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郑州重拳出击 剑指“3·15”晚会曝光企业

2017-03-20  来源:郑州晚报

3月15日晚,央视3·15晚会曝光了郑州市科视视光技术有限公司涉嫌违法经营的情况。郑州市对此高度重视,行动迅速,央视3·15晚会20:00开始,20:30郑州市卫计委、市食药监局、市工商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组成的联合执法队已经在科视视光门店及总公司集结,连夜对违法经营企业进行了查处。

  违法企业经营许可证被吊销

  记者获悉,在3·15晚会播出后的短短48小时内,郑州市政府已经召开数次专题会议,对案件的调查处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责成各相关单位立即成立联合调查组。郑州市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对涉案企业进行了全面彻底的调查取证,尽快做出依法处理。

  据悉,目前该案件由郑州市卫计委、市食药监局、市工商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等部门联合执法,记者分别了解了各部门的最新进展情况。

  郑州市食药监部门对该公司依法进行了查封,执法人员正在做进一步的调查取证。根据目前掌握的违法事实和证据,他们对郑州市科视视光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了吊销“经营许可证”的行政处罚。另外,金水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公安部门对3月15日扣押该公司的电脑主机已成功破译,企业购销数据正在统计中。

  没收非法所得136.97万元,拟罚款100万元

  郑州市卫计委则针对郑州市科视视光技术有限公司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执业,违反了《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任何单位或者个人,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不得开展诊疗活动”之规定。依据《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第四十四条,责令其立即停止执业活动,没收现场所有器械(7台),处以9999元罚款,并没收非法所得1369700元。

  黄河科技学院附属医院出借“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违反了“医疗机构管理条例”规定,处以4999元罚款,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没收非法所得(待查清后据实没收)。

  金水区工商局连夜检查取证,郑州市科视视光技术有限公司在其店堂内和网页上发布的广告宣传含有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的内容。目前,调查已基本结束,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的规定,拟处以罚款100万元。

  安排学生复查,立案侦查虚假宣传

  郑州市教育局第一时间成立了调查组,对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调查。对市区中小学校凡是未经过正规医院而直接由科视公司配制角塑形镜的全部学生进行筛查,同时,分批安排经筛查确定的学生全部到专业医院进行复查,把危害降到最低。

  按照市政府安排,郑州市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专案组经过对郑州市科视视光技术有限公司初步调查,该公司涉嫌虚假广告犯罪,并已立案侦查,目前正在加紧开展侦查工作。

  郑报融媒记者 邢进 谷长乐/文

  周甬/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 重拳出击 3·15 曝光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海关“萤火虫”公益团队看望开封孤残儿童

    3月8日,郑州海关政治部主任彭海雄、政工办主任高本豹以及郑州海关驻经开区办事处主任蓝磊,携萤火虫志愿服务团队,来到开封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为生活在这里的孩子们送去了奶粉、尿不湿等价值2万多元的慰问品。开封市民政局副局长郁正国、康复中心主任王睿莉陪同看望。

  • 郑州照明企业汝州慰问师生及贫困户 照亮生活之路

    3月10日上午,郑州诚丰照明电器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杰带领员工不远百余公里来到汝州市革命老区大峪镇及骑岭乡,跋山涉水慰问师生及贫困户,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健康阳光生活。

  • 郑州法院网拍卖9辆车 最低1.8万元

    继第一期郑州两级法院汽车网络司法拍卖信息后,昨天高新区法院又一口气发布了9辆汽车网络司法拍卖信息,赶紧来围观吧!

  • 郑州市今年将全面取消城市公立医院药品加成

    高龄妈妈备孕难,老人养老院里难就医,看病贵……这些问题今年郑州市要努力解决。

  • 西平交警大队重拳出击始终保持对酒驾的高压态势

    为始终保持对春季酒后驾驶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严管态势,进一步加大对春季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集中整治力度,有效巩固整治酒驾专项行动成果,西平交警大队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酒驾整治统一行动,再掀酒后驾驶违法行为整治高潮,确保辖区广大群众春季出行安全,有力规范了道路交通秩序,减少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形成了社会影响力和震慑力。

时政要闻

赵素萍:推动河南更文明 中原更出彩 赵素萍:推动河南更文明 中原更出彩

专题

文明河南 暖暖新年 文明河南 暖暖新年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