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登封新密 > 正文

“蟠桃盛宴”助力精准扶贫

2017-05-31  来源:映象网

f0KuvZQ8..jpg.jpg

 “蟠桃盛宴”助力精准扶贫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郑国喜 魏锦池)5月底,在中原大地是个收获的时节。伴随着新麦入仓,新密市平陌镇有10多亩蟠桃也即将成熟。

原来,为帮助贫困户掌握一技之长,早日就业脱贫,新密市公安局本着“扶贫先扶志,送渔不送鱼”原则,为帮扶对象平陌镇龙岗村修路建坝,并在村子里建起了“党员之家”,以期发挥共产党员的示范作用,带领贫困村民早日脱贫。

该村第七村民组年愈7旬的张喜发老人,是一位已有50年党龄的老党员。在扶贫攻坚的过程中,他因地制宜,和邻居们一起种植了10多亩优质蟠桃,经过前期精心打理,再有10余天,一场“蟠桃盛宴”即可上演。

据了解,蟠桃肉质细腻,甘甜可口,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均衡,含有蛋白质、脂肪、糖、钙、磷、铁和维生素B、C等成分,特别是含铁量在水果中几乎占居首位,故吃蟠桃能防治贫血。

 面对着满园蟠桃,新密市公安局驻龙岗村扶贫工作队第一书记赵万江表示,虽然龙岗村在2016年底摘掉了“省级贫困村”的帽子,但精准扶贫任重道远,这次也希望远近宾朋能够来该村品尝“蟠桃宴”,为村民们早日脱贫致富献上一份爱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蟠桃盛宴 精准扶贫 新密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野法院:倾情服务献爱心 精准扶贫受称赞

    5月27日上午,新野县文明委李主任、新甸铺镇于镇长、中心校张校长、陈家村程村长一行同新野法院干警前往文明委扶贫村新甸铺镇陈家村陈家小学开展扶贫献爱心活动。

  • 开封市副市长贺全营到杞县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5月28日上午,开封市政府副市长贺全营、副秘书长戴继田、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牛彦斌、副局长杨军一行来到杞县阳堌镇西杨庄村指导该村精准扶贫工作

  • 开封市副市长贺全营到杞县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5月28日上午,开封市政府副市长贺全营、副秘书长戴继田、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牛彦斌、副局长杨军一行来到杞县阳堌镇西杨庄村指导该村精准扶贫工作,为该村22名留守儿童送去了衣服、文具、体育器材等“六一”儿童节礼物,并为驻村工作队员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

  • 宛城区委政法委将支部会议开到精准扶贫一线

    5月26日,宛城区委政法委支部的党员干部来到帮扶点——茶庵乡樊庄村委,开展“党建+精准扶贫”活动,这是政法委践行“三会一课”和“两学一做”,强化“精准扶贫”工作的一项有力举措。

  • 开封市31中到杞县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5月26日下午,开封市教育局招生办公室主任文柏松带领开封市第三十一中学校长王春霞、党支部书记王浩、办公室主任刘琦一行,赴杞县 平城乡罗寨村开展精准扶贫、帮扶摸底工作。

  • 开封市31中到杞县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5月26日下午,开封市教育局招生办公室主任文柏松带领开封市第三十一中学校长王春霞、党支部书记王浩、办公室主任刘琦一行,赴杞县 平城乡罗寨村开展精准扶贫、帮扶摸底工作。

  • 长葛市国土局党组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廉政约谈会

    5月16日,在后河镇西樊楼、徐庄村及大周镇扶贫的长葛市国土局全体班子成员在精准扶贫工作第一线开展集体廉政约谈会。

  • 内乡法院:扶贫先扶“志” 精准扶贫庆六一

    5月27日上午,内乡法院精准扶贫工作队副队长、副院长张本华带领该院少年刑事审判庭法官,会同该院住村精准扶贫工作队成员等一行十余人,前往该院精准扶贫点、该县岞曲乡白杨小学,与380多名师生共庆六一,并向该校赠送400套法律书籍。

  • 下乡慰问送温暖 精准扶贫暖人心

    炎炎夏日挡不住扶贫干警送关怀的脚步,5月26日,在新蔡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付自强对扶贫工作的领导下,新蔡法院脱贫攻坚帮扶责任人,深入龙口镇张吴庄村委,进行夏日走访,并为每户送上慰问金300元。

  • 濮阳市精准扶贫有关政策解读(一)

    拟申报产业扶贫企业向所属县区精准扶贫工作指挥部办公室提出申请,并提供以下材料:  ①濮阳市“百企万户”产业扶贫工程申报表;拟申报农业产业扶贫奖补的带贫企业,向县区农业畜牧(林业)部门申报,并提供以下材料:  ①濮阳市带贫企业扶贫申报表;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