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新华路街道:精准扶贫暖民 真帮实扶促发展

2018-08-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马蕊 通讯员 尚培元)“8月初,新华办联合辖区恒星医院给我村捐赠了十万元的贫困户“七改一增”资金,彻底改变了贫困户的户容户貌,使贫困户非常满意。在我村对全村老人进行义诊活动,又给贫困户和全村60岁以上的老人送上了体检卡。真正体现了健康扶贫。”8月23日,巩义市新华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国栋收到了一份手写的感谢信,这封感谢信来自巩义市河洛镇源村村委会,信里用简单朴实的话语描述了新华路街道对口帮扶源村的点点滴滴。

6月4日,巩义市新华路街道办事处与巩义市河洛镇源村,正式建立结对脱贫攻坚帮扶关系,该街道办党工委书记王国栋、办事处主任路向前、人大工委主任袁璐等班子成员到河洛镇源村贫困户家中,逐一进行实地走访并详细记录,根据贫困户的类别和特点与源村党支部、村委会进行分析研究,制定帮扶实施方案,成立帮扶工作小组,决定在人力、物力、财力方面加大帮扶力度,通过帮人员、帮岗位、帮资金、帮物品“四帮”方式精准帮扶,帮助源村贫困户精准脱贫。

kbNrdGJW..jpg.jpg

6月6日,新华街道办党工委委员张佳带领8名帮扶工作人员到源村进行人员对接,正式展开脱贫攻坚帮扶行动。张佳和帮扶工作人员进村入户,走访调查,逐户登记,建档立卡。摸清底子,了解信息,筛选帮扶工作的重点和难点,确保每户都能掌握情况,达到户数精准,人数精准,措施精准。

按照《巩义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脱贫实施方案》,督促开展改院、改水、改厕、改厨、改电、改门窗、改地坪和增加必要的生活用品“七改一增”工作,大幅提升庭院环境。

一箪食,一瓢饮,居陋室,酷暑下,张佳和帮扶人员坚守在源村,“把源村当家乡,把村民当亲人,争取做到帮一户,富一户,扶一家,富一家,把帮扶工作做扎实,做精准。”张佳说。

源村同时也是巩义市政协分包的贫困村。政协驻村秘书长姚宏周说,历史的责任落在我们肩上,我们就要敢于担当,凭着党性和良心,真正为源村百姓拔穷根,谋幸福!相信在政协的关心下,在新华路街道党工委的帮扶下,源村、一定会脱贫,一定要脱贫,源村的老百姓、贫困户,一定会过上好日子。

源村的25户贫困户,始终牵动着新华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国栋的心。6月12日,王国栋带领班子成员又一次来到了源村,走进农家院,走进贫困户家里,看望贫困户,王国栋拉住贫困户的手嘘寒问暖,详细询问贫困户的生活状况、经济收入、医保低保等情况,并鼓励贫困户树立脱贫的信心,鼓起生活的勇气,在政府的帮助下,尽快帮助你们走出困境,脱贫致富。

6月13日,巩义市政协志愿者服务队、新华路街道文明志愿者服务队、河洛镇源村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共同在源村发起了一场以“清洁卫生、提升环境、全民动手、建设家园”为主题的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三支服务队共有50余人参加。志愿者的行动感染着村民,感动着贫困户,村民和贫困户主动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中来。共同动员村民开展卫生治理,对地头路旁、房前屋后、院内门外的杂草、枯枝、垃圾、杂物进行铲除清理,带领村民积极投身户容户貌、组容组貌、村容村貌,彻底消除“脏乱差”,提升人居环境,全面改善环境面貌。 

AAWR1Apu..jpg.jpg

“ 脱贫帮扶一家亲,浓浓粽情端午节”。6月14日,王国栋、路向前、张佳等一起来到源村贫困户家中,河洛镇敬老院送去粽子和香包,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为老人送粽子,挂香包,共叙尊老孝老情。

6月27日,新华路街道结对帮扶工程“爱心驿站”在河洛镇源村挂牌成立,王国栋说:从与源村结成帮扶对子,新华与源村的心就连在了一起,手就牵在了一起,肩就并在了一起。新华路街道筹集资金5万余,为源村建立“爱心驿站”,把“爱心超市”的成功经验运用到”爱心驿站”的运作当中,让“爱心驿站”在为源村村民提供方便的同时,借鉴“志愿服务、兑换奖品”的形式,激励更多的村民参加志愿服务,奉献爱心,鼓励立志脱贫的贫困户,树立信心,鼓足勇气,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兑换奖品,服务他人,提升自己。希望“爱心驿站”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道路上,为脱贫攻坚加油助力。希望源村人民砥砺精神,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早日脱贫致富,奔向美好生活!

打赢脱贫攻坚战不仅仅是政府的责任,企业也应该贡献自己的力量。看到新华路街道在对口帮扶源村中的各种努力,巩义市恒星医院集团董事长康海峰主动作为,决定向源村村委会捐赠爱心资金10万元,并安排恒星医院专家、医护人员20余人对源村老人进行免费义诊,向8703位60岁以上老人发放总价值一百五十六万的免费爱心体检卡。8月8日,巩义恒星医院在源村村委会举行扶贫捐赠仪式,活动吸引大量村民到场,共同见证这一感人一幕。

“作为新华路街道辖区企业,恒星医院主动作为,帮助源村建立爱心超市,多次下乡义诊向河洛镇60以上老人发放免费爱心体检卡,这种大爱无私的精神值得辖区所有企业学习。”王国栋说。

“精准扶贫暖民心,真帮实扶促发展。新华路街道办的帮扶充分体现了你们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传递了无边大爱,点燃了社会帮扶,为源村的脱贫攻坚奠定了坚定地基础。”源村村委会在感谢信中写道。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巩义,新华路街道,扶贫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