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登封新密 > 正文

新密法院“夏季雷霆”行动端午亮剑

2017-05-31  来源:映象网

FNH8iYym..jpg.jpg

新密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孙俊杰对执行干警进行动员讲话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任新)进入五月,时光便似小麦的脚步,一步一步走向饱满。28日,端午假期第一天一大早,新密市一处乡村周围的麦田还沉浸在习习微风之中时,传来一阵阵忙碌的脚步声。是谁这么早惊扰了乡村的宁静呢?原来,是新密法院执行局的干警,他们早已全部准备就位,闻着麦香,迎着朝阳,步履坚定地来到了一个个被执行人家中。

每逢节假日,人们都有走亲访友或回家聚会的习惯,这也给法院打击“老赖”的执行行动提供了契机。

ZUjKcDhS..jpg.jpg

经过3个小时的做工作,吕某仍拒不还钱,执行干警依法对其进行司法拘留

因此,此次端午假期伊始,新密法院便以“夏季雷霆之端午亮剑执行”为主题,对长期躲避执行的16起“骨头案”所涉及的20余名“老赖”进行了突击集中执行行动,并对之进行了严厉打击。 

吕某是两个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其中一个案件是2014年,其妻刘某欠申请人材料款23000元,吕某做担保,三年来共还7000元,仍欠被执行人16000元。另一案件是2017年吕某本人欠申请人料款13500元,仅还1000元。

28日上午,当执行干警来到其家中时,正巧遇到吕某的两个姐姐在其家中走亲戚。

dgCsC6bS..jpg.jpg

吕某的姐姐挡在警车前,百般阻挠,万般阻拦,经过执行干警耐心劝解,才得以顺利将吕某带回法院

当执行干警进入屋内,刚喝过酒的吕某趁其姐姐要求执行干警出示证件时,从干警身后溜走。出来到院中时,吕某又对其他执行干警谎称自己不是被执行人,此举难逃执行干警的火眼金睛,识破其身份后将其控制并带入警车。

此次集中执行行动,新密法院共计出动警车12辆,干警60余人,兵分多路,在数个执行现场共拘传被执行人12人,拘留5人,全部执结案件8件,实际到位执行款39万余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密法院 夏季雷霆行动 端午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密法院开展“送法进农村”活动

    为深入推进“法律五进”活动的开展,推进平安新密、法制新密建设,5月26日,新密市人民法院刑事庭来到该市城关镇东瓦店村村部,公开开庭审理了当地一起滥伐林木环资类案件,实现了以“巡回审判”形式“送法进农村”的普法效果,为新密市建立国家级生态文明城市构筑起绿色法律防线。

  • 新密法院组织开展2017年首期道德讲堂

    5月23日,新密市人民法院在该院道德讲堂专用活动室内开展了2017年首期道德讲堂。

  • 新密法院首批50名入额法官昨日集体宣誓

    25日,新密市人民法院首批50名入额法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桑萌莉,郑州中院政治部副主任丁岩,新密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广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治怀,市政协副主席李建军,市人大法工委主任郑亚君出席了宣誓仪式,

  • 新密法院“夏季雷霆”行动一次抓捕16名“老赖”

    为躲避执行,被执行人藏在床底,用双手拽着床板,整个身子紧贴于下,保持着横向引体向上的姿态。让人哭笑不得的这一幕就发生在新密市人民法院“夏季雷霆”专项执行第一次行动中。

  • 新密法院举办“法律五进”活动暨首期企业法律大讲堂

    为切实践行“七五”普法,助推法治社会建设。17日,新密法院结合新密市工信委共同举办“法律五进”活动助推法治新密建设启动仪式暨首期企业法律大讲堂。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