开发出了另外一种美。这些落叶画分别呈现了学校里的石刻、火车头、钟楼、图书馆等标志性景观。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