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登封新密 > 正文

新密法院开展“送法进农村”活动

2017-05-27  来源:映象网

cFPHqota..jpg.jpg

映象网讯(记者王文凯 通讯员 秦世璞 潘雪涛)为深入推进“法律五进”活动的开展,推进平安新密、法制新密建设,5月26日,新密市人民法院刑事庭来到该市城关镇东瓦店村村部,公开开庭审理了当地一起滥伐林木环资类案件,实现了以“巡回审判”形式“送法进农村”的普法效果,为新密市建立国家级生态文明城市构筑起绿色法律防线。

案件中,该村村民李某、张某二人明知采伐树木需要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却在未办证情况下将位于该村2组南岗的王二、李三退耕还林地内的部分树木卖给刘某等人后加以砍伐。

后经新密市林业技术鉴定专家组鉴定,被伐桐树共计79株,活立木蓄积量为14.6846立方米。村民李某、张某二人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被新密市检察院以滥伐林木罪提起公诉。

新密法院经研究,结合目前农村存在的滥伐林木现象,考虑到被告人的身体状况,决定到该村以“巡回审判”的形式现场公开开庭审理此案,以案说法。

审判当天,许多该村群众前来旁听。巡回法庭经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陈述,案件事实清楚、证据充分,被告人当庭认罪,并于案发后积极复栽被伐林木,公诉机关据此提出了对被告人判处拘役四个月并处罚金,可宣告缓刑的建议。

此举是新密法院到案发地、多发地农村以“巡回审判”形式,用群众身边的案件进行普法的一例,对于农村砍伐林木办证前置的法律程序进行了现场教育,让老百姓零距离感受庭审,取得了“审理一件,教育一片”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密 法院 送法进农村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密交警交通安全知识走进幼儿园

    5月17日,新密交警来到超化镇第一幼儿园,为该园老师、幼儿家长以及超化镇辖区幼儿园的校车司机等100余人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知识课。

  • 新密一老赖为躲避执行 四肢离地躲在床底下

    新密市人民法院在5月12日夜间开展的“夏季雷霆”专项执行第一次行动中,出现了这样让人哭笑不得的一幕,“老赖”为躲避执行,藏在床下,四肢离地,整个身子紧贴床板,保持着横向引体向上的姿态。若非执行干警细心,很难发现。

  • 新密法院推出廉政监督信息平台

    为进一步督促干警转变作风、廉洁执法,保障和满足当事人及诉讼参与人对案件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近日,新密法院首次推出廉政监督信息平台。

  • 新密法院重拳出击治“老赖”

    为依法保护申请执行人的权益,督促被执行人尽快执行法院判决,破解“执行难”问题,近日,新密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多措并举,重拳出击,为执行安装“加速器”。

  • 新密法院组织开展2017年首期道德讲堂

    5月23日,新密市人民法院在该院道德讲堂专用活动室内开展了2017年首期道德讲堂。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