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郑州检察院今年将严打“村霸”等6类犯罪

2017-03-0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国家卫计委医疗管理中心原主任赵明钢受贿、新乡市原副市长王玉民受贿等一批有影响的大要案,被郑州市检察机关“一一拿下”。近日,郑州市检察机关“晒出”2016年工作成绩单,其中共查办职务犯罪案件302件,涉及526人。郑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建国透露说,今年郑州检察机关将重点打击6类犯罪。

  □数据“晒”出郑州检察去年成绩

  ◎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5306人

  去年共批准逮捕各类犯罪嫌疑人5306人,提起公诉11624人。

  ◎查办职务犯罪302件

  去年共查办职务犯罪案件302件526人,其中贪污贿赂犯罪232件383人,渎职侵权犯罪70件143人。更加突出查办大案要案,反贪部门在立案标准提高的情况下,查办100万元以上大案85人,其中500万元以上12人,县(处)级以上要案16人;反渎部门查办重特大案件57件,县(处)级要案6人。

  其中依法办理了国家卫计委医疗管理中心原主任赵明钢受贿案、新乡市原副市长王玉民受贿案、铁塔公司人力资源部原总经理郭晓科受贿案、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原院长曹光武滥用职权、受贿案等一批有影响的大要案。

  刘建国说,郑州检察机关把“主动出击自行发现案件线索”作为新常态,多措并举挖出“腐败源”。

  ◎查处破坏环境案21件

  围绕大气污染防治,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预防调查,针对扬尘治理漏洞、区域协作不到位等问题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市大气办、环保局加大环境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去年监督公安机关立案查处破坏环境案件21件35人,批准逮捕破坏生态环境犯罪23人,提起公诉117人,查办环境污染防治领域职务犯罪案件15人。

  □6类犯罪成为今年打击重点

  “全面争当全省检察机关领头雁、排头兵,是郑州两级检察院今年的‘小目标’。”刘建国表示,为确保公共安全,郑州检察机关将继续坚持打击治理并重,重点打击以下六类犯罪。(记者 邵可强)

  ●依法严惩影响社会大局稳定、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黑恶势力、涉爆涉枪、盗抢骗、制贩毒品、拐卖妇女儿童等犯罪。

  ●重拳出击,深入推进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行动。

  ●同步介入重大安全生产事故调查,依法打击煤矿、交通运输等领域的重大责任事故犯罪,深挖事故背后的职务犯罪。

  ●深入开展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严厉惩治暴力伤医等犯罪,维护正常医疗秩序。

  ●加大对食品药品流通领域商业贿赂、非法经营等犯罪惩治力度,从严惩治严重污染水源、大气、土壤等犯罪,维护群众健康,呵护绿水青山。

  ●加大对欺压百姓、胡作非为的“村霸”和宗族恶势力的整治力度,严惩农村基层组织人员腐败犯罪,坚决维护农民群众合法权益。


1
文章关键词:郑州 检察院 严打 村霸 犯罪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河南省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表彰大会 河南省举行纪念“三八”妇女节大会

专题

文明河南 暖暖新年 文明河南 暖暖新年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