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商务 > 正文

助力脱贫攻坚 中牟狼城岗镇500亩“扶贫葡萄”喜丰收

2018-07-26  来源:映象网

       目前,中牟狼城岗镇500亩无公害“玫瑰香品种葡萄已经成熟,特邀广大市民前来采摘。

       郑州飞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位于狼城岗镇姚寨村,2013年该公司与狼城岗镇姚寨村签署土地流转协议,特意流转纯沙质土壤的已规划土地526.6亩,一期投资2000万元,已建设成面积500亩的集种植、休闲观光与农事体验为一体的综合性生态葡萄庄园。

YLB6BQft..jpg.jpg

       据该公司总经理裴金强介绍,目前庄园已经成熟或即将成熟的葡萄品种有:
       飞宇1号(玫瑰香):属欧亚品种,易成花,丰产性特好。外观美,成熟果实呈紫黑色,品质优,平均果重8~9克,果肉硬脆,有浓郁醇正的玫瑰香味,含糖22%~23%。抗性强,果小而厚实,耐贮运。现已成熟,预估产量8万斤。
       飞宇2号(超级玫瑰):属欧美品种,成花容易,外观美,品质优,充分成熟的果实有浓郁醇正的玫瑰香味,含糖量一般达25%,最高达28%,实属少见。耐贮运,8月10日前后成熟,预估产量15万斤。
       中秋无核:花芽分化较好,品质极优,果粒呈鸡心形。平均果重7~8克。充分成熟的果实呈黑紫色,含糖量22%,耐贮运。其成熟期跨越中秋和国庆双节,是馈赠亲朋的时尚选择。约7万斤,9月10日前后成熟。上述品种自成熟上市可持续销售两至三个月。“这些葡萄品种甜度高、香味浓、原花青素含量高,经过无公害标准认证,是美容养颜、延缓衰老的上品,也是我们的主打产品。”裴金强说。
       保证葡萄新鲜程度,成熟一批,销售一批,不提前上市

       裴金强表示,飞宇葡萄庄园坚持采用物理除草法,通过林下养殖大鹅轮放式除草和人工铲草等方式达到种植要求,绝不使用除草剂和农药。庄园建有堆肥厂,每年投入使用15万立方米以牛羊粪为主的农家肥。在葡萄花期或生长期,通过第一次修型,疏花疏果后进行套袋处理,以促进葡萄转色,提高葡萄含糖量。

rTzHrgYh..jpg.jpg

       飞宇葡萄庄园与河南农业职业学院、河南省农学会、郑州果树研究所长期合作,特聘请从事葡萄研究40余年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张瑞连老师为公司种植技术总顾问,聘请乔宝营教授为公司总技师,使飞宇葡萄庄园的种植技术得到较大突破,保证了葡萄的品质和产量。
       据了解,飞宇葡萄庄园采取自然、科学、杜绝污染和农药的种植方式,葡萄种植架使用“V”形架设,具有良好的通风透光作用,利于提高葡萄品质;飞宇葡萄庄园为纯沙质土壤,根部环境吸热散热快,昼夜温差大,利于促进果糖形成。
       飞宇葡萄庄园的葡萄成熟一批,销售一批,保证口感,绝不提前上市。庄园拒绝提前采摘,均为顾客订购后即时进行采摘,保证葡萄的新鲜程度。“飞宇葡萄含糖量比较高,香味很浓,口感极好,蜜甜爽口,唇齿留香。”市民张先生说。

       2016年,在郑州市农委葡萄品鉴大会上,飞宇2号喜获金奖,飞宇1号获得银奖。

41EKq4FT..jpg.jpg

       品尝一串葡萄,享受一份香甜,捐出一点爱心
       该公司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号召,自愿以产业带动的形式直接融入狼城岗镇脱贫攻坚工作中,针对全镇310户贫困户的具体情况,采取创业带贫、种植带贫、就业带贫,对完全失去劳动力贫困户家庭进行产业救助脱贫等模式。
       中牟县狼城岗镇纪委书记王高峰表示,近年来,狼城岗镇充分利用当地资源,综合考虑产业基础条件,选准产业发展方向,创新扶贫模式,实现产业发展与精准脱贫有效对接。聚焦“志智双扶,产业带贫”的发展思路,从根子上铲除滋生贫困的土壤,为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挺起坚实的精神脊梁,实现“物质脱贫”与“精神脱贫”同步推进。全面实现狼城岗镇“贫困户一户至少一人务工就业或自主创业,一户至少一项可持续性稳定收入”,可脱贫、能致富的总目标。
       “下一步,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创新机制,着力培育特色主导产业、提升发展能力、加强带贫服务,确保镇辖区不漏一户一人都能增收、都能脱贫。”
       “飞宇葡萄庄园是我镇实施产业扶贫带动模式以来取得成效的一个缩影。通过新品种的示范,带动周边农民发展高效农业,以土地流转的方式解决农业规模化生产的发展瓶颈,并为贫困人口提供就业机会,增加贫困群众经济收入,助推贫困群众走上致富道路。”王高峰说。
       如今,飞宇葡萄庄园硕果累累,当下正值葡萄的上市季节,四面八方的采购商和游客络绎不绝。狼城岗的贫困群众在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依靠国家扶贫政策,利用科学种植技术,正积极奋战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
       同时,郑州飞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了“飞宇爱心助贫账户”,在狼城岗镇党委、政府统筹带领下开展“扶贫葡萄”销售活动。“扶贫葡萄”均为飞宇葡萄庄园种植,纯天然无公害,单价每斤10元,每销售一斤飞宇“扶贫葡萄”,该公司将向“飞宇爱心助贫账户”注资两元钱,该账户资金直接用于狼城岗镇建档立卡贫困户物资需求的对接和帮扶。
       品尝一串葡萄,享受一份香甜,捐出一点爱心,奉献一片真情!爱心消费,你我同行;拉动生产,助力脱贫。(谷艳伟 乔雯 )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牟县,狼城岗镇,扶贫,葡萄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牟县召开投资合作洽谈会

    7月24日,国务院国资委监事、中国投资协会城镇化投资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李保民一行到中牟洽谈投资合作事宜,县领导潘开名、王朝杰、张胜利、朱清伟、任文利、冉建军等参加活动。

  • 中牟县郑庵镇开展夏季农村聚餐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针对夏季高温食品易变质的特点,为有效预防食物中毒和其他食源性疾病的发生,改善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保障条件,7月24日,中牟县郑庵镇食药监所开展夏季高温农村聚餐专项检查。

  • 中牟县姚家镇以党建为引领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为把全镇建设成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社会主义新农村,中牟县姚家镇党委、政府结合全镇实际情况,制定了《姚家镇以党建为引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专项行动计划》(2018—2020年)。

  • 中牟县文广旅游局“容缺受理”开辟服务“绿色通道”

    自今年4月起,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行政服务科正式实施行政审批服务“容缺受理”审核制度。该举措打破了原有的模式,将补正材料与受理审核两步骤同时进行,为企业、群众开辟了一条审批服务的“绿色通道”。

  • 中牟县刁家乡举行扶贫产业大棚租赁使用权拍卖会

    为充分发挥产业扶贫项目增收带动效益,进一步壮大贫困村集体经济,7月22日,中牟县刁家乡小王庄等11个贫困村扶贫产业大棚租赁使用权拍卖会在万邦千禾农场会议室如期举行,党政领导、贫困村支部书记、村主任、报账员、参与竞拍的单位及个人参加。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