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新密检察官当起“文明交通志愿者”

2017-06-05  来源:映象网

CuB97Dnb..jpg.jpg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申建中 方亚娟)6月2日,新密市检察院派出12名检察官作为文明交通志愿者,和交警们一同在路口执勤,开展了“文明交通志愿者”活动。

早上7时30分,新密城区道路车水马龙,特别是开阳路与溱水路十字路口以及溱水路小学门前车流量较大,在新密交警大队民警的指导和带领下,来自检察院的12名文明交通志愿者在此开始了为时1个小时的劝阻不文明交通违法活动。

他们胳膊带着“文明交通志愿者”臂章,手举“文明出行”小红旗,协助执勤交警维护十字路口的交通秩序,劝导车辆礼让斑马线,劝阻行人、电动车、摩托车不要闯红灯,并帮助有困难的群众安全过马路。

7时50分,在该十字路口处,一名由西向东借助步行助行器的老年人迟缓而吃力的在路上行走,文明交通志愿者看到后,与交警一同搀扶,将老人送到文峰路口的小广场内。

随即,同样的地点,一名老人推着童车竟然要从非斑马线区域横穿马路,志愿者见状立刻举起小红旗将其拦下,并帮老人推着童车从斑马线过了马路。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不但零距离体验了交警路口执勤工作,充分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更提高了自身的交通法律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密 检察官 文明交通志愿者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密交警重拳出击整治城区乱停顽疾

    6月1日上午,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城区交警五、六中队和机动中队民警20余人,对市区主干道农业路、东大街等道路上乱停乱放的电动车、摩托车进行集中整治,这是今年以来新密市交警第三次开展此项活动。

  • “蟠桃盛宴”助力精准扶贫

    5月底,在中原大地是个收获的时节。伴随着新麦入仓,新密市平陌镇有10多亩蟠桃也即将成熟。

  • 新密法院“夏季雷霆”行动端午亮剑

    进入五月,时光便似小麦的脚步,一步一步走向饱满。28日,端午假期第一天一大早,新密市一处乡村周围的麦田还沉浸在习习微风之中时,传来一阵阵忙碌的脚步声。

  • 新密矿区办开展义诊宣传活动

    5月27日上午,新密市矿区办事处联合矿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5.29计划生育协会宣传暨免费义诊宣传活动”。

  • 新密矿区办多措并举做好散煤治理工作

    作为新密市散煤治理重点和先行区域,新密市矿区办日前出台多项举措,力争不断完善散煤治理措施,共建美好环境。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