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荥阳市索河办“建档”使脱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7-05-12  来源:映象网

qSZbINzc..jpg.jpg

 荥阳市索河办“建档”使脱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映象网讯   5月10日下午,荥阳市索河办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索河办领导班子、各村书记参加。索河办副主任张向东向参会人员传达了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精细解读了《河南省脱贫攻坚档案资料规范化建设指导意见》等文件,规范了此次扶贫的范围及标准。

索河办副主任张向东要求各村召开村组干部会议,严格按照要求规范脱贫攻坚档案资料,逐户摸底排查,精准识别,对符合条件的所有贫困农户(年人均纯收入4000元以下的)建档立卡。

据悉,索河办主任雷华文强调,脱贫工作是索河办长期以来的一项重点工作,带领辖区每位居民致富奔小康是索河办工作的核心宗旨,并对脱贫攻坚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雷华文说,针对脱贫攻坚工作,一是认识到位,完善的档案资料是脱贫攻坚工作的基础,是提高精准识别工作的重要环节,做好贫困户建档立卡工作;二是责任到人,建立脱贫攻坚责任体系,将责任明确到脱贫攻坚组长、包村领导、村两委,切实担起脱贫重任;三是精却到户,依照“不遗一户、不错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按照省市规定的贫困标准(年人均纯收入4000元以下的),一户一户普查,一项一项校准,存入一村一档;四是精准定位。按照“两不愁、三保障”(不愁吃、不愁穿,保障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的脱贫目标,精准定位,将脱贫工作目标化、常态化,依照时间节点,集中克难攻坚,切实解决辖区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樊龙生  李文利 尚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 索河办 脱贫工作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贾峪镇对小产权违法建设“动真格”

    荥阳市贾峪镇做为郑州西南板块经济发展迅速,地铁10号线开工建设,新310国道南移,基础建设日益完善,区位优势优越。但是有个别投机开发商违法收购农村宅基地建设小产权房,性质恶劣。

  • 荥阳公交人观看纪录片《复兴之路》

    5月8日下午,荥阳市公交公司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在三楼会议室观看视频《复兴之路》,让广大干部职工了解我国近现代发展历程。公司上百余名职工听取讲座。

  • 荥阳“双创”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近日,中原智谷创新创业综合体开园一周年之际,郑州新世纪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石墨烯技术研究中心在荥阳成立,致力创造千亿级产业集群,打造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人才、资本集聚的“碳谷”。

  • 荥阳海龙小区125个隔离石墩变成“卡通乐园”

    5月7日,荥阳市京城路街道海龙香槟大道小区居民举办“创意石墩彩绘,扮靓海龙家园”石墩彩绘活动。

  • 荥阳索河办295名网格人员参加“一长三员”业务技能培训

    为贯彻落实《关于做好大气污染防治监管网格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一长三员”队伍建设,提高“一长三员”业务水平。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