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映象网报道引发全国关注 坠楼小男孩家属送锦旗感谢荥阳三小

2017-05-11  来源:映象网

zbpgvYtj..jpg.jpg

共青团荥阳市委、荥阳市少工委授予陈可煜同学的“表扬信”。

iv4vKgat..jpg.jpg

共青团荥阳市委、荥阳市少工委副书记田苗,将“表扬信”授予陈可煜同学。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牛智瑞 程芳)近两天,由映象网首发报道的荥阳市第三小学(以下简称荥阳三小)六年级四班学生陈可煜,徒手要接坠楼娃娃的新闻引发全国网友关注,多家媒体都在头版首要位置报道此事。11日上午,被救小男孩的爷爷将一面“学校教育有方 学生品德高尚”的锦旗赠给荥阳第三小学。

11日上午9时,映象网记者来到荥阳三小,进入大门后校门口文化墙上的字格外显眼“学会做人、学会生活、学会学习”。校长陈晓政说,这也是他们学校的办学理念。

上午9时10分,被救孩子的爷爷宋先生拿着一面锦旗以及学习用品来到学校。校长陈晓政和副校长徐广杰将宋先生迎到会议室。

“三小教了一名好学生啊!咱们学校的学生都是好样的,我今天就是过来感谢咱们学校的。”宋先生说,由于孩子妈妈和奶奶在照顾孩子,所以他作为代表,过来感谢学校。

宋先生告诉映象网记者,目前孩子已无大碍,很快就能出院。“事发当天孩子妈妈去送11岁的大孙女上学了,来回也就20分钟,想着2岁多的小孙子睡觉就没吵醒他。谁知道,小孙子在这时醒了哭着要找妈妈,阳台上正好有个凳子,爬上凳子时不小心掉了下来。我们全家要感谢陈可煜同学,要感谢三小的老师,感谢所有关心我们的市民及网友。”

在学校会议室,宋先生将一面“学校教育有方 学生品德高尚”的锦旗赠给校方,校长陈晓政代表校方接旗。宋先生拉着陈校长的手一再表示感谢。

g7QbviwX..jpg.jpg

被救孩子的爷爷宋先生将锦旗赠给荥阳三小

qjlX8SjR..jpg.jpg

荥阳市公安局京城路派出所民警赵洋在操场上给学生们上安全教育课

随后,宋先生将购买的学习用品及书包送给陈可煜,陈可煜的妈妈表示不用,“这都是孩子应该做的”。但宋先生坚持将学习用品和书包塞到了陈可煜的怀里。

在现场,共青团荥阳市委、荥阳市少工委副书记田苗,将一封“表扬信”授予陈可煜同学。

记者看到这封盖着公章的“表扬信”上写着“陈可煜同学,鉴于你在2017年5月9日营救坠楼儿童事件中,展现出的向上向善精神及见义勇为的勇气,特提出表扬。”

田苗介绍,这两天,荥阳市第三小学学生陈可煜英勇救人的事迹刷爆了朋友圈引发全国网友关注,多家媒体纷纷报道此事。共青团荥阳市委注重发现正能量、宣传正能量。 “此次,我受共青团荥阳市委书记朱柯鑫同志委托,代表团市委、市少工委为陈可煜同学送来表扬信及学习用品,对她的这一行为提出表扬,希望这种向上向善的精神继续在三小、在全市发扬光大。”

上午10时30分,利用学生们大课间时间,荥阳市公安局京城路派出所民警赵洋,在学校操场上给学生们上了一堂安全教育课。

民警赵洋在接受映象网采访时称:“三小是我的母校,能和我们的小英雄陈可煜是校友我感到很自豪,她的见义勇为行动影响着我们每一个人。我给学生们讲司马光砸缸的故事,告诉他们不仅要有见义勇为的勇气,更要有见义巧为的智慧,不仅是救人,还要会自救。教育仅有智慧是不够的,智能加上品德,才是教育的真正目的。陈可煜同学就是我们荥阳三小德智教育的成功典范。我们都要学习陈可煜同学见义勇为的美德,像陈可煜同学一样传递社会正能量。”。

荥阳市公安局政委张毅凡说,此事件中,陈可煜同学、荥阳市民、民警、医生的接力救援,才使坠楼小男孩转危为安。“这一事件充分说明了荥阳市‘修身行善  明礼守法’全民行动正在成为一场激发广大群众道德自觉、不断汇聚起磅礴精神力量的生动实践。”

在学校会议室,荥阳市地方海事处执法人员蒋景秋、樊卫青、程芳将一些学习用品送给“小英雄”陈可煜。

荥阳市地方海事处执法人员蒋景秋告诉陈可煜,救人需要的是智慧和勇气,一定要记得,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才能做好事。智救是力所能及,智勇双全才是新时期荥阳好少年应当学习和发扬的。

荥阳市地方海事处执法人员赠送给陈可煜同学学习用品。

荥阳市地方海事处执法人员赠送给陈可煜同学学习用品。

对于此次为何来给陈可煜同学送学习用品,蒋景秋解释,近年来,荥阳一直在推进“修身行善  明礼守法”全民行动,通过政府推动、市民参与、榜样引领、把有型的正能量、鲜活的价值观熔铸于时代脉搏、撒播在人民群众心中。陈可煜同学的这种行为,正是“修身行善 明礼守法”结出的硕果。

据了解,荥阳自古崇文尚礼,自秦置县,2000多年的文明积淀,使荥阳拥有了“修身行善、明礼守法”的深厚土壤。2015年4月9日,为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提升“精气神”,推动荥阳改革发展正能量,荥阳召开动员大会,开启“修身行善,明礼守法”全民行动。

两年多来,荥阳市矢志不渝地推进“修身行善,明礼守法”全民行动。2017年1月19日,荥阳市在文博中心召开感动2016荥阳市“修身行善,明礼守法”全民行动楷模颁奖晚会。

时至今日,映象网记者还清楚地记得,在颁奖晚会上,荥阳市委书记宋书杰强调,大爱种子深入人心,修身行善需要引导,和美荥阳全民共建。2017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修身行善 明礼守法”全民行动的巩固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需要更多的先进人物当先锋、做贡献,需要用模范和榜样的精神凝聚民心民力。争学榜样、敢做先锋、多做贡献,让崇尚进步、学习先进的社会氛围日益浓厚,让讲正气、讲文明的自觉性进一步提高,使修身行动在荥阳市植根生长、开花结果,不断推动荥阳经济社会持续稳步发展,为郑州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映象网 坠楼小男孩 家属 锦旗 荥阳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