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郑州高铁东站引进出租车智能识别系统 黑车将被“拒之门外”

2017-08-14  来源:郑州晚报

jS2vNRKq.jpg

  8月12日,记者获悉,近日郑州东站在南北出租车通道口处,分别安装了两套出租车智能识别系统,很快将会投入使用,用来整治客运市场秩序。

  郑报融媒记者 刘凌智 文/图

  在位于动力南路出租车南通道口处,三个闸机、一个岗亭已经安装到位,一名巡查人员正在引导出租车有序进入待客区。据郑州东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刘新华介绍,目前这套系统已经调试完毕,正在跟客运管理处对接全市正规出租车信息,很快将会投入使用。

  出租车司机表示,这套出租车智能识别系统能够有效将黑车“拒之门外”,而且防止私家车进入到出租车通道内,有助于提高出租车的运营秩序。

  这套设备的投入使用,在加强郑州东站站区出租车管理的同时,也使得交通执法队员可外移执法力量,着重对心怡路、明理路地铁口、东风南路等区域进行巡查,加大执法力量,让非法营运车辆和黑出租无处可藏。

  火车站东广场学西广场 出租车通道有望变成一条

  此外,记者在11日火车站地区的联合执法过程中得到消息,东广场有可能学习西广场经验,改为一条出租车通道。目前,东广场分为南、北出站口,出租车分别可选择大同路和兴隆街进入通道,如此一来并不利于管理和执法。

  据了解,该规划正在研讨之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智能识别 郑州东站 黑车 出租车管理 拒之门外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交警联合交通运管部门严查黑车营运 5辆黑车被查

    5月17日,郑州交警联合郑州交运委对盘踞在民航路燕乐里附近,主要往周口方向进行非法营运的黑车进行查处,5辆涉嫌非法营运的车辆被暂扣,12辆占道违法停放的车辆被处罚,非法营运查实后将处以5000-30000元处罚。

  • 郑州西流湖地铁站黑车出没 郑上1路:每月少赚一千

    日前,有郑上1路车主投诉,郑州西流湖地铁站附近有黑车,对他们影响比较大。河南商报记者将此情况反馈给郑州市交通委执法支队后,执法支队专门制定了整治方案,专项整治西流湖地铁站附近交通秩序。

  • 郑州约谈专车公司整顿黑车 出租车司机报名义务

    法制晚报讯(记者 温如军)近日,郑州出租汽车行业协会发布消息称,郑州市交运委、郑州市公安局、郑州市宣传部、郑州市工商局已经约谈郑州市目前现有的四家(滴滴、神州、易到、

  • 平顶山"黑车黑教练"横行考场 警方:需要多报道

    一些不具备教练资格的人员购买一辆私家车,招揽一批需要练习科目三驾驶技术的学员在考场进行练车;有些社会车辆挂靠某驾校后,并没有按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路线和时间擅自进入考场练车;甚至是个别挂靠驾校的车辆,私自在车顶安装警灯冒充正规驾考车带学员进入考场。如此混乱的“黑车、黑教练”违法、违规现象,不仅影响了正常的驾考车辆,并且造成了正在考试的学员通过率低。对此,警方向记者表示:需要媒体多报道。

  • 平顶山"黑车黑教练"横行考场 警方:需要多报道

    一些不具备教练资格的人员购买一辆私家车,招揽一批需要练习科目三驾驶技术的学员在考场进行练车;有些社会车辆挂靠某驾校后,并没有按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路线和时间擅自进入考场练车;甚至是个别挂靠驾校的车辆,私自在车顶安装警灯冒充正规驾考车带学员进入考场。如此混乱的“黑车、黑教练”违法、违规现象,不仅影响了正常的驾考车辆,并且造成了正在考试的学员通过率低。对此,警方向记者表示:需要媒体多报道。

  • 方城高速口私设黑车站 乘客上车无需安检隐患大

    近期,国内不断爆出客运车辆发生爆燃事故,时至暑假,出行安全成社会最关注问题之一。映象网记者在方城县暗访时发现,方城高速口附近的一个停车场自设车站、低价揽客、不进站、不安检、不为乘客购买保险,尽管数次被执法部门处罚,但是这些黑车依然我行我素、大行其道。

  • 商丘市重拳整治出租车非法运营 已查处黑车28辆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 通讯员 侯正权)2月17日上午,映象网记者从商丘市道路运输管理处获悉,自春运以来,商丘市两区运管所共查扣黑出租车28辆,查获不正确使用计价器、拒载等违规行为60多起,查获车辆已全部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了处罚和扣分。

  • 梁园区对非法驾驶员培训出重拳 8辆驾培黑车被查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刘 斌)为进一步加强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有效规范驾驶员培训市场经营秩序,促进驾培行业健康发展。近日,商丘市梁园区运管局运政执法大队配合市公安交警组织开展了专项整治“黑驾培”活动,重拳打击各类非法驾驶员培训行为。

  • 市运管处发布出租汽车驾驶员服务和乘客乘车安全须知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侯正权)出租汽车是城市公共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道城市流动的风景线,为架起广大市民与出租汽车驾驶员的沟通桥梁,接受社会监督,促进出租汽车驾驶员规范经营,文明服务,根据《交通安全法》、《出租汽车服务规范》和《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商丘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特向广大市民和出租汽车驾驶员发出《出租车驾驶员服务和乘客乘车安全须知》,更好的维护广大市民及出租汽车驾驶员的合法利益,提升城市文明形象,构建和谐交通。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