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登封新密 > 正文

新密市公安局精准扶贫开辟致富“实”路

2017-05-26  来源:映象网

 

CZ5eZG3c..jpg.jpg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魏锦池  魏锦锦 )“我今天是第六次来送豆腐,感谢公安局精准扶贫为俺找的致富门路。”5月26日一大早,67岁的刘朴楞把豆腐送到公安局餐厅后如是说。这是新密市公安局坚持抓党建,促扶贫,本照扶贫先扶志,送渔不送鱼原则,为扶贫对子——平陌镇龙岗村群众开辟出一条致富“实”路的真实写照。

2015年,新密市公安局派出扶贫工作队,由民警赵万江任第一书记进驻龙岗村,在2016年底带领该村一举摘掉“省级贫困村”帽子基础上,今年又为村里修通一条水泥路,修成一座蓄水塘坝,同时为10余户群众找到致富门路。

特别是值得一提的是针对该村一条通往外面的土路弯多、坡陡、行走不便的状况,新密市公安局领导多次出面协调,最终取得“商登高速”项目部支持。今年春季,工人们奋战20多天,修建了一条平平展展的水泥公路。村民们高兴地说:“盼了几十年的愿望终于实现啦”。

同样是在2017年春季,公安局出资3万余元,为村里建起了“党员之家”。

5月11日,新密市公安局党委在“党员之家”组织召开“精准帮扶,精准脱贫”专题组织生活会。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继军在会上表示:一定要开辟党建阵地,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党员干部、广大群众尤其是贫困户的头脑,树立“脱贫”思想,凝聚党员合力,把农村的思想战地占领起来;既要长打算,又要短安排,立足长远,着眼实际,在帮助群众发展长效产业的同时,也要发展鸡、羊、奶牛等短平快产业,让群众每天都能挣到点小钱,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树立信心,战胜贫困。

该村第二村民小组村民刘朴楞老汉有一手祖传磨豆腐手艺,手工操作,老浆点制,却因地处偏僻,交通不便,经济效益一直很低。得知这一情况,与他结对帮扶的公安局后勤处处长苏红鹏通过协商,让刘老汉每周一、三、五往公安局餐厅送一次豆腐。每次最少30多斤,多则60多斤,按市场价,每月现金结算一次。

这样一来,民警们吃到了绿色、无公害的放心食品,村民们的产品也找到了长远销路。当地干部群众一致反映:公安局扶贫真是又精又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密 公安局 精准扶贫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密一老赖为躲避执行 四肢离地躲在床底下

    新密市人民法院在5月12日夜间开展的“夏季雷霆”专项执行第一次行动中,出现了这样让人哭笑不得的一幕,“老赖”为躲避执行,藏在床下,四肢离地,整个身子紧贴床板,保持着横向引体向上的姿态。若非执行干警细心,很难发现。

  • 新密法院推出廉政监督信息平台

    为进一步督促干警转变作风、廉洁执法,保障和满足当事人及诉讼参与人对案件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近日,新密法院首次推出廉政监督信息平台。

  • 新密法院重拳出击治“老赖”

    为依法保护申请执行人的权益,督促被执行人尽快执行法院判决,破解“执行难”问题,近日,新密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多措并举,重拳出击,为执行安装“加速器”。

  • 新密市首个红军学校10日成立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加强青少年秉持先烈遗志教育,使长征精神薪火相传,革命传统生生不息,向党的十九大献上隆重厚礼。

  • 镇平县公安局政委王国显深入二龙乡包村扶贫点进行督导工作

    5月22日,镇平县公安局政委王国显履新就职第一天,就深入二龙乡老坟沟村调研扶贫工作,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胡守武陪同调研。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