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登封新密 > 正文

新密法院首批50名入额法官昨日集体宣誓

2017-05-26  来源:映象网

新密法院首批50名入额法官集体宣誓

 新密法院首批50名入额法官集体宣誓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岳鹏 秦世璞 李亚蕾)25日,新密市人民法院首批50名入额法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桑萌莉,郑州中院政治部副主任丁岩,新密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广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治怀,市政协副主席李建军,市人大法工委主任郑亚君出席了宣誓仪式,郑州市、新密市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加了宣誓仪式。仪式由新密市政法委书记张治怀主持。

仪式伊始,郑州中院政治部副主任丁岩首先宣读了《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批准郑州市两级法院首批法官入额的决定》。

随后,新密市首批50名入额法官在院长张志勇的带领下,面向国旗和国徽进行了庄严宣誓,新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桑萌莉监誓。

宣誓完毕,新密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广军在听取了入额法官代表的发言后,对入额法官进行了任职廉政谈话。

刘广军指出,随着入额法官独立裁判权责的进一步扩大,更要充分认识到司法廉洁的重要性,在新的起点、新的岗位上,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一是要牢记宗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严守党的纪律,把纪律和规矩记在心上,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遵守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二是要不忘初心,牢记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面对日益繁重的审判任务,入额法官要迎难而上,勇挑重担,敢于担当,不推不躲,忠实履行审判职责,把好案件质量关,让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检验。三是要廉洁自律,珍惜岗位和荣誉。法官承载着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廉洁的期盼,要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使每一起案件都摆脱金钱、权力和人情的干扰,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新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桑萌莉对入额法官表示祝贺,她强调,法官的宣誓不仅仅是一项仪式,更是信仰、追求和担当,也是对国家和人民的郑重承诺,全体入额法官要时刻牢记、终身践行: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把好政治方向。要始终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政治自觉,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有丝毫动摇。二是要坚持司法公正,恪守职业道德。作为员额法官要对案件终身负责,每位法官要坚持法律至上的原则,依宪执政,依法办事,坚守司法良知,严守职业道德,力求把每一件案件都办成铁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三是要坚持司法为民,维护公平正义。人民法院一切权力来自于人民,要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司法审判活动中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通过公正高效的裁判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四是要坚持廉洁司法,坚守道德底线。廉洁是法官的道德底线,也是纪律底线,要真正做到勤勉敬业、廉洁奉公,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

桑萌莉同时表示,新密市人大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司法审判工作,希望全体法官凝心聚力,务实重干,开创新局面,再创新佳绩,为创建“四区两城”、实现“两个率先”,为新密市人民幸福生活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密 法院 法官 宣誓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密法院“夏季雷霆”行动一次抓捕16名“老赖”

    为躲避执行,被执行人藏在床底,用双手拽着床板,整个身子紧贴于下,保持着横向引体向上的姿态。让人哭笑不得的这一幕就发生在新密市人民法院“夏季雷霆”专项执行第一次行动中。

  • 新密法院举办“法律五进”活动暨首期企业法律大讲堂

    为切实践行“七五”普法,助推法治社会建设。17日,新密法院结合新密市工信委共同举办“法律五进”活动助推法治新密建设启动仪式暨首期企业法律大讲堂。

  • 新密交警交通安全知识走进幼儿园

    5月17日,新密交警来到超化镇第一幼儿园,为该园老师、幼儿家长以及超化镇辖区幼儿园的校车司机等100余人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知识课。

  • 新密一老赖为躲避执行 四肢离地躲在床底下

    新密市人民法院在5月12日夜间开展的“夏季雷霆”专项执行第一次行动中,出现了这样让人哭笑不得的一幕,“老赖”为躲避执行,藏在床下,四肢离地,整个身子紧贴床板,保持着横向引体向上的姿态。若非执行干警细心,很难发现。

  • 新密法院推出廉政监督信息平台

    为进一步督促干警转变作风、廉洁执法,保障和满足当事人及诉讼参与人对案件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近日,新密法院首次推出廉政监督信息平台。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