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荥阳市园林绿化市场化管护试点顺利实施

2017-05-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陈永飞 司松炎)按照荥阳市委、市政府市场化的总体工作部署,城市园林绿化“三分种植,七分管理”,养护管理是城市园林绿化工程的延续和成果的持续体现。因此,城市园林绿化,必须提高管护质量和管护水平,使其向规范化、科学化的方向发展。

荥阳市在探讨、摸索中,引入了城市园林绿化管理市场竞争机制,并面向社会进行管护招标。4月份完成了“荥阳市连霍高速上街出入口引线道路绿化管护项目”招标会议,河南景明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河南省金德园林绿化有限公司中标绿化管护。

根据城区的绿化现状,对甲、乙双方的职责做出一系列的细致明确规定,经过前期精心准备,各中标单位已于5月1日对连霍高速道路引线绿化开始进行养护管理工作。

城市绿化管护承包的实施,打破了大锅饭,引入了竞争机制,有对比、有竞争,使原本枯燥的城市绿化管养充满了生机和活力。具体工作做到常抓不懈,并且有计划、有落实、有检查、有奖惩,促进了行业向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的方向发展,从根本上提高了城市园林绿化水平。

园林绿化市场化管护工作,为荥阳市绿化事业的新尝试,园林中心参照《郑州市园林绿化养护管理标准》、《郑州市园林绿化管理五级五星总提升活动竞赛考评办法》,制定了《荥阳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精细化管理活动考评办法》、《荥阳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市场化管护绿地监管考评办法》及相关规定,为以后对养护单位日常管护工作进行督查和管理奠定良好基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 园林绿化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桃花源小区“失火” 社区物业居民80多人“扑救”

    5月9日上午,在荥阳市繁荣路社区桃花园小区进行了一场消防演练,拉开了京城办社区—物业—居民同携手共筑楼院消防安全序幕。安监办、繁荣路社区干部、楼院长、物业公司和居民8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 荥阳贾峪镇对小产权违法建设“动真格”

    荥阳市贾峪镇做为郑州西南板块经济发展迅速,地铁10号线开工建设,新310国道南移,基础建设日益完善,区位优势优越。但是有个别投机开发商违法收购农村宅基地建设小产权房,性质恶劣。

  • 荥阳公交人观看纪录片《复兴之路》

    5月8日下午,荥阳市公交公司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在三楼会议室观看视频《复兴之路》,让广大干部职工了解我国近现代发展历程。公司上百余名职工听取讲座。

  • 荥阳“双创”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近日,中原智谷创新创业综合体开园一周年之际,郑州新世纪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石墨烯技术研究中心在荥阳成立,致力创造千亿级产业集群,打造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人才、资本集聚的“碳谷”。

  • 荥阳海龙小区125个隔离石墩变成“卡通乐园”

    5月7日,荥阳市京城路街道海龙香槟大道小区居民举办“创意石墩彩绘,扮靓海龙家园”石墩彩绘活动。

  • 只因种植这种花 荥阳3人被拘留

    大家都知道,种植罂粟是违法行为。虽然法律有明文规定,但还有很多人冒险去种植。近期,荥阳警方就查处五起非法种植罂粟案件, 3人因非法种植罂粟被拘。

  • 荥阳食药局召开2017年食品生产企业培训及工作会

    5月4日上午,荥阳市食药监局召开2017年食品生产企业培训及工作会议。郑州市食药局生产处处长刘丽、荥阳市政府办副主任齐伟娟、荥阳市食药局局长赵卫华、副局长李文明参加会议并讲话,荥阳各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及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各基层食药所负责人共170余人参加会议。

  • 荥阳高村刘沟“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荥阳高村刘沟“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在前期规划、审批、招投标等大量工作的前提下,4日上午,在荥阳高村刘沟村村委召开建设工作会议,这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启动。

  • 荥阳索河办295名网格人员参加“一长三员”业务技能培训

    为贯彻落实《关于做好大气污染防治监管网格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一长三员”队伍建设,提高“一长三员”业务水平。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