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郑州红十字会关爱抗战老兵

2017-03-20  来源:映象网

      mIQJrGk3..jpg.jpg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宽 文/图)近日,省内天气日渐温暖,郑州也迎来了一年中春游出行的好时节。郑州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感恩·关怀·行动—关爱抗战老兵志愿服务活动”,7名抗战老兵乘着房车,到荥阳市虎牢关龙山寨,畅游百亩油菜花海,俯瞰千亩黄河湿地,帮助抗战老兵安度晚年生活。

        “抗战老兵,就是活着的纪念碑,我们由衷感谢他们的奉献,也希望有时间多陪伴他们。”郑州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老兵中,年龄最大的88岁,年龄最小的76岁,他们曾经参加过抗美援朝以及淮海战役、解放郑州战役等,其中有一级战斗英雄、二级战斗英模。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由爱心企业免费提供专用的房车,并负责食宿。

        上午10点,7名抗战老兵在志愿者和家属的陪同下登上房车,从郑州市红十字会出发,前往荥阳市虎牢关龙山寨,畅游百亩油菜花海,俯瞰千亩黄河湿地。

        “年纪大了,出来一趟不方便,难得出来走走,赏赏油菜花、看看黄河,很开心。”其中一位老兵感慨。随后,房车队又拉着抗战老兵们来到荥阳市傅説农耕园,下车后,老兵们像孩子一样玩起了荡秋千、挖野菜、扔飞镖,还兴致勃勃地种树,唱歌,合影,有玩转微信的老兵还不停地拍视频和照片,发到朋友圈和大家分享。

        大好春光,在多方关爱下出来踏青的老兵们,感受着当下幸福生活,也不忘给同行的志愿者们讲述昔日的抗战经历。86岁的老兵祝子清回忆说,参加抗美援朝时,有一次,炮弹就在他的身边爆炸,“我当时晕了过去,两天后被战友发现抬回去救治,等伤好了,继续投入战斗。”88岁的老兵丁桂芳说,很高兴能和志愿者一起踏青,感觉自己也年轻了,“谢谢大家想着我们,陪伴我们。”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红十字会 抗战老兵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2017河南敲定 GDP增速7.5%以上 2017河南敲定 GDP增速7.5%以上

      专题

      文明河南 暖暖新年 文明河南 暖暖新年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