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泰国游客出租上丢护照 荥阳的哥运管局携手寻失主

2017-05-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王文凯 通讯员 赵庆)“急寻泰国女游客,你的护照丢在荥阳出租车上了。”5月9日,不少荥阳市民的手机微信朋友圈中都在传着这样一条消息。泰国女游客会看懂中文么?他的手机会不会收到这样的微信消息?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原来在5月8日傍晚时,荥阳市豫龙出租车公司孙红宾师傅驾驶豫ATD323出租车,像往常一样在郑西高铁排队候客。当列车缓缓靠站后,3名外籍乘客上了孙师傅的出租车。

3名乘客一边拿着手机比划一边让孙师傅看地图。通过比划,孙师傅明白了3名乘客是要到郑州喜来登大酒店入住。

由于语言不通,一路上孙师傅和这3名泰国乘客并无交流。孙师傅把他们顺利送达目的地后,在返回荥阳途中发现了乘客遗失在车后排座位上的护照。

一看这种情况,孙师傅很着急。他说:“护照是外国游客在我国唯一合法证件,乘客丢失了护照肯定会影响在中国的旅行。”

孙师傅通过查询后立即拨打了喜来登酒店的前台电话。酒店前台工作人员告知孙师傅,通过查询,当日并没有外国游客入住。无奈之下,孙师傅只能把自己的联系方式留给了酒店。

这该怎么办才好?无奈的孙师傅9日早上,便匆匆赶到了荥阳市运管局出租科。

5月9日一大早,孙师傅便匆匆忙忙的把捡到泰国游客护照送到了市运管局出租科。运管局工作人员按照护照上的E-mail地址给游客发了封泰文电子邮件,告知游客的护照丢失。

与此同时,荥阳市运管局出租和郑州市运管局联系,请求帮忙查找失主,但让人遗憾的是,虽然郑州市运管局发动全局工作人员通过微信朋友圈等渠道发布了失物信息,但没任何音信。

事情在9日晚上出现转机。原来3名泰国游客是7日就入住了喜来登大酒店,8日当天外出游玩回来,所以查询8日入住信息没有外国游客。当再次联系喜来登酒店前台人员查询最近入住记录时,找到了失主。

当看到失而复得的护照时,泰国游客用不太熟练的中文说:“中国,好,荥阳人,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泰国游客 丢护照 荥阳 的哥 运管局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王村镇“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开班了

    9日,荥阳市王村镇“万名党员进党校”素能提升班第一期在镇大礼堂举行。来自王村镇8个村的400余名党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 荥阳桃花源小区“失火” 社区物业居民80多人“扑救”

    5月9日上午,在荥阳市繁荣路社区桃花园小区进行了一场消防演练,拉开了京城办社区—物业—居民同携手共筑楼院消防安全序幕。安监办、繁荣路社区干部、楼院长、物业公司和居民8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 荥阳贾峪镇对小产权违法建设“动真格”

    荥阳市贾峪镇做为郑州西南板块经济发展迅速,地铁10号线开工建设,新310国道南移,基础建设日益完善,区位优势优越。但是有个别投机开发商违法收购农村宅基地建设小产权房,性质恶劣。

  • 荥阳公交人观看纪录片《复兴之路》

    5月8日下午,荥阳市公交公司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在三楼会议室观看视频《复兴之路》,让广大干部职工了解我国近现代发展历程。公司上百余名职工听取讲座。

  • 荥阳“双创”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近日,中原智谷创新创业综合体开园一周年之际,郑州新世纪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石墨烯技术研究中心在荥阳成立,致力创造千亿级产业集群,打造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人才、资本集聚的“碳谷”。

  • 荥阳市交通局召开农村公路建设工作推进会

    5月3日,荥阳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农村公路建设工作会议,要求明确目标,强化措施,加快推进2017年农村公路和安保项目建设工作,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地管所所长冯建亭及工程技术人员,相关乡镇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地管所所长冯建亭主持。

  • 传承经典文化 书写精彩人生

    为丰富学生校园生活,激发学生对祖国灿烂文化和语言文字的热爱之情,培养他们正确的书写习惯,引导学生把汉字写得正确、端正、整洁、美观,从整体上提高学生的书写质量。

  • 荥阳京城路街道向23名食品药品协管员发放聘书

    5月3日,荥阳市京城路街道举行食品药品协管员聘书发放暨培训会。

  • 荥阳交通局执法所开展治理“双超”宣传

    近期,河南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将在全省范围重拳出击,共同开展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行动,实行执法信息共享,并联合发出公告。

  • 乘客坐出租车丢了手机 好心的哥发现后送还

    “感谢好心出租车司机缑宝辉把我遗失的手机送还给我。 前两天,周女士乘坐缑宝辉驾驶的出租车到新华街某儿童影楼时,不慎将手机落在出租车上。 原来,周女士的手机不但被调成振动模式,而且落在出租车后排座位,缑宝辉并未注意到。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